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車被警察截停的應對要訣 你一定要知道!

【新唐人2015年07月23日訊】安全問題現在是各國的頭等大事,因此各國警察也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經常會發生警察讓司機們路邊停車的事件,那麽如果你被警察叫停了,你應該知道一些要訣,這樣才會安全過關,不要做出後悔的舉動。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道說,加拿大和美國最近發生了一些交通警察執法導致駕車者死亡的案件,比如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傑梅因(Jermaine Carby)和美國德克薩斯州的桑德拉(Sandra Bland)。傑梅因被警方截停後射殺;桑德拉被警方截停後投入監獄、幾天後在獄中死亡。

那麼,如果駕車者被警察截停後應該注意些什麼呢?

◇首先要知道在公路上駕駛汽車屬於特權,而不是每個人都有的權利。

◇警察可以不需要特殊的理由而讓你停車接受檢查。

◇如果警察讓你停車,你必須服從命令。

◇如果被要求,你必須把自己的駕照、汽車註冊證和汽車保險證交給警察查驗。但沒必要回答可能會讓你遭到起訴的任何問題,或提供任何細節。

◇車內乘客不用給警察自己的身份證,但如果警察提問則必須回答警察的問題。

◇在加拿大,警察只有在兩種情況下才可以搜查你的汽車:一是先逮捕,二是有搜查證。在美國,警察如果懷疑汽車內有犯罪證據就可以進行搜查,甚至把汽車大卸八塊進行徹底搜查。

◇你必須服從警察提出的合法命令。

在公路上被警察截停肯定不是愉快的事情,為了避免事情變得更加不愉快,律師們給出的建議是:

◇不要跟警察對著干,先服從警察的指令;如果需要,以後再通過正式渠道提出抱怨,甚至上法庭打官司。千萬不要在路邊和警察爭吵,因爲你不可能贏。一般人覺得自己和警察是平等的,可以行使憲法賦予的權利,但警察會告訴你,「在他眼裏,你就是一個罪犯。」

◇對警察保持禮貌,自己要保持鎮靜;要把兩隻手都放在方向盤上,身體不要有突然的動作。

◇如果警察問你是否同意搜查汽車,要禮貌的拒絕。因爲你如果同意了,萬一警察找出你車裏有任何非法的東西,你沒有任何辯護理由,但如果你沒同意,以後你會有更有理由為自己辯護。

◇加拿大人在美國開車要特別小心,因為你不熟悉美國的法規,而且遠離可以提供幫助的家人和朋友。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