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秘书如此评价:毛泽东大搞邪教 邪透了!

【新唐人2015年07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王海天报导)原央视主持人毕福剑因一段“骂毛”视频而成为公众焦点,主持资格被停。2003年,隶属《南方日报》的《21世纪环球报道》遭到停刊,据说原因是因为刊登毛泽东前秘书李锐的部分言论,李在文中指毛大搞邪教,堪称惊人。


毛泽东前秘书李锐直言毛搞的那一套是邪教。(网络图片)

《21世纪环球报道》是中共广东省委机关报《南方日报》2002年创刊的一份周报。2003年两会期间,该报即遭到停刊,震动传媒界。据称,停刊原因是该报刊登了对毛泽东秘书、被称为“体制内异见高官”李锐专访所致。但这一说法并没有经过官方的证实,该报也未说明停刊原因。

后来,同为《南方日报》下属的报纸《21世纪经济报道》发布启事称,《21世纪环球报道》“由于改版”暂时休刊,这是《南方日报》对《21世纪环球报道》停刊的唯一解释。

据了解,在《21世纪环球报道》采访李锐的过程中,李锐言辞极为大胆,发表了很多难以被中共接受的言论。其中,李锐对毛泽东的评价堪称前所未有,他直言毛泽东在文革中搞的那一套就是邪教,令人震惊。

文章称,《21世纪环球报道》的记者提问:您在1980年10月参与讨论第二个“历史决议”时提出,无产阶级政党执政后,如何监督党的领袖,防止搞独断专行,国际国内都没解决好。您现在怎样看这个问题?

李锐回答说,1989年后,出现过“毛泽东热”,至今并未衰竭。如有关宣传毛泽东个人的各种著作,现在不下几百上千种。现在基本上在继续造神;在党史上也还在继续造假,把许多真实情况隐瞒,继续擦胭脂抹粉。

他指出:例如,有关“文革”的研究就是禁区。许多有关毛和党史及反右派、大跃进直到“文革”的书籍,只能在境外出版。在中国这个有几千年封建专制传统的国家,毛泽东晚年错误的做法,搞个人崇拜,专制独裁,是不容易彻底清除的。

李锐还特意强调:在西方,“个人崇拜”(PERSONAL CULT)同“邪教”是一个同义词。“文革”那一套,难道不就是邪教吗?早请示晚汇报,跳忠字舞,摇小红书,真是邪透了。……毛泽东的阴影现在仍然笼罩着我们。我们必须把毛泽东搞清楚。这样才心中有数,以后就不会再重复错误。

此外,李锐还对毛泽东大搞精神控制的手法进行了剖析,他指出,在延安时期,从对人对党员的思想控制(做驯服工具),到树立毛的个人绝对权威,是通过整风运动完成的。毛泽东的心态是:领导这个党(及这个国家),非我莫属,都要听我的,即以他的意志划界线。1949年以后的历次政治运动直到“文革”,可以说是延安整风的继续和发展。

他举出毛泽东答罗稷南问的例子,来说明毛泽东“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的作风性格,那就是:他决不放过一个“异己分子”。(注:罗稷南当年与赵丹、黄宗英等知名人士接受毛泽东小型宴请。宴会中,他问毛,如果鲁迅活着,在反右运动中会怎样,毛泽东回答,要么他不说话,要么关在监狱里。黄宗英在会议记录中对此有专文记载。)这个问题,李锐在1992年写的《毛泽东晚年“左”的错误思想初探》一文中,对此有较为清楚的记述。

此前,大陆央视原“星光大道”节目主持人毕福剑,因一次私人宴会上的骂毛言论被意外曝光,从而引发一场舆论风波,毕福剑也因此而遭到整肃,主持资格被停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