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青少年绘画大赛 台誓师飞向加拿大

【新唐人2015年07月20日讯】由台湾民间发起响应,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举办的第三届世界杯青少年儿童绘画大赛,今天举行授旗誓师典礼,要把台湾有绘画天分的小朋友,送往加拿大的国际舞台参赛。

由4000多幅参赛作画作中,选出12幅优秀作品,这些小朋友们,即将飞往世界的舞台,参加在加拿大举办的第三届世界杯青少年儿童绘画大赛。

台湾区少年组得奖者李沁:“有啊,超期待的。”

台湾区少年组得奖者吴姿妤:“这一次去加拿大我觉得这个机会就很特别,就是希望去那里可以学习到很多事情。”

不管是手捧着希望的青鸟期待展翅高飞,还是太空人从地球出发期待探索宇宙,参赛的小朋友藉由绘画来表达内心的想法、希望与梦想。

台湾区少年组得奖者吴姿妤:“所谓的关爱,就是要适时的放手,像下面就有草莓,跟小花,因为我觉得你不放手的话,到最后他们只会变成草莓族,或是温室的花朵。”

台湾区少年组得奖者李沁:“这个太空人就是以地球为基础,然后去关爱地球上的每一个人,有环保,去开启一个像宇宙的大门,因为现在大家都在探索宇宙,宇宙应该是大家的梦想。”

台湾民间发起响应,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及加拿大青少年艺术发展基金会合作举办的,全球性青少年及儿童的绘画艺术奥林匹克,这次也藉由拍卖优秀参赛画作募集出国资金。

中华文化经济交流促进会理事长潘金峄:“最重要的是要响应现在的社会要更好,那我想,大家都应该来多多关心青少年他们的内心世界。我的感觉最深刻的,就是他们希望是,和谐共生,美梦成真。”

承载着关爱、梦想与环境保护,希望能汇集更多力量,让小朋友们飞向世界的艺术舞台,更让世界看见台湾。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巫亦晴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