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帮势力坍塌 港富豪争相出售上海资产

【新唐人2015年07月31日讯】北戴河会议传召开之际,消息指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将被调离,同时近期上海官场、商界地震频繁,幕后都涉及江泽民的儿子以及亲信等。上海一向和香港往来密切,近期香港多名地产富豪,包括李嘉诚、罗康瑞等,争相出售上海资产,引发各方关注。

据澎湃新闻等报导,李嘉诚的长实地产正在寻求出售位于上海陆家嘴的世纪汇综合体,最高报价200亿元人民币。这是李嘉诚两年后再次抛售上海物业。

近三年,李嘉诚套现国内资产金额达到上千亿,而且旗下公司没有在大陆拿地。28日,在长实地产旗下一个公司业绩会上,管理层也表示暂时不考虑进军大陆。

长实地产执行董事赵国雄:“(大陆)初期发展的阶段,波幅风险都相对高,对于我们投资者,据我理解,他们希望得到长远稳定的回报,国内物业未必可以提供信心,所以暂时不会考虑。”

另外,25日,香港富商罗康瑞旗下的瑞安房地产,宣布将位于上海新天地的超甲级办公楼企业天地1、2期物业,以66亿元的价格出售给领汇。

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分析,中国的大陆经济和政治密不可分,香港富豪近期频频减持上海地产,估计是和上海帮势力坍塌有关。

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因为李嘉诚为什么上海很多房产到今天才抛,说明他刚开始对上海还是有信心的,所以没有接着抛。对罗康瑞而言,上海是他的娘家,所以全部抛光的话对他不利的。所以他们两人在上海抛售资产的话,是一个很重大的经济讯号,我认为江泽民在上海的势力应该很快就要被清算了。”

上海被认为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势力范围,香港不少地产富豪都持有上海土地。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