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加拿大多道手续 明年3月强制网上审查

【新唐人2015年07月29日讯】打算到加拿大旅游的朋友们,注意啦!以后想入境加拿大光凭着签证是不行的,为了避免出现飞机到达加拿大才发现自己入不了境,加拿大政府决定在旅客动身之前,就要多一道手续,进行网上提前审查。

加拿大联邦政府,将从本周六(8月1日)起接收网上提前安全审查。通过“电子旅行授权”(Electronic Travel Authorization,eTA)系统,提前检查旅客是否符合入境标准,受理其入境申请,筛查他们是否会带来移民或安全风险。

根据多伦多星报报导,这一规定适用于大部分乘坐飞机到加拿大的旅客,从8月1日起,到加拿大移民局CIC网站提交个人简历(姓名、出生日期、性别、地址、国籍),护照和相关文件,用以提前申请“电子旅行授权”。

到明年3月15日,这一规定将强制要求大部分航空旅客提前进行网上审查,其中包括持学生签证和工签的旅客,免签证入境国家旅客等。豁免旅客包括美国公民,王室成员,商务航空机组人员及加拿大过境旅客等。

申请费用7元,批准后有效期为5年,如果旅客护照过期需要重新申请。

当然“电子旅行授权”并不会代替海关检查,加拿大边境局人员如果认为旅客不能入境,有权利取消“电子旅行授权”书。

这一新系统是效仿美国旅行安全系统,加强对入境旅客个人数据采集能力,解决过去旅客资讯掌握不足问题。

但有批评声音表示,这一举措是堵截难民入境,和进一步收集数据的措施。

扩展阅读:
枫叶卡过期 加拿大境外保身份越来越难
出国留学 看看你适合哪个国家?

(新唐人记者嘉曼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