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再跌1.68% 最心惊行情预测接近习李危机点

【新唐人2015年07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静报导)周一沪指大跌逾8%,周二,沪指跌势缓和,截止收盘沪指跌1.68%,报3663,依然跌破了3700点。周二下午,证监会宣布,进场核查周一股市的异常下跌。

周二收盘,沪指跌1.68%,报3663,成交6851亿元。深成指跌1.41%,报12316.78,成交6188亿元。创业板跌3.78%,报2581.96,成交1547亿元。

周二逆市上涨的个股多是周一曾暴跌的券商类、银行类股。海通证券、招商证券双双涨7%,27日则触及了10%的跌停板。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分别涨1.9%和0.9%,这两只股票周一分别跌10%和7.6%。

周二股市跌势减缓,与周一晚间证监会的安抚有关。

针对周一股市的突然暴跌,当天晚间,证监会紧急发表声明称,“国家队”没有退出,中国证券金融公司将择机增持。对是否存在恶意做空行为,证监会认为,有这种可能性,并将对有关线索进行核查。

周二下午,证监会网站上再度发布新闻发言人张晓军的答记者问。张晓军称,“根据交易所监控报告和投诉举报反映,今日,证监会已组织稽查执法力量,重点针对27日集中抛售股票等有关线索进场核查。”

中国股市上月中旬爆发的股灾在政府无限度的救市后,出现六连阳的企稳迹象,周一再度狂泻,上证综指更是创下八年来最大单日跌幅。虽然周二股市行情受到周一证监会的安抚,稍有缓和,但后市如何,分析家也有不同看法。

腾讯财经引述业内人士指出,A股连续的快速拉升,也使得市场积攒了相当的获利盘,当获利筹码借助于利空消息出逃时,无疑将放大市场的恐慌情绪。连续两日的大跌,市场恐慌情绪得到进一步宣泄,预计大盘将置之死地而后生。

财新引述齐鲁证券分析师罗文波称,近两个交易日的大跌和上一轮暴跌不太一样,之前的原因是流动性匮乏,这次是市场调整,目前大盘估值中枢在3000点以上。

聚丰投顾认为,近两日大跌,已经让前提多日的努力化为泡影,再次表明暴跌之后指数还有多次反复,“国家队”操作风格似乎以机构发生变化,前期以中石油为代表的就是队伍近期开始没落,一直抗跌的金融股开始大跌,要谨防石油金融成为新的做空力量。

彭博社引述了预测出上证综指2013年见底的汤姆•迪马克的观点,则让人心惊。他认为,中国股市未来三周还会再下挫14%,因为从技术图形看,其走势与1929年美国股灾时如出一辙。

《南华早报》报导,身为DeMark Analytics创始人,现年68岁的迪马克分析,从上证综指6月12日达到最高峰5100点跌去38%,继周一狂跌8.5%至3725.56点,还将继续下挫至3200点。

他称,上证综指3月份以来的运行轨迹犹如1929年的道琼指数,当时该指数跳水48%。迪马克花了40多年时间开发确认市场反转点的指标,他还强调:“事情已成定局,市场是操纵不了的,它由基本面决定。”

习近平李克强上证综指“危机点”定为3200至2800点

从6月份中旬开始的股灾,在平稳后,依然出现大跌,显示股灾并没有结束。这次股灾,当局救市的政策底究竟是多少?香港《动向》杂志8月号透露,高层内部定下上证综指“危机点”定为3200至2800点。

《动向》杂志也透露,股指一旦达到临界点,中央即考虑启动备用最后两大招。

一招是由中共政府提议、指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按市场动态调拨资金六万亿至12万亿或更大规模入世,稳定股市,保障减少股民亏损。

第二招是股市金融市场处于危机状态时,如果有证据证明有外国政治势力部署冲击、摧毁中国金融系统制造灾难,将从美、欧提取减少持有国债,以国债资金入市维持股市。

汤姆•迪马克的预测接近习李定下的危机点。由此看来,习李似乎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了。6月份中旬爆发的股灾,网络上盛传,习近平的政敌江泽民、曾庆红家族砸下几万亿恶意做空股市,由此爆发了习江股市博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