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闻】7月27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7月28日讯】【全球新闻】7月27日完整版

提要
中国股市暴跌 创8年来最大跌幅
奥巴马访问衣索比亚 呼吁健全民主政治
不愿负债装绔 波士顿放弃申办奥运
安卓手机爆最大安全漏洞,接收简讯就可能中毒

中国股市周一暴跌 创8年最大跌幅

尽管中共政府全力救市,本周一中国股市再度大跌,跌幅超过8%,创下2007年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也引发了市场对中国经济健康的担忧以及对中共可能不会放松货币政策的顾虑。

自今年6月中,中国股市一路下滑,随后中共迅速推出一系列救市措施,局势才稍稍稳定三个星期,周一再度重挫,出现过去8年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上证综指大跌8.48%,至3725.56点,深圳综指也大跌了7.59%,至12493.05点。

中国股市大跌超过8%,令当局的救市行动功亏一篑,外界也质疑,政府强力干预股市的救市计划,究竟是否可行。

35岁股民Tan Minghui:“因为前段时间跌了好多嘛,所以现在(我)也有抗力了。”

28岁股民 Wang Weidong:“应该不至于一下子从牛市进入熊市。”

摩根中国双息平衡基金经理人余镇文指出,这次中国股市大幅重挫主要有3个原因:
(1)IMF要求中共当局退出救市,市场担心政府政策可能缩手﹔
(2)中国的通胀压力升高,央行降息的空间也因此缩小﹔
(3)股市短期大涨后,高档出脱的卖压也升高。

受中国股市拖累,印度股市周一也出现重挫。

孟买证交所Sensex指数下跌551点,是今年6月2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市场专家Sunil Shah:“市场看起来十分疲弱,亚洲股市在上证下跌8%后,一片惨淡。因此,这是一次暴跌,从2007年以来,这是最大的一次下跌。”

专家估计,这次中国的股市卖压,仍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消褪。

新唐人记者唐浩、乔安综合报导

A股八年最大跌幅 拖累恒指挫776点

星期一,大陆和香港股市再度爆发股灾。沪指收报3725.56点。跌8.48%,创8年来最大跌幅,也是A股历史上单日第二大跌幅,拖累港股最多跌846点,成交急增至1162亿元。

受A股大跌拖累,恒生指数跌776点,收报24351点,超过1500只股票下跌。

经历上周五的上攻乏力后,沪指开市接连失守4,000点、3,900点、3,800点三大整数关口,跌逾8%,创逾八年来最大单日跌幅。数据显示沪深两市单日蒸发了逾4.5万亿元人民币。港股亦受拖累,最多急跌846点。

消息指,中共证监会调查多家上市公司涉沽空,打击市场信心,另外,美国联储局加息预期升温,加上内地经济数据差,有分析认为,后市仍波动。

信诚证券联席董事张智威:“现在国内资金来说,借贷以及孖展幅度都较难和较小,另外,自从上次股灾之后,投资者信心还未有恢复,只要稍有风吹草动,股市就会随时有恐慌性抛售。”

信诚证券副总经理何智威:“虽然上季国务院公布可以保七,但下一季不知是否能够保七,大家有忧心,有获利放了先。”

中共救市吓怕外资,资金陆续撤离中国市场。有分析师认为,难以估计何时退市。

巴克莱首席中国经济师常健:“对于真正退出的时间,很难判断,但我估计政府需要有3到6个月的时间去处理这个事情。”

今次是A股历史上单日第二大跌幅。历史最大跌幅是2007年2月27日,当日上证综指收跌8.84%。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欧巴马访埃塞俄比亚 吁健全民主

星期一,美国总统欧巴马与埃塞俄比亚总理德萨莱尼进行会面,成为首位访问该国的在任美国总统。谈话中,欧巴马表示要加强美国与非洲的经济纽带。此外,人权、区域安全也成为谈话重点。

埃塞俄比亚是美国总统欧巴马访问东非的第二站。星期一,他与该国总理德萨莱尼进行会谈并举行联合记者会。

欧巴马在讲话中,敦促埃塞俄比亚加快民主化进程。

美国总统欧巴马:“在这方面还有更多的工作需要做。我想,总理是第一个认同这个想法的人。我们持续提出这个问题。我们认为这是我们外交政策的核心利益与关注重点,现在仍是如此。”

对此,埃塞俄比亚总理德萨莱尼表示,埃塞俄比亚仍在学习之中。

埃塞俄比亚总理德萨莱尼:“我们必须从美国以及其他老牌民主地区学习最佳的实践操作。因为这是一个学习与实践的过程。我想我们完全清楚这点。”

而当被记者问到伊朗核协议问题时,欧巴马强调,这项协议得到了广泛认可。

美国总统欧巴马:“绝大多数核科学家与防核武扩散专家,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协议,这是有原因的,因为它实现了我们的目标,即确保伊朗不会拥有核武器。”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不愿负债装绔 波士顿放弃申办奥运

星期一,波士顿与美国奥林匹克委员会在结束电话会议后,证实波士顿将放弃申办2024年奥运会。

美国奥委会周一证实,没能获得波士顿市民的支持来主办2024年夏季奥运会。

美国奥委会主席布莱克:“我们没能获得多数波士顿市民的支持来举办2024年奥运会和残运会。”

周一稍早,波士顿市长沃尔甚表示,如果美国奥委会不分担举办奥运会的成本,他是不会把纳税人的钱花在奥运会上的。

7月27日每日新鲜数

370亿

巴西里约热内卢
承办2016年奥运
将耗资370亿黑奥
相当于110亿美元

资料来源:里约奥运组委会

清华人控告江泽民毁灭人性

今年7月,已有35名清华大学的法轮功学员集体控告前中共党魁江泽民,指出他毁灭人性中善的本性,对法轮功学员、以及公务人员,都造成巨大伤害。下面带大家来看,清大校友秦鹏的故事。

清华校歌:“西山苍苍,东海茫茫,吾校庄严,巍然中央。”

他叫秦鹏,他是一名清华人。

秦鹏:“当时我进清华的时候也是感到很自豪。”

他,是一名法轮功学员。

秦鹏:“我进清华的时候,迫害已经开始了。”

进入清华那年,秦鹏已经修炼法轮功4年了。

法轮功教导“真善忍”。秦鹏就要求自己,做一个更真诚的人,更善良的人,更能宽容与忍让的人。他没有想到,自己要因为这些,而付出代价。

秦鹏:“地上有铁环,(我)两个手被锁在铁环里面,人是蹲着或者坐着。他再把手摇电话的的两个极,铜丝,绑在大拇指上边,然后他摇动手摇电话,过电流。那个滋味很难受,因为那个东西是大电流,低电压,整个这么通过人,通过人体是痉挛。痛苦是在内部,那种内脏,心脏感觉被搅,如果这个人稍微有一点虚弱,整个可能就会死掉。”

因为坚持修炼法轮功,秦鹏先后被关押了5年时间。他曾被绑在“死人床”上40多天,被警察铐在一张坚硬的铁椅子上,连续17天。

秦鹏:“当放下来的时候,我那个小腿其实比大腿还粗,因为他整个这么长时间控(悬)着,实际上是肿了。那个腿啊,当时是一戳一个窟窿。”

1999年以后,时任中共副总理李岚清亲自坐镇清华,要把这所名校里的法轮功学员,转化成没有信仰的人,再把镇压经验推广到全国的高校。秦鹏入校1个月就被休学,至今,他都没有拿到那张属于他的mba硕士毕业证。

清华园里,曾有400多名师生修炼法轮功。99年至今,至少80多人遭到判刑、劳教等﹔他们被剥夺自由的时间,累计超过110年。另外还有6名清华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1人被迫害成植物人。

2015年7月,35名清华师生,联名向中国高检、高法,控告发起迫害的江泽民。秦鹏说,他们制止迫害,并不只是为了自己。

秦鹏:“在这个过程中,我特别痛心的是,他这个迫害不仅仅是迫害我们修炼的人,他是迫害了所有人。当时一个迫害法轮功非常厉害的,叫杨爱民的警察。当时我不是受了手摇电话的迫害么。他说,“你受到的这一点不算什么,我们当时放蝎子咬(法轮功学员),放蛇,拿皮鞭子抽,钉竹签,各种各样的手段我们都用过”。然后当时他,我能感觉到他那种矛盾,某种意义上他也痛苦,他说,“我们不这么干不行啊!上面压我们哪!”所以我觉得他(江泽民)也残害了这批警察。”

清华校歌:“海能就下众水归,学问笃实生光辉。”

清华,见证了清末与民国,中华民族的屈辱与坚持,见证了共产运动的疯狂。

秦鹏盼望着,有一天能重回清华,和人们一起重新审视,这场浩劫中,每个人的位置。

新唐人记者林澜、宋升桦纽约报导

欧洲企业家 力挺中国律师和诉江潮

最近有200多位中国维权律师突然被中共非法抓捕,其中很多都为法轮功学员做辩护,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近日欧盟民间机构的代表、来自英国的企业家夏尔马女士,强烈谴责中共的这一恶行。

EESC欧洲民主与人权机制委员会主席马迪•夏尔马:“尤其是这些人权律师在为少数群体辩护,这些人没有什么发声的,(对律师的打压)实际上是中国的国家犯罪。这是不能接受的。 其实我们与中国进行贸易谈判,我们在从中国进口。应该对中国进行制裁,直到这种行为停止。”

欧盟经济和社会委员会代表欧盟民间团体,来自英国的夏尔马女士是其欧洲民主与人权机制委员会的主席,她一直关注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特别是活摘器官的罪行。

对于中国数万民众控告江泽民, 她认为中共当局必须严正面对, 并且起诉江泽民。

EESC欧洲民主与人权机制委员会主席马迪•夏尔马:“如果已经有8万人投诉,那么中国政府决不能视而不见,因为他们明白国际社会了解这个情况。这些人向政府递交了他们的投诉, 现在他们(政府)应该审核诉状,他们应该拿出行动进行起诉,或者对法律的修改,他们应该确保,法轮功群体以及其他少数人群体受到保护。”

夏尔马女士强调, 只有当局倾听民意, 中国未来才能更美好。

EESC欧洲民主与人权机制委员会主席马迪•夏尔马:“这是符合中国政府利益的,倾听人民的心声。我能理解中共当局不想要民主,不想公民投票制度。 好吧。但是请倾听民意,因为是人民使得中国如此强大。 中国是一个了不起的国家,有着了不起的人民,法轮功所讲的就是祥和,保持洁净的身体,和健康的心态,这些正是我们更多需要的。”

新唐人记者杨立新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433只热气球同时升空 创世界记录

每两年举办一次的法国洛林世界热气球节,上周日在法国“尚布莱比西埃”空军基地盛大登场,433只热气球同时升空创下了新的世界记录。

上千名热气球飞行员,从全球40个国家来到法国,参加第14届洛林热气球节。

433只色彩缤纷的热气球绵延6公里,同时升空,色彩缤纷的热气球形状各异,十分壮观,更打破了两年前创下的391只热气球同时升空的吉尼斯世界记录。

由于热气球在升空时最怕互相碰撞、导致气球破裂,因此这次能有这么多的热气球顺利同时升空,也写下了热气球史上的新记录。

港大校友不满政治干预 拟黑衣抗议

港大“等埋首副”风波越演越烈,身为校友的刘晋图发文披露港大“等埋首副”内幕,指中联办及港府高层介入,令各界哗然。港大校友关注组及港大学生会不满政治干预院校自主,将趁校委会开会到场抗议,

港大校友关注组发起“守护香港大学”联署,截至星期一早上共收集到1536名校友、909名公众人士、21个教育团体联署。希望港大校务委员会尽快确认副校长任命。成员并批评中联办及梁振英政治干预港大学术自主。

港大校友关注组成员叶建源:“竟然涉及到中联办或者特首、行政当局的一些干预。相信这个大家都没有办法接受,也觉得这个必须谴责及纠正。坦白说,这个违反了基本法的‘天条’,这是完全不能接受的。”

多位60年代的毕业的校友关注事件。

港大校友名医黄震遐:“如果不能按照客观的事实判断的话,香港大学百年基业一定毁于一旦,我们不会再是一流的大学。我希望校委会知过则改,不能再走过去错的路。

港大学生会会长冯敬恩则表示将在周二校委会开会发起围堵行动。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7月27日全球看中国

1.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
BBC专访马英九:中国大陆人权法治不稳定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接受BBC专访时表示,中国大陆的人权与法治发展并不稳定,特别是近期对维权律师的大规模抓捕,让人忧心大陆的人权持续恶化。他呼吁大陆当局要要像台湾一样,重视自由、民主、人权、法治等核心价值。

2. 美国《财富》杂志
中国破获工厂 伪造价值1900万美元iPhone

中国大陆经常伪造各种“山寨产品”,现在北京又破获了一家工厂,专门生产山寨版iPhone,估计光是今年的产量就超过4万1000部,价值相当于1900万美元。

3. 美国《纽约时报》中文版
中国政府以“寻衅滋事”打压网络言论

中共当局针对网络言论发动近年来规模最大的打压行动,艺术家、杂文作家、律师、博客作家等人,纷纷被冠以“寻衅滋事”罪名遭到调查、拘押或被判入狱;“寻衅滋事”的罪名,还被应用在许多方面,目的是要抑制民众对当局的质疑。

4.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少林大方丈释永信被实名举报贪腐 敛财与通奸均沾

中国少林寺的现任方丈释永信被实名举报,涉及贪腐达数十亿美元,并强奸、玩弄女性,与两名女子育有孩子﹔他还被指控,早在1987年就被开除僧籍,如今的地位是非法所得,举报者称,希望尽快铲除这个大老虎,还原千年少林寺佛门净土。

一条短信即染毒 安卓爆最大漏洞

周一,一份最新公布的研究显示,只要通过手机发送一封短信,就可以让安卓手机遭到恶意病毒软件的攻击。

根据网络安全公司“辛培力安”(Zimperium)的研究,安卓手机的这一安全漏洞,可能会影响到全球9.5亿手机用户,占安卓用户的比例高达95%。

这个漏洞的问题,在于安卓手机在收到短信时,会自动对收到的文字、图片、音频或视频进行数据分析。

也就是说,不管用户看不看短信,只要手机一接到信息,就可能已经感染恶意软件。

手机一旦中毒,黑客就可以完全控制整部手机,浏览整个设备,启动应用程序,甚至秘密打开摄像头。

谷歌也已经坦承,这项漏洞确实存在。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7月27日财经速瞄

1. 金融时报甫卖出 培生再售经济学人

培生集团上周四刚刚以13亿美元出售《金融时报》,周六又传出,同时卖出的还有所持《经济学人》杂志50%的股份,价值6200万美元。《经济学人》2014年发行量160万册,利润逾3亿美元。培生还在为这项交易寻找买家,交易达成后,培生未来将专注教育市场。

2. 希腊第三轮纾困贷款 展开协商

周一,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洲央行组成的国际债权人,与希腊展开第三轮纾困贷款的细节谈判,金额高达860亿欧元。预计在8月中旬前达成协议,确保希腊在8月20日能偿还欧洲央行32亿欧元,以及9月偿还IMF15亿欧元。

3. 斥资405亿美元 Teva收购艾尔建

周一,全球最大仿制药生产商Teva宣布,将以405亿美元收购艾尔建仿制药业。Teva本次收购将支付337.5亿美元现金,和价值67.4亿美元的股票。交易预计在2016年第一季度完成。

4. 油价再跌 能源业投资计划搁浅

国际原油价格进入第二波下跌,全球各大能源企业为缩减支出,总共暂停了约2000亿美元的新投资计划。根据统计,去年油价大跌,已经造成46座石油及天然气钻井计划搁置,相当于200亿桶的原油。

7月27日全球股汇市

一、亚洲主要股指收盘

日本日经 20350.10 跌194.43
上海综合 3725.56 跌345.35
台湾加权 8556.68 跌211.18
香港恒生 24351.96 跌776.55
印度BSE 27561.38 跌550.93

二、欧美主要股指收盘

德国DAX 11056.40 跌291.05
英国FTSE 6505.13 跌74.68
道琼斯 17440.59 跌127.94
标普500 2067.64 跌12.01
纳斯达克 5039.78 跌48.85

三、国际主要货币汇率

美元:澳币 1.3742 跌
美元:日圆 123.285 跌
美元:人民币 6.2107 涨
欧元:美元 1.1095 涨
英镑:美元 1.5558 涨

酷似邓丽君转世 泰国女孩梦想去台湾

风靡华人世界的一代歌后邓丽君,20年前在泰国病逝,近来网友广泛讨论一位16岁的泰国女孩,朗嘎拉姆,不论歌声还是神貌,都像极了邓丽君,还被外界认为是邓丽君再世。

泰国女孩朗嘎拉姆:“不知道为了什么,忧愁它围绕着我,我每天都在祈祷,快赶走爱的寂寞。”

一首《千言万语》,让中国歌唱选秀节目评审惊艳,这位来自泰国的女孩,不论歌声还是神貌,都像极了一代歌后邓丽君。

泰国女孩朗嘎拉姆VS.台湾歌手邓丽君:“那天起,你对我说,永远的爱着我,千言和万语随浮云掠过。”

邓丽君与朗嘎拉姆的歌声比一比,几乎听不出差别。邓丽君1995年在泰国清迈去逝,巧合的是,朗嘎拉姆就出生在泰国。泰国女孩朗嘎拉姆,这位泰国女孩从三岁开始唱歌,七岁听到邓丽君的歌觉得就是自己的歌,听上两三遍就会唱,虽然不懂中文,却会唱包括《甜蜜蜜》在内20多首邓丽君的歌。

泰国女孩朗嘎拉姆VS.评审庾澄庆:“(邓丽君的歌)我听两三遍我就会了,音乐小神童,不管是粤语、闽南语、中文、日语、英语。”

被外界认为仿佛是邓丽君转世,朗嘎拉姆从前最大的心愿就是学中文,也希望能有机会,能到访邓丽君的故乡、台湾。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