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涨逾3% 护盘主力将变 重头戏在北戴河

【新唐人2015年07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慧心报导)中国股市在连跌两日近10%后,周三大涨。沪指涨3.44%,创7月17日以来最大涨幅。两市逾400支股票涨停。当然毋庸置疑,这样的局面只有“国家队”救市资金才能打造。不过,遗憾的是成交量并没有放大。有分析家指,下一阶段护盘主力会有变化,有改革动力,带动市场投资的“十三五规划”可能已经列为北戴河会议讨论主题。

来自大陆的财经消息显示,周三,沪指四日来首日收高,创近两周最大涨幅。上证综指收涨3.4%,创7月17日以来最大涨幅;沪深300指数上涨3.1%;创业板指数上涨4.3%;两市逾400支股票涨停。

沪深交易所成交额减少16.8%,报1.08万亿元人民币。

对周三沪指的飙升,《华尔街日报》分析,上证综指不出意外地在救市资金出手后止跌反弹,双底的构筑似乎正在尝试进行。分析家也同时指出有两点美中不足,分别是量能没有放大和波动率、振幅依然不太乐观。

国家队”在周三有何表现?看看《证券时报》的夸张表述:在A股前期暴跌时,中信证券旗下四大营业部曾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跌”大片。当市场普遍预计“抗跌”阵营或将偃旗息鼓时,这场大片令人出乎意料地又上演了续集。

深交所龙虎榜数据显示,中信证券北京总部证券营业部、北京望京证券营业部、北京金融大街证券营业部在市场连续两日回调之后,周三合计买入17只个股,净买入金额为20.9亿元。另外,上交所龙虎榜数据也显示,中信证券北京望京证券营业部和北京金融大街证券营业部合计买入4只个股。

实际上,股市下跌两日,“国家队”大手笔的砸入资金,《每日经济新闻》已经提前预告。署名张道达的文章说,周二的指数虽然最终没有翻红,但跌幅明显收窄,说明“国家队”资金已出手并起到了一定的效果。对于后市,他认为没必要过于悲观,若大盘仍无法反弹,相信管理层会有更进一步的动作。

“国家队”会退出吗?这个问题早就摆在了当局面前。退出之后,靠什么来拉动大盘?路透社引述分析师观点透露,当前驱动市场的资金与杠杆动力已减弱,市场期盼改革创新驱动力逐步发力,成为下一阶段助稳大盘主力。

“8月份来看,我觉得重头戏可能来自于北戴河会议,对于十三五的规划和一些区域稳增长的政策,将会对市场构成主题投资的预期。”凯石益正资产管理公司研究总监周荣华说。

据官方报导,“十三五规划”已被列为10月召开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主要议题。

北戴河会议前夕,中共总书记习近平频频高调提国企改革。但无可掩饰的是,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

官方公布二季度中国GDP增长率为7.4%。但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近期对投资者(对冲基金和大型长线机构投资者)进行的调查发现,超过75%的投资者认为中国的真实GDP增速低于6%。

刚刚公布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显示,7月份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为48.2,创15个月新低,低于经济学家们预测的49.7。中国制造业连续第5个月处于萎缩状态。

巴克莱(Barclays)分析师向《金融时报》表示,较为疲弱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显示中国经济的根基并不稳固。经济疲软迹象的再度出现给当局构成了巨大挑战,他们预测,政府会进一步出台货币宽松政策。

此外,周一上午的经济数据显示,中国6月工业利润同比下滑0.3%,也是当日暴跌超过8%的一个理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