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沪指暴跌 中国股市恐慌重来

【新唐人2015年07月28日讯】沪指暴跌 中国股市恐慌重来

中国大陆股市周一暴跌,上证综指重挫8.48%,创下2007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股市恐慌再度来临。

美国《华尔街日报》报导说,分析师把这次股市大跌,归因于政府支持的买盘放缓,以及当天早些时候公布的令人失望的工业数据。

而《美国之音》则引述其他分析师的话说,股市再现大幅下跌,主要原因还是人心不稳。

自上个月中国股市出现大幅度连续下跌以来,中共当局采取了各种强力手段试图稳定市场,但仍然没有阻止抛售潮的再度回潮。6月份中国股市暴跌,导致大约20万亿人民币蒸发。

马英九:大陆人权恶化令人忧心

中共当局最近大规模抓捕律师,持续引起国际社会关注,日前,台湾总统马英九也对此发表评论。据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报导,马英九在接受BBC专访时表示,中共当局大规模抓捕维权律师,令人对大陆的人权情况恶化感到忧心。

马英九认为,大陆目前的人权法治发展不稳定,“有的时候会好一点,有的时候会变得坏一点”。

周本顺落马 民运界吁重查李旺阳案

曾经长期在湖南任职的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日前落马,湖南民众弹冠相庆,同时,他们也重新燃起了追查李旺阳死亡真相的希望。

据大陆“维权网”报导,湖南民运界准备发起联署,要求当局重查李旺阳案。

被称为“六四”铁汉的湖南民运人士李旺阳,3年前被发现在邵阳一家医院吊死,邵阳警方声称是“自杀死亡”,但外界一直质疑是“被自杀”。

2013年被“空降”到河北任省委书记的周本顺,曾长期在湖南省邵阳市任市委书记。外界指称,周本顺可能是李旺阳死亡事件的主要推手。

湖南上千农民网上联署维权

大陆民众维权事件频发,但是一般都采用就地抗争、堵路或者围困相关的责任方的办法抗议,最近,湖南一个村的农民却在网上发起了维权行动。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湖南省安化县清塘铺镇苏溪村村民,7月21号发起网上联署行动,要求安化县政府彻查出售中溪供销社的真相,并释放被关押的村民晏义升,目前,已经获得上千名村民响应。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