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母亲送花圈祭奠万里 红二代纷赴灵堂

【新唐人2015年07月17日讯】中共“八大元老”之一,原中共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万里,7月15日因病在北京逝世。16日,万里的灵堂开始面向生前友好开放,当日有多名红二代前来吊唁,其中习近平母亲齐心率子女送花圈祭奠。

万里之子万伯翱16日对媒体称,父亲在去世前7天,因肺炎连续多日高烧不退,14日已失去意识,15日中午12点55分离世,“父亲走的时候很平静,没有什么痛苦”。

16日,万里的灵堂面向生前友好开放,万里长子万伯翱携家人在场接待亲友。

据前往灵堂吊唁的人士称,当天灵堂仅接待万里生前的同事、亲朋,暂未向公众开放。

吊唁厅内外摆满了各界人士送来的花圈与花篮,其中两个最显眼位置的花圈分别来自习近平之母齐心与胡耀邦遗孀李昭。

据悉,当日有多名红二代前来吊唁,其中包括胡耀邦之子胡德华与薄一波之子薄熙成。

万里家属透露,灵堂将开放至21日,随后,将举行遗体告别仪式。按照中共的常规,现任中共7常委将悉数出席万里的遗体告别仪式,天安门广场等重要场所将下半旗致哀。

万里生前曾担任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等要职。“文革”初期,万里和邓小平一起被打倒。“文革”后期,万里成为邓小平的“四大金刚”之一,也是邓小平所谓“改革开放”政策的重要支持者和实践者。

万里在1989年六四事件中因表达同情学生,支持赵紫阳,被邓小平指使江泽民将万里软禁在上海,在被迫表态支持“六四”戒严后,万里才得以回到北京。赵紫阳下台之后,万里私下表示不认同中共对赵紫阳的处罚。1993年3月底,万里主动提出退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