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近期军中大调整名单出炉 一模式罕见

【新唐人2015年07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中共“八一”临近,习近平对中共全军新一轮高级将领大调整,甚至出现“兄弟档”现象。另有消息称,北戴河会议上将讨论中共军队转制问题。

7月27日,香港《大公网》报导,“八一”前夕,中共军队进行了一轮高级将领大调整。三大军兵种、七大军区、两大军事院校均有涉及。

中共总参谋部军训部部长郑和,外升成都军区副司令员;中共总政治部组织部部长方向,调升武警政治部主任;海军政治部副主任康非,外调济南军区副政委兼海军北海舰队政委;原济南军区副政委兼北海舰队政委白文奇,改任济南军区副政委兼军区空军政委。

北海舰队参谋长王海,升任海军副司令员;成都军区两位副政委同时进京,陈平华调任第二炮兵副政委,张书国调任北京军区政治部主任;空军三位大军区空军政委“会师”总部:南京军区副政委兼军区空军政委于忠福升任空军政委,渖阳军区副政委兼军区空军政委赵以良调任空军副政委,济南军区副政委兼军区空军政委范骁骏调任空军政治部主任;渖阳军区副政委兼纪委书记侯贺华,调任军事科学院副政委兼纪委书记。

值得一提的是,中共国防大学科研部部长秦天,升任军事科学院副院长,其父是中共原国防部部长秦基伟,上将军衔,其胞兄秦卫江现任南京军区副司令员。两人是当今军界现役将领中唯一同时担任副大军区级领导职务的“兄弟档”。

报导总结,2015年中期的这轮军队高层人事调整,主要呈现出三大特点:其一,更加注重互动交流,几乎所有履新将领都属于从外部调任;其二,更加重视基层带兵经验;其三,高级军事指挥人才年龄结构更加优化,多位“60后”将领出掌要津,“干部”梯次建设。

传北戴河会议军队将有重大变革

7月17日,海外中文媒体《博闻社》曝料,习近平欲在北戴河会议上提出军队改革议题,其中涉及到改变中共军队现行的指挥体制。

消息说,中共军队改革的布局,即:破体系壁垒,谋三军转型。并引述习近平的话:“深化军区部队改革,要放在陆军转型这个大背景下来考虑。”改革内容之一是济南军区将被整编为陆军总部,其他军区微调后改称方向战区。

据称,中共改“军区”为“战区”的提法,在胡锦涛当政时就曾提出,大意为:中共将放弃效仿前苏联的“大陆军”军事指挥体制,将现行七大军区改为“战区司令部”,效仿美国等西方国家的“参谋长联席会议”制。

署名西西河的评论文章指出,目前在中共七大军区中,习近平手中握牢的有北京军区、南京军区、济南军区和广州军区。而成都军区因受薄熙来的影响较深当前还在重整之中,而被称为“西北军”的兰州军区和被称为“东北军”的沈阳军区,随着郭伯雄、徐才厚倒台,虽然从最顶层到中下层已被清洗,但被江泽民派系浸淫时日太久,要想脱胎换骨清理干净并非易事。

分析认为,若在此次北戴河会议上,“战区制”被正式确立,则中共军内的旧权力架构将被重整,无疑习近平对军中腐败势力会作进一步的清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