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7月27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7月28日讯】【中国禁闻】7月27日完整版

提要
周本顺落马 成反腐新突破口?
清算共产党:东欧前狱警获反人类罪
撑五毛 共青团引火上身众吁解散

沪指暴跌 中国股市恐慌重来

中国大陆股市周一暴跌,上证综指重挫8.48%,创下2007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股市恐慌再度来临。

美国《华尔街日报》报导说,分析师把这次股市大跌,归因于政府支持的买盘放缓,以及当天早些时候公布的令人失望的工业数据。

而《美国之音》则引述其他分析师的话说,股市再现大幅下跌,主要原因还是人心不稳。

自上个月中国股市出现大幅度连续下跌以来,中共当局采取了各种强力手段试图稳定市场,但仍然没有阻止抛售潮的再度回潮。6月份中国股市暴跌,导致大约20万亿人民币蒸发。

马英九:大陆人权恶化令人忧心

中共当局最近大规模抓捕律师,持续引起国际社会关注,日前,台湾总统马英九也对此发表评论。据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报导,马英九在接受BBC专访时表示,中共当局大规模抓捕维权律师,令人对大陆的人权情况恶化感到忧心。

马英九认为,大陆目前的人权法治发展不稳定,“有的时候会好一点,有的时候会变得坏一点”。

周本顺落马 民运界吁重查李旺阳案

曾经长期在湖南任职的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日前落马,湖南民众弹冠相庆,同时,他们也重新燃起了追查李旺阳死亡真相的希望。

据大陆“维权网”报导,湖南民运界准备发起联署,要求当局重查李旺阳案。

被称为“六四”铁汉的湖南民运人士李旺阳,3年前被发现在邵阳一家医院吊死,邵阳警方声称是“自杀死亡”,但外界一直质疑是“被自杀”。

2013年被“空降”到河北任省委书记的周本顺,曾长期在湖南省邵阳市任市委书记。外界指称,周本顺可能是李旺阳死亡事件的主要推手。

湖南上千农民网上联署维权

大陆民众维权事件频发,但是一般都采用就地抗争、堵路或者围困相关的责任方的办法抗议,最近,湖南一个村的农民却在网上发起了维权行动。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湖南省安化县清塘铺镇苏溪村村民,7月21号发起网上联署行动,要求安化县政府彻查出售中溪供销社的真相,并释放被关押的村民晏义升,目前,已经获得上千名村民响应。

编辑/周玉林

周本顺落马 成反腐新突破口?

7月24号下午6点多,中纪委官网突然宣布了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落马的消息。而就在当天,周本顺还在北京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推动会议”上露面。这位被称为周永康“大秘”的人物,为什么一度成为周永康“秘书帮”的最后幸存者?如今又为什么落马呢?来看报导。

大陆《财新网》24号说,河北官场人士普遍认为,周本顺落马和他在河北工作经历无关。报导引述接近河北领导层人士的话说,由于周本顺曾经担任过十年的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和秘书长,长期接近周永康,所以周永康的主要干将先后落马期间,周本顺也在劫难逃的消息一直很盛。“但一直到周永康本人都被判刑,周本顺还安然无恙,大家都以为他已经过关了,也有说法称他会‘平安落地’”。

时事评论员横河:“周永康我们知道,他有几大派系,就是‘石油帮’、‘四川帮’、‘秘书帮’和‘政法帮’。周本顺呢,他是‘秘书帮’的最后一个人。就是秘书帮全部倒台以后,只剩下他一个。而在政法系当中呢,他又是周永康‘政法帮’里的核心人物。他是中央政法委的秘书长。”

周本顺不仅涉嫌周永康被公开的罪行,评论还认为,从周本顺的为人和经历来看,他与中共没有公开的,周永康迫害法轮功的罪行直接相关。

纽约中国民主大学校长唐柏桥:“周本顺在当周永康的秘书长,就是过去五、六年期间,他实际上是第一号直接的打手,他是操盘的,你比方说,李东生那些人,他都是周本顺的马仔。我非常清楚的,周本顺是一个手段极为狠辣的人。”

横河:“时间点上,很明确的,从省公安厅到中央政法委,一直到中央政法委的秘书长,那么这些(升级)都是和迫害法轮功完全同步的。尽管有可能他不一定在外面表露出来,因为秘书长,他还是内部操作,但是他的升级就表明,在时间点上,他是和周永康同步参与迫害法轮功的。”

身上带有“周永康大秘”的烙印,周本顺为什么还能够在两年前周永康落马后,从中央政法委秘书长位置空降河北,担任省委书记呢?

唐柏桥:“在处理周永康这个事情上,他可能属于积极表现。配合党中央,配合中共现政当局,就比别人做的都好。”

周本顺调任河北以后,曾经在习近平参加的河北省委常委民主生活会上,做自我批评。之后也与当局的“反腐”论调保持一致。为什么在目前,又突然被拿下呢?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北戴河会议即将召开,北戴河所在的秦皇岛市,又是河北省所管辖。所以习近平为稳妥起见,肯定要对京冀重地进行一种防范。所以河北省委书记被拿下来,北京军区进行大的调整,都是在习近平的统一步骤之内。”

纽约中国民主大学校长唐柏桥认为,周本顺和周永康是同盟关系,而不是私家帮,而周本顺的级别,已经超出了前国安部副部长马建和前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等,这使得周本顺被抓,具有了特殊意义。

唐柏桥:“抓周本顺的话,他是一个新的突破口。是一个什么概念呢?就是说,如果他们可以动周本顺的话,也就是说,原来周永康那个集团啊,他们认为,就是现在的当权派,认为是做的不对的事情,他们现在可以放手去抓。”

《大纪元时报》说,周本顺是去年流传的薄熙来、周永康政变的18人名单中的一人。当局的反腐成果似乎是使这一政变“名单”逐渐应验。在周本顺落马后,政变名单中,还没落马的最高级别官员,是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和现任中共常委刘云山。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舒灿

人权恶化 维权人士反对北京办冬奥

“国际奥委会”(IOC) 将于7月底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开会,决定2022年冬季奥运主办城市,目前只有两个城市申办,分别是中国北京和哈萨克阿拉木图。不过,有超过40位的维权人士联署向国际奥委会委员发出公开信,说明中国正在发生广泛和严重的人权迫害,他们征集全球联署,要求否决北京主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申请。

就在中共当局对维权律师大规模打压,24个国家的国际律师及人权组织公开谴责的同时,7月24号,维权人士以大陆人权情况恶化为由,要求国际奥委会否决北京主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

超过40名的海内外维权人士,向国际奥运会发出公开信,他们希望国际奥运会不要再次以奥运会,“奖励”中国越演越烈的镇压。

据了解,公开信是由身处美国的四川维权人士古懿发起,首批签署人士包括身处美国的维权人士陈光诚、律师腾彪等;另外还有“六四”天安门学生领袖吾尔开希、周锋锁,和“六四”镇压中被坦克辗断双腿的前运动员方政。

前运动员方政:“如果又让它(中共)进一步得逞了,中国又顺利拿到冬奥会的申办权,那么对国内它又一次所谓显示它所谓自信的崛起,我想它会更加的猖狂,它会对中国国内的异议人士的迫害,更加的肆无忌惮,更加藐视国际社会的压力。”

这封公开信开头写着:尊敬的国际奥委会委员:我们敦促您投票反对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因为自2008年以来,大陆人权史无前例的恶化。

信中提到,北京已将奥运会用于宣传中国共产党。如果国际社会同意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那么一场基于团结、兄弟情谊和人类发展的盛事,将再次服务于一个腐败的独裁政权,支持一个无耻侵犯人权的政府,这将和奥林匹克宪章中“增进社会和平、促进人类尊严”的宗旨矛盾。

公开信认为,“如果国际奥委会赞同北京举办2022年冬奥会,将给世界传达这样一个信息:国际奥委会支持中国政府侵犯人权。”

中国维权律师滕彪:“在这个时候我们希望能够让国际社会知道,在北京举办冬奥会可能是一个错误,如果把冬奥主办权给北京的话,那就是在鼓励中国政府继续从事这些侵犯人权的活动,那这个跟整个奥运的精神是相违背的。”

公开信还提到,2008年在北京举办的奥运会,当时“以奥运之名,北京强拆了150万居民的住宅,并将几千个‘钉子户’赶出家门。在为奥运‘清理’首都的行动中,数百名上访者和残疾人被拘留在秘密地点。为了办奥运的面子,北京掩盖了全国性毒奶粉丑闻——而毒奶粉到2008年为止导致36万婴幼儿患病。北京禁止金牌选手方政参加残奥会,因为在‘八九六四’被坦克碾断了双腿,从而成为天安门屠杀的活见证。”

中国维权律师滕彪:“通过奥运的工程建设,也让很多很多官员,相关的官员得到很多的腐败机会,后来也查出一些跟奥运有关的腐败官员,那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没有任何好处,而且很多维权人士、异议人士、访民,因为这个奥运会,在奥运之前或奥运期间,会受到更加严厉的监视,有很多人会被抓捕、判刑。”

据了解,俄罗斯在索契冬季奥运花了510亿美元成本,冬奥并未带来预期的人潮,当初为了冬奥所兴建的设施几乎都成了废墟。

报导指出,花大钱的索契吓坏不少有意承办的西方国家,国际奥委会现在落得没得选择的余地,只能从有着共产政权与独裁标签的中国和哈萨克,这两个国际观感不佳的国家当中做选择。

采访/陈汉 编辑/黄亿美

清算共产党:东欧前狱警获反人类罪

1989年12月,罗马尼亚共产政权垮台,独裁者齐奥塞斯库被处决。这让当时刚刚爬上中共权力顶峰的江泽民心惊胆战。时隔25年之后,让江泽民恐惧的事情再次在罗马尼亚发生。最近罗马尼亚一名前共产党时期的监狱长被判犯有反人类罪,获刑20年。这对同样被控反人类罪等罪行的江泽民来说,可谓是惊魂不断。

7月24号,罗马尼亚一家法院判处89岁的亚历山德鲁•维西内斯库(Alexandru Visinescu)触犯反人类罪,刑期20年。

维西内斯库在罗马尼亚共产党执政期间,曾在臭名昭著的政治犯监狱Ramnicu Sarat工作,并任职监狱长。2013年9月,维西内斯库被控告。

检察官指出,维西内斯库必须为自己在共产暴政时期所犯下的罪行负责。检察官指控,在Ramnicu Sarat监狱,众多知识份子和政治异议人士遭到酷刑折磨,许多人死亡。那里的酷刑包括被关在冰冷的牢房、关禁闭、不让吃饭、有病不让送医和被毒打等。在维西内斯库执掌监狱期间,监狱有大约138名犯人。

维西内斯库被指控是一个残忍的施虐狂。虽然他本人辩解说自己只是在执行上级命令,但法官认为维西内斯库在职期间造成12名政治犯死亡,已构成反人类罪。

安徽省检察院前检查官沈良庆:“每一个人都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你做了、曾经做了一些危害他人的事、一些犯罪行为,那么最终就要受到追究。这是一个正义的要求。”

1989年12月,东欧剧变之中,罗马尼亚共产党垮台,独裁者齐奥塞斯库被处决。时隔25年,罗马尼亚终于开始在司法层面进一步清算共产党的罪行。维西内斯库一案成为罗马尼亚首宗类似案例。

对此,美国中文杂志《中国事务》总编辑伍凡表示,前苏联解体、东欧各共产政权垮台之后,波兰、捷克、匈牙利、拉脱维亚等国开始坚决清算共产党,相比之下,罗马尼亚起步比较晚,但现在也开始了。

美国中文杂志《中国事务》总编辑伍凡:“这件事情告诉人们,共产主义是一个邪恶的幽灵,在上个世纪笼罩了大半个世界。现在要清算它。”

伍凡谈到,罗马尼亚的这一案例对目前仍未垮台的中共来说、对中共官员来说是又一个警告:那就是中共迟早会垮台,所犯下的罪行也必将被清算。

伍凡:“罗马尼亚这个案子可以给人们一个更宽阔的眼光来看,共产主义在全世界不会受到人家欢迎,普通老百姓很厌恶它们,所以总有一天,它们要垮台的。”

今年4月份,乌克兰议会通过法案,禁止宣传纳粹和共产党的标志及思想,违反者将被处以5到10年有期徒刑。

去年8月,柬埔寨特别法庭裁定红色高棉前共产政权领导人农谢及乔森潘,犯有反人类罪等罪行,判处无期徒刑。

而虽然目前中共还未垮台,但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却已经因为残酷迫害法轮功学员等,被以反人类罪、群体灭绝罪、酷刑罪等告上国际法庭。

此前,西班牙国家法庭、阿根廷联邦法院相继做出决定,宣布将立案逮捕江泽民。

自今年5月份开始,海内外更是掀起了控告江泽民的浪潮,据《法轮大法明慧网》消息,截至7月23号,已经有10万多名法轮功学员及家属,向中共最高检察院和最高法院等部门,提起控告江泽民,要求追究江泽民下令强制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等严重罪行。

采访/易如 编辑/李谦 后制/李智远

7月27日维权动态

下面来关注一下大陆各地的维权事件。

1. 三千访民聚北京截访者达4百多

据大陆六四天网报导,27号,被中国访民称为“三骗胡同”的中共中纪委信访局、国务院信访局、全国人大的信访窗口外,再次排起了长龙,据访民估计可能有3千多名访民等着登记,希望当局能够注意自己的冤情。有消息说,当天的截访人员也有400多人。

2. 上海人权人士连续声援被抓律师

自从7月9号凌晨,中共当局大量抓捕维权律师以来,大陆各地维权人士纷纷站出来声援律师,据“维权网”26号报导,上海维权人士虞春香、吴玉芬、郑培培等,再次上街呼吁民众站在正义一边,讲述被抓律师的遭遇,而且几人还打出“我们愿与律师同囚”的标语,声援支持率师。

3. 村民护地 警震爆弹镇压 26人伤

26号凌晨3点多,上百名警察突然进入广东省揭阳市盘东街道乔东村,强行砸门、撬窗,抓捕维权村民,并向上前阻拦的村民施放了数十发震爆弹、催泪弹,打伤26人,其中1人重伤,2名村民被捕。据了解,因为数十亩土地被一家企业强占、另一块土地被官员私卖,村民已多次到当地各级政府维权,但是一直没有结果。25号,村民发出通知号召全体村民26号集体行动,收回被占土地。26号中午,上千村民仍按原计划集体行动,将被占地上的厂房拆除并收回土地。

4. 福建村民阻止村官强拆 遭警打伤

25号,福建长乐市营前镇海星村的村民,在阻止村官强拆村委会时,遭到数十名警察以及打手镇压,多人被打伤入院,数人被抓捕。据了解,海星村全村土地此前已被村官私下变卖,所拍款13亿元不知所踪,从去年开始,村内的海星冷冻厂、海星造船厂、海星小学已被陆续强拆。

撑五毛 共青团引火上身 众吁解散

网上约架,竟说成是“爱国者”被打。山东威海文登最近发生的一起群殴事件,让中共共青团深陷舆论漩涡。被批评已经“整体堕落”的共青团,不仅正承受着来自网路上要求“解散共青团”的压力,就连中共党媒也开始改变调门,发声批评。

7月22号,山东文登青年侯聚森被打一事,当天就成为网络上最火的话题。

山东共青团和共青团中央的官方微博,都第一时间力撑侯聚森,说这是“爱国青年被群殴”,要求严惩施暴者。其他各地共青团和各大媒体官微纷纷跟进,将侯聚森贴上“爱国”标签,转载扩散。

不过,山东文登警方却称该案只是“网络约架”。24号,文登警方宣布处理结果,称这起治安案件的涉事双方都受到了行政处罚。

由于共青团官微反常的高调力挺,网络上的不满情绪被点燃。除了侯聚森本人及其言论被“人肉”外,共青团也陷入舆论漩涡。

大陆诗人谢润良点评侯聚森的所谓“爱国言论”,是:满嘴脏话,句句谩骂。恶毒至极,丧心病狂。

知名媒体人章文发布微博说,这充分证明:“爱国”成了流氓最后的庇护所﹔共青团已经整体堕落。

而共青团也由此引火烧身,要求其“自行解散”的声音,此起彼伏。

对此,中国著名网路写手王小山点评:“一个小混混,生生把一个组织的最高机构给拖进泥潭里。”

但中国人民大学政治学教授张鸣跟帖说:“错了,是组织先把人家混混拖进去的。”

大陆网友侯先生:“这个共青团,它有存在的必要吗?共青团就不是一个什么爱国的组织。它这个组织的成立根本就不是从爱国的角度出发。它属于权贵阶层的一部分。不要共青团这个东西,早就应该这样了。”

时事评论员李天笑: “共产党走到末路的一种现象,他们实在是找不到人了。社会不良份子,用金钱收买他们,为它卖命。这些共产党所捧起来的‘爱国青年’受到公众的愤恨,说明共产党整个在社会心理这个层次上被民众所抛弃了。到底共产党什么时候被人民扫进历史垃圾堆,我想已经是为期不远的事了。”

在舆论围剿下,7月27号早上,《新京报》刊发评论文章,并迅速被中共党媒转载。文章说,一起普通的治安案件,被拔高到“爱国青年因为爱国言论被阴暗势力殴打”,违背了事实和法治,也使“爱国”两字蒙尘。文章还称,法律不会看人下菜碟。不要把自己的骂战、违法的约架斗殴行为,冠以任何“高大上”的名头。《新京报》的文章看起来在直接“打脸”共青团和批评侯聚森。

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其实它就是想灭火的作用,来告诉大家,法律面前还是人人平等的,即便是一个五毛,他如果说违反了法律,他应该会受到制裁。其实看到五毛就是中共在洗脑工程当中是非常微不足道的一个棋子。”

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表示,像侯聚森这样从小被洗脑,并自觉为奴的孩子,在中国是大有人在。如果继续走下去,将来的下场会很可悲。

张健:“你可能会遭受到也许是对你不公平的待遇,但这个也是你咎由自取的后果。因为你与中共站在一起,中共在未来的某一天就会要倒台,就会要受到人民审判的体制,你愿意和豺狼为伍,那么你的下场肯定会非常的悲哀。你有可能会被这个体制所抛弃,但是另一方面你也会得到人民对你的惩罚。”

不过,张健认为,相比起在中国大陆,看不到真相的五毛,身处海外民主社会的五毛,享用着海外自由的一切,却还为中共的邪恶统治发声,这样的五毛才是最可恨的。

采访/易如 骆亚 编辑/王子琦 后制/钟元

7月27日退党精选

无论是体制内的干部,还是受打压的民众,都见证到中共在执政中的贪腐和暴力,如今他们声明退出中共。

河南化名健康的公务员说:
我是一个公务员,一个县的局长。
我见证了中共的黑暗、邪恶、腐朽。中共官员只讲利益和金钱。中共用谎言和愚民政策来教化民众,用暴力和恐惧来控制百姓。“为人民服务”是中共巧取豪夺的冠冕堂皇的口号。
很多人说:“天灭中共!”这是上天的慈悲和威严,我遵从上天的旨意。我声明退出中共的共产党组织、共青团组织、少先队组织!

广州的郑顺利说:
从小受共产党迫害,几十年被剥夺一切正常发展权利,我现拿退休金,绝不是这党恩赐的,我只拿回我被剥夺应得的一小部分。今日到香港,明白退出少先队及其一切有关连组织的重要性,同意退出。知道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