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7月24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7月26日讯】【中国禁闻】7月24日完整版

提要
连续出击 习王清剿江泽民大本营
唐荆陵律师坚持要党员法官回避 勇气何来
迫害致死14年 家人控告江泽民追真相

北戴河会议前 河北省委书记被拿下

中共高层北戴河内部会议前夕,中纪委再打老虎,7月24号公布拿下中共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使他成为中共18大以来首个落马的现任省委书记。中纪委网站当天傍晚公布说,周本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香港《经济日报》报导说,周本顺曾经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在政法系统的大秘,是周最贴身的心腹。有消息说,周本顺曾经受命协助掩盖中共前中办主任令计划儿子车祸的内幕。

北京时事评论员华颇分析说,中共在高层内斗激烈的北戴河会议前,拿下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是为了确保北戴河会议万无一失,因为北戴河坐落在河北。另外,习近平现在也必须继续打老虎,威慑对立面。

广州三君子案审结 控辩双方激烈交锋

广受舆论关注的“广州三君子”唐荆陵、王清营、袁新亭,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7月24号傍晚在广州中院审结,法院宣布择期宣判。

王清营的代理律师吴魁明当晚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控、辩双方在庭审质证阶段,经历了多次激烈交锋,律师指出起诉书所控证据的漏洞,迫使法庭在两次休庭后,宣布对检方的部分证据不予采纳。

包龙军刑拘手续违法 律师申请监督

在中共最近针对维权律师的大抓捕行动中,北京律师王宇的丈夫包龙军,7月9号凌晨携子前往北京国际机场,与外界失去联系。中共官方媒体在7月11号发表文章,公开披露了周世锋、刘四新、黄力群、王宇、王全璋、包龙军等多人被刑事拘留的消息,但包龙军的家属至今没有收到任何相关的书面或口头通知。

7月24号,接受包龙军母亲委托、担任包龙军辩护人的北京律师黄汉中和陈永福,联名向北京市检察院发出法律监督申请书,要求检察院对北京市公安局违反中共《刑法》第83条规定,不向包龙军家属送达刑事拘留通知、不告知办案侦查机构和羁押场所的违法办案行为,实施法律监督。

编辑/周玉林

连续出击 习王清剿江大本营

北戴河会议将近,中共官场动向再次受到外界关注,有观察人士发现,习近平当局近期针对江泽民“上海帮”展开了一系列动作,预示着习、江两派对决再一次升级。同时有消息传出,此次北戴河会议将讨论江泽民“上海帮”最得力干将韩正的去向,引发外界揣测。

连日来被称作江泽民“老巢”的上海,可谓坏消息不断。据大陆官媒报导,7月22号上海市审计局局长田春华,发布2014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它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报告称,经对43个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和以政府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在总额为272.73亿元人民币的审计资金中,查出管理不规范问题金额共计9.87亿元。

同一天,上海市纪委监察局网站消息称,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原总裁郭本恒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

7月12号,中共官媒高调报导,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10号上午率跨部门工作组抵达上海。工作组现已发现个别贸易公司“涉嫌操纵证券期货交易”等犯罪的线索,正在开展调查。同时,证监会对恒生电子和方正证券也展开调查。

7月7号,复旦大学宣布免去该校常务副校长陈晓漫,以及其他3位复旦大学副校长职务。

时事分析人士发现,上述一连串事件,矛头全部指向江泽民在上海的政治势力。

时事评论员赵迩珺:“这个审计结果,其实也是冲着江泽民的次子江绵康去的,因为他是管上海市的建管委,他是局级巡视员,如果出问题很可能就和他有关系﹔光明乳业也是光明食品集团底下的一个子公司,这个集团公司又是江泽民以前担任过副厂长的那个益民厂的基础上成立的,所以跟江泽民关系很密切。”

时政评论员谢天奇和赵迩珺认为,习近平旧部孟庆丰直奔江泽民老巢,锁定上海一家贸易公司﹔证监会调查与江泽民集团关系密切的恒生电子和方正证券,明显释放此轮股灾背后的习、江政治对决信号。

赵迩珺:“然后是孟庆丰带队,抵达上海去查那个‘涉嫌操纵证券期货交易’这个事情,其实也是冲着江泽民家族去的。因为市场上有传闻,就是说,江泽民家族跟曾庆红家族调动了庞大的资金在恶意做空股市。”

此外,今年3月下旬王岐山亲信、上海市纪委书记侯凯,曾派出10个巡视组,对上海市10家国企进行为期两个月的专项巡视,其中多家单位被指是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江绵康的利益地盘。

另有海外中文媒体引述可靠来源消息称,这次北戴河会议的重要议题之一,是关于北京市和上海市这两个直辖市的市委书记的人事安排。报导称,韩正此次调离上海已成定局,今后的去向已经确定往国务院任职。

有分析认为,如果韩正进京成真,习近平很可能会派心腹接替韩正空缺执掌上海,届时江派大本营将不再是江家天下。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韩正在上海当了多年的市长,这次当了市委书记之后呢,政绩真是乏善可陈了,像上海出现了那么多事情,自贸区建设推进缓慢、教科书事件、踩踏事故、上海法官集体嫖娼的事情⋯⋯他做事来讲都非常不利。上海对于中国来讲,经济地位真是非常非常重要,我想习会派一个得力的人选来替换他。”

也有观点指出,在今年的北戴河会议上,习近平当局和其他中南海高层很有可能就彻底清除江泽民势力达成初步协议。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周天

唐荆陵律师坚持党法官回避 勇气何来

正值中国维权律师遭遇大规模打压之际,有“广州民主三剑客”之称的唐荆陵、袁朝阳、王清营,被指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案件,日前二度开庭。在庭审过程中,被告人和辩护律师仍然坚持要求法官披露自己的政治身份,并申请中共党员回避。在目前中国律师遭到空前打压之际,律师从哪来的勇气和毅力呢?我们来看看。

7月23号,唐荆陵、袁朝阳、王清营被当局指称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案,在广州中院重新开庭审理。

这是该案继6月19号被迫中止庭审后第二次开庭。当时被告人和律师要求法官披露自己的政治身份,并申请中共党员回避,但被法庭拒绝。

据唐荆陵的辩护律师葛永喜披露,这次庭审中,律师仍然坚持法官披露自己的政治身份,但遭到当场驳回。“激烈冲突”后,“法官尽量缓和了气氛”开始庭审。

葛永喜告诉《新唐人》,由于当事人是被用所谓的“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名起诉,而掌握国家权力的却是中共,如果法官是中共党员,就会影响到审判公正,因此,申请党员回避,符合刑事诉讼法的28条。

对于这一点,著名政治学家仲维光指出,10年前的中国民众,还认识不到。

著名政治学家仲维光:“这就是最近10年以来,从海外发起的,退党解体中共的结果,这也是《九评共产党》在人的认识中产生的潜移默化的变化,这使得人们都认识到一党专制是一切罪恶的根源,要那些党员、党的干部退出去,才有可能朝向公正。”

葛永喜律师说,当他们要求法庭提供审判委员会成员的简历和政治信仰时,法庭多次敲重锤打断他们的发言,让他一度“心如死灰”。甚至在接下来的庭审不想再发言。是被关押了一年多的唐荆陵先生,一直面带着微笑在面对这一切,才促使他继续坚持下去。

葛永喜律师:“这本来就是一场不公义的审判,正如唐荆陵先生自己所说的,这些抓捕他、指控他、审判他的人才是真正的犯罪,他是为这个国家做出了有益的事情,他不可能构成犯罪,这个本质是不可能改变的。”

被外界称为“广州三君子”的唐荆陵三人,因为倡导公民非暴力不合作,于去年5月遭到当局刑拘。

起诉书称,三人曾组织并参加“4•29林昭纪念日”、“5000天告别专制倒计时”、“六四二十周年追思会”、“公民不合作筹款”等活动,并在网上发布《粉碎邪恶轴心》、《草根群众组织》、《从独裁到民主》等文章和书籍。

其中,44岁的唐荆陵曾担任多起维权案件的辩护律师,在2005年被吊销律师执业资格。2011年“茉莉花革命”期间,他被当局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遭到拘留1年半。获释后,他又参与2012年李旺阳死亡案件调查等人权案件,并推动公民非暴力不合作运动,直到2014年再次被捕。

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指出,目前中国的维权律师,已经成为中共眼中的所谓“五大黑势力”中的首要“势力”,除了可能具有宗教身份、意见领袖等身份外,他们还因为被中共吊销律师执照,成为中共恐惧的弱势群体。郑恩宠认为,这正是当局这次对律师大抓捕的原因,也是中共不敢轻易找所谓的专家来谩骂律师的原因。

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中国27万个律师,律师里面好多法学教授,大学老师,共产党员,法学院长,你找两个去骂骂这些律师去,但是他们找不到,找不到他只能找有官方背景的司法部来表态,部长不出来表态的,搞下面一个副处长出来表表态,它这样走下去,对它是不利的。”

仲维光指出,这一次律师是从法律的角度,和以前从信仰和价值的角度相呼应,在推动中国社会的民主进步。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葛雷

迫害致死14年 家人告江追真相

2001年底,法轮功学员王可非被迫害致死,劳教所和医院互相推卸责任,使她的死因至今没有说法,尸体仍然保存在殡仪馆。然而,迫害的责任真的能够逃避吗?尤其在14年后,海内外已经掀起了控告江泽民的大潮。

2001年12月20号的深夜,一通电话把王大方一家人从梦中惊醒。关押妹妹王可非的劳教所,让她们立即赶去。

王可非姐姐王大方:“当时我的手就一直开始颤抖,心就开始跳,我就知道我妹妹可能是病重了,或者是被迫害的很严重,但是我没有想到她被迫害死。”

王可非是吉林省长春农业银行职员,1994年开始修炼法轮功。就在王大方接到这通电话的4个月前,王可非在天安门打出“法轮大法好”的横幅,被非法劳教,送进了黑嘴子女子劳教所。

劳教所所长马丽婷支支吾吾的说出了王可非已经死亡的消息。王大方的二哥追问出尸体在吉林省劳改医院,年迈的父母也被接来了,在一家人的坚持下,警察让他们进入了冷冻库,看到了王可非的尸体。

王大方:“当时我们全家都傻了。整个,就是我妹妹那个脸都变形了,整个下身是裸露的,腿上啊什么,还都是一些粪便……我爸爸当时都80多岁了,之后他就用颤抖的手抚摸着我妹妹的头,因为我知道他不相信我妹妹已经死了。他就一直在悲惨的叫着我妹妹的名字。”

王大方检查妹妹的尸体,发现右手肿得离奇,尽管已经被放入冷冻库好几个小时,但肚子摸起来却仍然是热的。医院拿不出死亡心电图,而对王可非的死亡原因,医院和劳教所更是各执一词。

王大方:“那个医生,还有当时那个院长就说了,她送进医院的时候,已经是整个人是睫毛无反射,四肢肌力为零级。就说已经都不清醒了。劳教所呢,(所长马丽婷)当时介绍说,我们送进医院,人还好好的,只是手扎根刺,我们送进来了,她临走的时候,还跟大家打招呼,欢歌笑语的。我们当时就知道她在撒谎。”

警方不让家属拍照,也给不出死亡原因,并和不修炼法轮功的家属发生了肢体冲突。王可非的死震动了当地民众,也震动了吉林省人大。

王可非姐夫范先生:“就是下午人大主任就组织一个会议,省检察院和市检察院联合组织一个调查组,对此事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被吉林省‘610’给封杀了。然后告诉原人大常委会主任说,此事归‘610’管,不归你人大管。”

一个星期后,医院却出具了一份死亡证明,称王可非死于“心脏骤停”,是正常死亡。劳教所开始持续威逼利诱家属签字,企图火化尸体,但家属坚决不同意。尸体被移到殡仪馆,家人坚持要等到查清真相的那一天。而这一等,已经过了14年。

范先生:“这十几年期间,我们不停的跟相关法律部门沟通。我们不是通过法院,我们是做行政诉讼。有好多东西咱们得讲理啊,他们也知道这里头他们有责任,但是谁也不愿意承担。但是王可非的死亡,不是炼不炼法轮功的问题,是一个刑事案件,所以说我打到哪儿去我都敢跟他们叫板。这个事情,人死了谁得承担责任哪,这个事情我一直盯着。”

真是手上扎的一根刺,造成一个人心脏骤停死亡吗?14年后,大陆某企业高管张女士回忆了王可非最后的日子。当时她也因为修炼法轮功,和王可非被关在同一个劳教所。

大陆某企业高管张女士:“当时王可非她是被关在我们七大队二层楼,走廊尽头的一个房间里。而且每天是让她站着,然后给她人绑在床架子上,当时都是双层的铁床,她不能动,就类似像放在‘死人床’那种感觉是一样的。后来呢,管她的劳教人员就给我讲述了,说管教让打,她们就踹,什么都谩骂。说王可非当时脚都是肿起来的,而且她长期站立,其实意识也不太清楚了。”

而至今仍然让家属们无法忘怀的,是劳教所当时的一句话。

范先生:“就是驻劳教所的检察官,叫张任霞(音)。她说什么呢?她说,炼法轮功的死了活该,有本事去找江泽民去。”

14年以后,国内外掀起了控告江泽民的大潮,而王大方也已经向中共最高检和最高法,邮寄了对江泽民的刑事控告书。她自己和大哥也因为信仰法轮功而遭到迫害。她心中更一直记得对妹妹的承诺,“我一定要查个水落石出”。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钟元

山东“五毛”遭殴 网络言论惹约架

7月22号,威海文登青年侯聚森被多名不明身份人士打伤。党媒在报导中称他是“爱国青年”,警方在第二天就抓捕了3名涉案人员。“爱国青年”为什么被打引起舆论关注。网友披露,事实上这位所谓的“爱国青年”就是一名五毛党,维护中共的言论遭到质疑,在微信群与人约架被群殴。

中共媒体在23和24号都连续报导了侯聚森被殴打的事件,说他被多名不明身份人士用甩棍、辣椒喷雾等器具殴打,导致头部和背部受伤。报导称,侯聚森经常在网上发表一些“爱国”言论,这次被打可能是网上意见不合者干的。

23号凌晨,警方在青岛、大连抓捕了3名涉案人员,另1人正在被查缉中。

侯聚森被打后,“山东共青团”官方微博称,“爱国,竟成了被阴暗力量迫害的理由?施暴者必须受到法律惩处”。“共青团中央”官方微博也称,侯聚森爱国反而受到“阴暗力量的迫害”。

有网友披露,侯聚森是威海文登师范学院的学生,对方4人中,1名大学生、3名高中生。4个孩子就是诸多团系官微口中的“阴暗力量”?还有媒体质疑,相比刚刚过去的多起大陆校园暴力事件,这次官方账号迅速反应,高调报导,实属罕见。

湖南网友胡海波说,他在微信群里认识侯聚森,事实上,这位所谓的“爱国青年”就是一名五毛党。

湖南网友胡海波:“现在就是说在大学、高中里面招来一些很多网络评论员,他说的一些具体的事情,就是相当于五毛言论,因为在一个群里面,就跟人发生的一个争论,他的政见就是支持共产党的统治,为共产党洗地的,别人就质疑他,他就跟别人吵起来了,吵起来之后,双方就约架。”

网友“人肉搜索”发现,侯聚森的网络言论,除了吹捧中共共青团“万岁”之外,还有在百度贴吧发表的一些具有攻击性和不堪入目的污言秽语。网友称他为“网络痞子”。

侯聚森自称,他已经被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录取,被中共视为“重点培养对像”。而据官方发布消息称,6月29日至7月2日,山东省共青团在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组织网路宣传引导工作专题培训班,共120余名学员,侯聚森是其中之一。

烟台大学前教师张忠顺表示,当局把人们表达意见的途径全都堵死了,却培养大批这类五毛党扰乱舆论。

烟台大学前教师张忠顺:“现在有好多五毛他是出于利益的,不是发自他真实的意愿,出于利益,然后他就去做这样一个事情,发表一些这样的言论,所以也是比较可恨,它有一定的民愤在里面。”

胡海波:“证明中共当局的党化教育破产的一个现象,虽然中共当局持续了几十年的洗脑教育,但是现在随着互联网的开放,民众的觉醒,他们所谓的‘爱党即爱国’的言论越来越被人反感。”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分析,中共所说的“爱国”事实上就是“爱中共”。而整个社会人人走上了这种以暴制暴的道路,也是由于中共自建政以来一直在搞暴力统治。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真正的爱国应当是拒绝奴隶、反抗专制的。但是我也不赞同用暴力的手段来对付不同意见者,当然用暴力来打爱国贼也不符合我们文明的标准。116当然官方抓打人者,如果说仅仅是从法律的角度,人身伤害,抓这几个人也无可厚非。但是如果是出于维护专制的这种奴才走狗,维护这些人的利益,如果从这种政治的目的出发呢,这样的抓捕就不具有合法性。”

朱欣欣说,现在中共把所有走上法制、非暴力的道路全部堵死了,如果它不首先放弃依靠权力、暴力来解决问题的方式,最终必会死于自己酝酿出的整个社会暴力之中。

采访编辑/李韵

7月24日退党精选

当局目前大规模抓捕维权律师,而另一方面,民众的维权却仍然得不到解决。一位民众说,他维权都超过抗战的时间了,还是没有结果,只得退党。

中国的张绍堂说:“我是山西省太原市教育局教研室已经退休的老师。中国现在的问题,根本问题是现在的许多直接和老百姓打交道的官员,要嘛不干事,要嘛就是利用自己的地位吃拿卡要。这些老百姓身边的苍蝇不变,根本不解决民心向背的根本问题。其他问题不说,就说我的一点小事,2001年,我们单位太原市教育局教研室的副主任李济,把广西师大出版社给我的稿费,还有聘请老师们上课的相关费用拿上一直不给,期间我给太原市山西省直到中央有关部门反映了几百次。十几年过去了,仍然没有解决。这么一点小事,都比抗日战争都拖的时间长,难道比抗日战争都难解决?在这种情况下,我唯一能够做的就是不缴费自动退了党。”

孙广军说:“我是个国企干部,是党员。以前我听过真相,但对三退有顾虑。现在我决定了,声明退出中共邪党的一切组织。我相信法轮功一定会胜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