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车被警察截停的应对要诀 你一定要知道!

【新唐人2015年07月23日讯】安全问题现在是各国的头等大事,因此各国警察也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经常会发生警察让司机们路边停车的事件,那麽如果你被警察叫停了,你应该知道一些要诀,这样才会安全过关,不要做出后悔的举动。

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道说,加拿大和美国最近发生了一些交通警察执法导致驾车者死亡的案件,比如加拿大安大略省的杰梅因(Jermaine Carby)和美国德克萨斯州的桑德拉(Sandra Bland)。杰梅因被警方截停后射杀;桑德拉被警方截停后投入监狱、几天后在狱中死亡。

那么,如果驾车者被警察截停后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首先要知道在公路上驾驶汽车属于特权,而不是每个人都有的权利。

◇警察可以不需要特殊的理由而让你停车接受检查。

◇如果警察让你停车,你必须服从命令。

◇如果被要求,你必须把自己的驾照、汽车注册证和汽车保险证交给警察查验。但没必要回答可能会让你遭到起诉的任何问题,或提供任何细节。

◇车内乘客不用给警察自己的身份证,但如果警察提问则必须回答警察的问题。

◇在加拿大,警察只有在两种情况下才可以搜查你的汽车:一是先逮捕,二是有搜查证。在美国,警察如果怀疑汽车内有犯罪证据就可以进行搜查,甚至把汽车大卸八块进行彻底搜查。

◇你必须服从警察提出的合法命令。

在公路上被警察截停肯定不是愉快的事情,为了避免事情变得更加不愉快,律师们给出的建议是:

◇不要跟警察对着干,先服从警察的指令;如果需要,以后再通过正式渠道提出抱怨,甚至上法庭打官司。千万不要在路边和警察争吵,因为你不可能赢。一般人觉得自己和警察是平等的,可以行使宪法赋予的权利,但警察会告诉你,“在他眼里,你就是一个罪犯。”

◇对警察保持礼貌,自己要保持镇静;要把两只手都放在方向盘上,身体不要有突然的动作。

◇如果警察问你是否同意搜查汽车,要礼貌的拒绝。因为你如果同意了,万一警察找出你车里有任何非法的东西,你没有任何辩护理由,但如果你没同意,以后你会有更有理由为自己辩护。

◇加拿大人在美国开车要特别小心,因为你不熟悉美国的法规,而且远离可以提供帮助的家人和朋友。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