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河北新任书记人选浮现 曾被江绵恒抢功

【新唐人2015年07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突然落马后,中共第六代代表性人物之一张庆伟将填补河北省委书记这一职位。张庆伟曾担任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当时江泽民帮儿子、对航天是外行的江绵恒抢功,排名在张庆伟之前,但最终江泽民父子梦碎。

张庆伟从航天转入政坛走红

据海外明镜邮报27日报导,消息人士透露,现任河北省长张庆伟将升任填补原周本顺这一职位,主掌河北。张庆伟据称已经得到习近平的信任,成为未来政治局的人选,在政坛上或将继续走红。

据资料,张庆伟是中共第1代歼击轰炸机-“飞豹”工程组组长。1992年,张庆伟被派往日本国际空间大学进修半年。回国后,张于9月21日被任命为长二F火箭(航空航天部一院一部921工程)的副总设计师。1996年8月,由于中共两次发射火箭失败,航天研制陷入低谷,张临危受命,出任中国航天工业总公司一院(即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负责东方红三号卫星的发射工作。

1998年8月,张庆伟升任了航天总公司总经理技术业务助理,协助总经理全面负责飞弹和运载火箭科研和生产。2001年11月后,他升任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和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负责统筹神舟五号、六号的发射。

2007年8月,张庆伟被全国人大任命为任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主任,次年3月,这个委员会被撤销后,他改任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2011年,张庆伟离开航天航空界,调到河北担任省委副书记、省长。

“60后”张庆伟是以理工科高级专家的身份转到政界的。他出生于1961年11月7日,祖籍河北乐亭,出生于吉林省吉林市,西北工业大学飞机系飞机设计专业毕业,工学硕士,高级工程师,研究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

据了解,此前外界媒体对他的关注,主要源于一次江绵恒意图上位而对他进行抢功的举动。

江泽民父子梦碎

江泽民长子江绵恒2004年曾担任神舟五号副总指挥。江绵恒1991年6月在美国费城Drexel大学获得电机工程学博士学位,后在美国惠普公司工作。1993年1月江绵恒回到中科院上海冶金所,1997年7月就被提升为上海冶金所所长,两年之后于1999年11月“乘火箭”飞任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江绵恒短短六年就从一个普通的科技人员跃升为中国科学院副院长,这一切都是江泽民特意安排的。

据报导,2003年10月15日9时整,耗资190亿的“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江泽民当时想借“神五”为儿子抢功。有关文章称,“神舟五号”爆出了一个最大冷门,江绵恒居然成了“神舟五号副总指挥”,在两个功臣榜上出现,分别排行第二和第四。

中国载人航空工程指挥部是负责“神舟五号”发射的最高机构,由中央军委委员、总装备部部长李继耐担任总指挥。其他四名副总指挥除了江绵恒是外行之外,皆为资深专家,包括总装备部副部长胡世祥、中国航太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庆伟、中共国家航天局局长栾恩杰。

据披露,江绵恒则既没有载人航空工程的专业知识,更没有实践经验。江绵恒无心科研,整天琢磨的是如何能够利用江泽民的权力“闷声发大财”,把国库的钱转移到海外,以及如何延续江家王朝的寿命。在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神六”总指挥的名单上,江绵恒当时排名在张庆伟之前,不过,十八大后的“反腐”浪潮也触及到了江泽民父子,2015年01月江绵恒不再担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江绵恒的政坛梦彻底梦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