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会议倒计时 曝元老已提前到达

【新唐人2015年07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一年一度的北戴河会议时间到来。据消息人士指,中共七常委目前仍在北京,李克强27日的现身便是例证,而后还会在8月1日前再次集体现身。而从种种迹象来看,七常委之外的中共高层以及“工作人员”已经陆续抵达北戴河,有分析认为,北戴河会议不是一次会议,它可能是分组、分类别召开多次会议,个别的高官中途还要回北京办事。

据外媒报导,自7月22日送别全国人大前委员长万里之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等高层官员都未再有公开活动,于是有人猜测,一年一度的“北戴河会议”已经开始,甚至连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落马”,都被指是为“北戴河会议”的安保所采取的措施。

消息人士指出,中共七常委目前仍在北京,李克强27日的现身便是例证,而后中共政治局常委们还会在8月1日前再次现身,方式会是政治局会议或者政治局集体学习。而习近平29日也将在北京接待到访的土耳其总统。

而从种种迹象来看,七常委之外的中共高层,包括一些“工作人员”已经陆续抵达北戴河,为即将进行的所谓北戴河会议做先期准备,甚至一些中共元老早在之前已经抵达北戴河避暑。不出意料的话,在未来两周中共将集体隐身,期间,将会有常委在北戴河会见专家的消息出现,一旦常委级别的领导人现身北戴河,那么中共就将真正进入一年一度的“北戴河会议时间”。

不过也有不同的看法,大陆有媒体此前报导,网路名人、作家杨恒均28日下午4点多发微博消息说“世界上能够决定最多人命运、也是最隐蔽和神秘的会议开始了,举行地点:北戴河。”不过由于话题的敏感,他的这条微博被关闭了评论与转评。

中央社28日报导也称,大陆新闻联播昨天晚上罕见没有习近平及其他常委的报导,这个异数持续到今天,并引用观察认为,酝酿多时的北戴河会议,可能今天(28日)已经召开。有分析认为,北戴河会议除了关键几天的集体失踪外,其它并非全封闭会议,个别的高官中途还要回北京办事。

北京政局观察员华颇也认为北戴河会议是已经召开了,并称它不是一次会议,它可能是分组、分类别召开多次会议。他认为,中组部出台了“能上能下”的条例,这意味着有些人必须得下。江派的一些人物,北戴河定的调子,在十八大五中全会应该有个了结。

据悉,今次北戴河会议或有四大议题,除讨论经济问题外,还将涉及人事布局、定性悬而未决的“大老虎”以及军队改革等。

公开信息显示,刚刚落马的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以及河北省省长张庆伟已于7月22日到达秦皇岛市北戴河区。他们此行目的就是为北戴河会议做准备,不过,现在周本顺已从此无缘北戴河会议。据称,北戴河当地市民亦见到大批武警高度戒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