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办公布官员“能下”6方式 习近平拿高层现职开刀?

【新唐人2015年07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发出通知,明确了中共官员能上能下的若干规定,要求各地区各部门遵照执行。其中提到要“加大问责追究、调整不适宜担任现职干部等的工作力度”,并列举了中共官员“下”的6种渠道。此前港媒披露,习近平为今年的北戴河会议准备好了一份官员“能上能下”的绝密名单,其中包括政治局委员甚至政治局常委级别人物。

7月28日,中共喉舌新华网报导称,为着力解决“为官不正、为官不为、为官乱为”等问题,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日印发了《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规定》),对解决干部能上不能下问题作出具体规定,并要求中共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地方县级以上党政机关从2015年7月19日起施行相关规定。

据报导,《规定》明确了中共官员“下”的6种渠道:1,到龄免职(退休);2,任期届满离任;3,犯错误者问责处理;4,调整不适宜担任现职干部;5,健康原因不能胜任者调整工作岗位;6,违纪违法者免职。

《规定》还特别指出,“既要严格执行干部到龄免职(退休)、任期届满离任等制度规定,又要加大问责追究、调整不适宜担任现职干部等的工作力度”。

此前,有海外传媒引述消息人士称,按照中共惯例,北戴河会议于每年的7月底到8月上旬之间召开。但今年的北戴河会议将比往年稍有提前,而且北戴河当地市民亦已见到大批武警高度戒备。

有港媒称,今年的北戴河会议或有4大议题,除讨论经济问题外,还将涉及人事布局、定性悬而未决的“大老虎”以及军队改革等问题。

报道指,习近平为北戴河会议准备好了一份官员能上能下的绝密名单,其中包括政治局委员甚至政治局常委级别人物。

今年7月1日,海外博闻社也曾引述来自北京的消息称,官员上位并非习近平考虑的难点,难点是已上位但又无才无能者如何下来。北戴河会议将有一份“能上能下”的高层名单需要商磋。

据称,中宣部长刘奇葆很可能会成为习近平“能上能下”这把新利刃的“试刀石”。而北京最新的消息指,在习近平那份“能上能下”的绝密名单中,还包括多名现任政治局委员,甚至在现任政治局常委中“也有个别人靠为前前任总书记‘抬轿’上位、实际能力乏善可陈者”。

报导指现主管宣传部门的负责人“不能准确地领会和诠释习近平的思想,甚至有意扭曲误导习的构想”,致使这两年中共的意识形态表现“过左”,而且中宣部对不同政治观点甚至是改良派观点采取极端处理方式,也让习近平“背了黑锅”。为了重拾知识精英界对执政者的信心,同时重掌濒临失控的意识形态,习近平针对现任中共常委刘云山及其长期掌控的中宣部的大清洗将再次登场。

还有分析认为,前述传闻中所提及的“靠为前任总书记“抬轿”上位”的现任政治局常委是指现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

据海外媒体披露,张高丽上位省部级是江泽民亲自提携。当年张在任山东省委书记时,曾为江泽民上泰山封山“护驾”,亲自安排八人大轿抬江某上山,竭尽谄媚之能事。

中共十八大之后,张高丽主政天津期间贪腐丑闻在海外被曝光。据了解,张高丽因积极迫害法轮功也被“追查国际”列入通缉名单中。

有分析认为,上述“能上能下”的绝密名单,将是北戴河会议的重要议程,但最终结果或许要到中共五中全会上才有分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