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7·20”被捕 案情扑朔迷离

【新唐人2015年07月26日讯】新闻周刊(485)7月20号,中共高官令计划已经被移送司法,但有关令计划案的整个案情,却仍然扑朔迷离。而“7·20”,正是中共江泽民集团开始迫害法轮功的日子。令计划落马前,他的家族中有多人被查、落马,家族贪腐黑幕、与江泽民集团的关系也不断被曝光。

7月20号,中共当局通报,将前政协副主席、原统战部长令计划开除党籍和公职,并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在中共喉舌《新华网》公布的通报中,提出了令计划涉及的七宗罪行。其中一些遣词用句是首次出现,如“严重违反党的政治规矩”,“违纪违法获取党和国家大量核心机密”等。虽未直接点出令计划与周永康等人的勾连,但这些字眼耐人寻味。

原湖北恩施自治州利川市法院法官赵龙:“它说那个违纪违法,获取党和国家的核心机密,但是没有说他泄露国家机密呀!也没有说他盗窃国家机密呀!也还没有说他跟亲友、亲属,提供职务上的方便牟利,给国家造成多大的损失,这个话没有。”

令计划在敏感的7月20号这天,被当局抛出被捕的讯号,不但非比寻常,也引发全球媒体的关注。

英国BBC报导,令计划虽然曾经是胡锦涛的心腹,但早在2012年就因其子令谷的法拉利车祸事件而遭贬职。令计划还被指控与多名女性通奸,而通奸已经是中共贪官最经常被指控的罪名之一。

美国CNN认为,令计划是当局反腐运动中,最新一个落网的严重贪腐官员。但有专家强调,令计划落马并不是政治迫害,但背后有着一场高度政治化的角力。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导,中共逮捕并“双开”令计划,显示了习近平当局处理中共贪腐高官的决心。但习近平与令计划似乎并没有个人恩怨,因此外界仍不清楚令计划为何落马的详情。

回顾令计划倒台过程的时间点,开始于2012年。

2012年3月15号,薄熙来被免职;3天后的凌晨,令计划的独生子令谷,驾驶法拉利跑车发生车祸,令谷当场死亡,车内另两名女子重伤。

当时有多个版本流传,一种说法是车祸为意外事件,事发后,令计划调动中央警卫局封锁现场,遮掩丑闻﹔周永康则下令,由其亲信蒋洁敏任总经理的中石油公司,调拨千万元重金给两名受害女子的家属,用以封口。第二种说法是,周永康策划并制造了这场车祸,目的是逼令计划入伙。

知名法学家袁红冰透露,令计划私自调动中央警卫局,控制车祸现场,犯了大忌。周永康以此,加上令计划家族腐败的材料威胁,两人随即结盟。

袁红冰:“令谷被杀之后,很快由于一些具体的原因,令计划、周永康结成了一个联盟,他们想通过这个联盟实行‘宫廷政变’,掌握中共的最高权力。”

袁红冰透露,令计划承诺,帮助周永康,不受薄熙来案影响﹔而周永康则答应,帮令计划晋升。不过2012年6月,军中太子党开始追究,令计划私调警卫局一事,9月,令计划就被贬到统战部。

横河:“到统战部,实际上他远离了权力中心,很可能他想做一些非常之举,来引起注意,重新回到权力中心,就像当初薄熙来到了重庆以后,想重新回到权力中心,就在重庆搞“唱红打黑”。”

令计划自2012年接掌统战部后,在海外延续了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政策,而且迫害还有加重的迹象。

横河:“在这个期间,我发现在海外,亲共团体攻击法轮功的行动明显增加。一个是香港的青关会,另外一个是台湾的爱国同心会,再有一个就是在(纽约)法拉盛一批亲共团体,这些机构都是归统战部管,令计划担任统战部长期间,突然非常活跃的攻击法轮功。”

《大纪元时报》指出,“610”和“720”是中共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运动中的重要时间点。周永康在“610”隔天的6月11号被判刑,而令计划则在江泽民发动迫害法轮功的7月20号被抛出,也被认为是现任当局准备清算江泽民“血债帮”的信号。

撰稿:黄千容
剪辑:黄千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