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正栗战书王沪宁 习近平选谁做上海书记?

【新唐人2015年07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采详综合报导)随着中共政治局常委在央视的集体“缺席”,外界猜测北戴河会议正在召开的声浪四起。关于人士变动这一热门话题中,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韩正被调职,曝出3个版本。上海书记花落谁家?习近平最后看中了哪个?引发关注。

海外媒体观察发现,从7月27日白天开始,中共官方媒体以及各大门户网站除了发表习近平、李克强近期讲话相关文章之外,不见二人的新的活动报导;而且当天晚上央视《新闻联播》也不见中共七常委的踪影;28日依然如此。据此,外界分析,中共一年一度的北戴河会议开始了。

北戴河会议有两个项目比较吸引各界媒体:一个是关于下一步要抛出的反腐“大老虎”名单的确立;另一个是中共高层人员的调换。

署名孙澜的文章分析说,本次会议关于反腐的话题,怎样消除深化反腐的阻力,让反腐制度化、法制化将是讨论的重点。同时,一些悬而未决的“大老虎”将有可能在会上明确定性。第一是“西北狼”–郭伯雄案;第二是“断头新闻”–戴相龙案;第三是“庆亲王”–曾庆红案。

关于人事方面,孙澜认为以下人员上升空间看好:刘鹤、王君、夏宝龙、王学军;以下人员进退难料:陈存根、杜金才、吴玉良、全哲洙、王宪魁、黄奇帆、王三运、罗保铭。

3人PK上海市委一把手

目前,关于人事调动,与上海官场有关的消息,坊间出现两个版本。第一个版本称,北戴河会议或将确认,韩正调往北京,任中共中央深改办公室主任、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调上海任中共上海市委书记

另一个版本说,韩正“进京赴任”,栗战书将任中共上海市委书记,丁薛祥将替代栗战书接任中办主任位置。

但知名博主牛泪日前发文质疑称,上海已经有中共中央安排驻守的“监军”(中共上海纪委书记侯凯),韩正现在干的非常卖力;曾经主政一方、并可能在十九大晋升中共政治局常委的栗战书,也没有必要绕道而行;才刚刚官升正部的丁薛祥,以后仕途继续看涨,但在今后几年,他都将继续担任习办主任和中办副主任职务。

按照中共惯例,北戴河会议召开,包括中共退休老人在内的中共高层,都会举行内部秘密会议,就中共的重要人事安排和一些重要政策、决议等内容进行“非正式磋商”。今年会否有人士变动?外界拭目以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