【禁闻】方丈释永信遭举报 少林寺被聚焦

【新唐人2015年07月31日讯】作为一个出家人,他却十分的赶时髦。身为出家人的他,又仿佛不是出家人,而更像是一位花边新闻缠身的国际明星。外界难以得知他真实的修行情况,但对于他是捞金好手,让少林寺背上“世俗商业化”骂名这一点,却普遍没有疑议。这就是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近期因为一封网路举报帖,再次登上中港台三地媒体头条的人物。少林寺也因他再次被聚焦。

从7月25号的一篇网路举报热帖开始,截止到29号晚,自称是“少林寺弟子释正义”的举报者,已经发出三批证据材料,公开叫板释永信。

举报内容包括:指称释永信男女关系混乱,侵占少林寺财产,被开除僧籍等,并要求当局彻查。举报者提供了多份书面证明,甚至大胆喊话:“释永信你敢做亲子鉴定吗?”“释永信夫妇敢不敢出来晒下账本?”

和之前有所不同,这位举报者显然是有备而来,并公开留下自己的手机号。

少林寺官网26号深夜发布报案材料,声称举报不实,要求查处造谣者。27号释永信对媒体称,自己经得起考验,期待公安机关的调查结论。

而举报人释正义则回应称,不怕法律追究,举报帖里事实全部属实,手中还有许多尚未公开的证据。

举报人释正义:“确实我看不下去了,他做的事,违背了佛教的一些东西。主要我想拯救少林寺,少林寺不能毁在他的手里。作为我们信徒,不愿意看到的。因为少林寺确实名声这几年,被他折腾的确实不好。现在少林寺不是以前的我心目中的少林寺,现在被整的乌烟瘴气,表面一套背后一套,现在都是,权、钱、色它都有,它都占了。”

释永信从1999年升为少林寺方丈后,以出家人的头衔,率领少林寺走上商业化之路。他一手促成少林寺诸多“形象工程”,如带领少林寺武僧团巡回表演、参与电影电视剧拍摄等。

少林僧人因为释永信,成为大陆最早网上冲浪的出家人;他本人据说也是中共“两会”上领先使用苹果手机和iPad的代表。

同时释永信本人也是非不断,丑闻传言不时见诸媒体。但成为当局座上宾的释永信,这些年来一直安然无恙,风光无限。

时事评论员邢天行:“中共在支持他,才使得释永信这个人物能这样去做。在佛教当中方丈是干什么的?方丈是领着僧人修行的。出家人嘛就是看淡名、利、情才出家的,要为了修行,他的目标并不在赚钱上。但是释永信恰恰颠覆了佛教的传统。他是利用了少林寺古代文化这样名气来赚钱。当然他赚了钱,他也是给当地政府。”

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认为,少林寺现象并非一个单纯的个案,从中折射了中国宗教界的现状。

邢天行:“这样一个有名气的古寺,它文化的传承氛围应该是很浓厚的,但是都被糟蹋到这种地步,你就可以想见其他一些小型的寺院是什么样子了。整个的宗教界都是一样的,它已经不是原来能够修行的土壤了。它都是被中共用党文化渗透进去的,你听它的,它让你生存,它把你这个地方变成它能够赚钱的一个摇钱树。”

台湾女尼释正通:“以前的经书有提到说,末法末劫、魔子魔孙会转生成人,然后出家,穿了袈裟不修佛法,要败坏佛法,释迦牟尼佛是有这样提过。”

7月30号上午,30名少林寺弟子发表声明,称已察明“释正义”身份,实为祖籍山东的释延鲁,并说举报是因为释延鲁“对于当初被迁单还俗一事,怀恨在心”才诽谤释永信。

对此网友认为,“就算释延鲁有种种问题,但举报是他的权利,他人无权干涉。”“关键是释永信拿出证据来对方是否诽谤:比如亲子鉴定。”还有网友喊话:“纪委速度介入”!

采访/易如 顾晓华 编辑/王子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