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闻】7月6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7月07日讯】【全球新闻】7月6日完整版

提要
希腊公投拒绝纾困方案 全球股市纷纷重挫
台湾乐园尘爆第3人死亡 进入病危高峰期
中国已有4万多人控告江泽民 加拿大议员赞赏勇气
受希腊、大陆影响 香港股市重挫827点

希腊公投说No 全球股市纷纷重挫

首先带您关注希腊债务的最新动态。周日的希腊公投,正是拒绝欧洲债权人的抒困方案后,周一,引发全球股市剧烈震荡。欧元区领袖也表态愿意与希腊继续协商,但希望希腊能在本周提交新的改革方案。

法国记者仁静:“周日,希腊公投结果出炉,向欧洲债权人的抒困方案说不,引发国际市场震荡,全球股市也全面下挫。德国总理梅克尔与法国总统欧兰德周一晚间也在巴黎进行会商,研议如何因应希腊局势。”

周一开盘后,全球股市相继重挫。日本股市大跌超过427点,香港股市大跌827点。

欧洲股市也表现惨淡,英国和法国股市下跌都将近100点,而德国股市则重挫167点。

美股则开低走高,但尾盘持续下滑,最后三大指数都以温和下跌的盘势作收。

希腊公投结果重创全球股市,希腊财政部长瓦鲁法斯基,周一也闪电宣布辞职。

不过,希腊公投选择反对欧盟的救助条款,也为欧盟与希腊的未来埋下更多隐忧。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斯:“公投的结果,很不幸,扩大了希腊与其他欧元区国家的间隔,没有什么容易的出路可以摆脱这场危机了,已经失去了太多的时间和机会。”

周一下午,德国总理梅克尔赶往巴黎会见法国总统欧兰德,就希腊公投结果进行紧急磋商。

梅克尔与欧兰德都对希腊公投的结果表示尊重,同时也表示,与希腊谈判的大门依然敞开。

法国总统欧兰德:“我们今天已经收到希腊所有党派传来的消息,他们都表示愿意看到希腊留在欧元区。协商的大门依然敞开,现在是齐普拉斯政府提出严肃并可信的计划的时候了。”

德国总理梅克尔:“时间很有限,我们坚持希望希腊本周提出计划,这样我们才能应对眼下面临的局面。”

周二,欧元区财长和欧洲领袖也将先后在布鲁塞尔召开紧急峰会,商讨希腊债务的下一步策略。

新唐人记者仁静法国巴黎报导

欧元区再开紧急峰会 决定希腊未来

尽管欧盟国家愿意与希腊再次进行协商,但欧盟也强调希腊只有落实“财政改革”,才有可能达成新的抒困协议。

公投结果加大了希腊与欧元区其他国家的间隔,使得情况更为复杂。欧元区将在周二晚举行紧急峰会,商讨对策。专家表示,这几天的商议结果,将决定希腊的将来。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认为公投结果,将会增加他与债权人谈判的筹码。但欧盟认为希腊的财政依然不稳定,仍坚持要求希腊政府进行财政改革。

欧盟主管欧元的专员Valdis DOMBROVSKIS:“这意味着希腊政府要负责任,诚实的告诉希腊人民采取不同决定所带来的可能后果。”

布鲁塞尔智库“勃鲁盖尔”的专家认为,希腊公投结果,意味着希腊与欧元区双方需要达成新的协议。

布鲁塞尔智库勃鲁盖尔资深研究员若德•道瓦史:“就是说新的救助款应该来自欧元区伙伴,我更担心的是欧元区国家的议会是否已经准备好并愿意继续贷款给希腊,而且是在未来几个星期之内。”

针对希腊公投的结果,欧盟决定周二晚间在布鲁塞尔举行欧元区紧急峰会,讨论应对措施,欧元区财长也将召开会议。

布鲁塞尔智库勃鲁盖尔资深研究员若德•道瓦史:“希腊政府会提出一个计划草案,欧盟如何评估这一草案以及谈判进展如何将会决定希腊的未来……一切都取决于未来几天的事态发展。

新唐人记者杨立新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7月6日每日新鲜数

80.3亿

希腊7月待还债务
高达80.3亿欧元
光是债务利息
便达9.1亿欧元

资料来源:路透社

八仙尘爆3人死亡 进入病危高峰期

台湾“八仙乐园”粉尘爆炸事故,周一,出现第三名罹难者,目前还有235人病危;专家表示,从本周起,是烧烫伤患者的感染高峰期,也是最致命的一个星期,各地医院也在加紧抢救。

八仙尘爆中,义消之子陈天顺,全身灼伤面积57%,有合并吸入性灼伤,今天早上不幸过世。

林口长庚医院表示,上星期六(4日)清晨,陈天顺心跳趋向缓慢,当时院方紧急施以CPR,并装上叶克膜代替心肺功能,但因为肥厚性心肌病变及肺浸润,还有肺部石质化等病变,仍无法挽回,又一个年轻生命。

长庚心脏内科主任林佳滨:“这位20岁的病患当时去做心脏超音波的时侯其实是发现他的左边的心室是非常的肥厚,整体心脏的功能是非常非常的不好。”

陈天顺是尘爆意外的第三名不幸罹难者,目前,432名住院伤者中,有291人目前还在加护病房,病危人数,从事发第二天的184人增加为235人。

同天,尘爆的第二位罹难者刘致苇,他的母亲也在法扶团体陪同下出面,她说儿子临终前,她在加护病房抱着孩子说:

尘爆罹难者刘致苇母亲:“妈妈也原谅你,妈妈没有生气你。”

母亲难忍丧子之痛,全程啜泣,目前,全台47医院持续争分夺秒,全力抢救伤者。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吴美蓉、佘志诚、陈思齐台北新竹报导

奈及利亚连环爆炸 44死67伤

周日晚间,奈及利亚中部城市乔斯的一座清真寺和一家餐厅,接连发生爆炸,造成44死、67人受伤。据称,事件与极端组织博科圣地有关。

据目击者表示,发生爆炸时,清真寺里挤满了人,牧师萨尼(Sani Yahaya Jingir)正在向信众布道。目击者认为,爆炸是针对萨尼牧师的,因为他曾表示不承认博科圣地极端组织。

另一爆炸地点是当地精英政客经常光顾的穆斯林餐厅。

奈及利亚国家应急管理机构表示,两起爆炸导致21人在清真寺死亡,23人在餐厅死亡﹔67人受伤,被送往医院救治。

此外,奈及利亚东北部约贝州一座教堂,周日早间也遭到自杀式炸弹袭击,导致至少6人丧生。

有报导称,极端组织博科圣地被指为幕后黑手。在过去一周里,博科圣地激进份子发动的袭击事件已导致超过200人丧生。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科比(John Kirby)周日晚发表声明,谴责博科圣地最近发动的一系列暴力攻击,同时保证美国支持奈及利亚人民“反对暴力极端主义的行动”。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打死白打死” 各地证实确有其令

目前,提起控告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人数已经增加至4万多人,江泽民曾下令,对法轮功学员实施“打死白打死、打死算自杀”等群体灭绝政策﹔最近重庆、辽宁和上海等地的法轮功学员向本台透露,有警察曾亲口告诉他们,这项“灭绝政策”确实存在。

2001年2月1日,海外明慧网首次报导,称据“可靠消息,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宣称,打死打伤法轮功学员不必负任何法律责任,打死也白打。此前还有中共高层指示,如果有法轮功学员被刑讯死亡,打死也算自杀。”

北京警察马增勇,就曾对法轮功学员米晓征说,打死算自杀。

原建筑设计师米晓征:“打耳光不知道打了多少;把我按跪着,骑在我身上抓着头发往地上磕,最后都出血了;在我身上乱摸,捧着我脸耍流氓,他还强行把我往床上拖,我拚命抵制才没让他得逞……好多折磨,想起太难受了!太下流了,根本说不出口。对了,他还说‘打死了你算自杀,把你装到麻袋里拉出去埋了也没人知道。’

据“法轮大法明慧网”记录,从1999年至今,至少有3864位法轮功学员遭酷刑致死。但16年来,几乎没有警察因打死法轮功学员而承担任何刑事责任。

原大连临床内科主治医师潘奇:“2006年,我去(辽宁)盘锦监狱看我的朋友田耘海,因为监狱里边强制转化(法轮功学员),用酷刑。他的队长叫张国林,我们当时就跟他说,田耘海的身体出现状况,监狱是要负责任的。张国林就跟我说,“死了白死,死了算自杀”。我说“你有文件吗?你是自己说的”。他说有文件,当然有文件。他就拿了一个很薄很薄的小册子,说,哪,在这里呢。当我看的时候,他一下子就把小本子撤走了。”

根据明慧网资料,黑龙江、福建、四川、安徽、吉林、北京、辽宁、上海等多个省市,都有警察以“打死你们白打死”,来恐吓法轮功学员放弃信仰。

原上海交通大学硕士生庄玮:“我自己也有五次被关押在看守所,2年劳教,2年监狱判刑。我亲耳听到警察叫嚣说,上面说了打死你们算自杀。但是我后来看到那个警察他也会在哭,他说他已经有2天2夜没有睡觉了,他想回家。所有这一切,造成我们所有的痛苦是来自于他接收到了上面的命令,他得去违背自己的良心去干这样的事情。所以我想罪魁祸首就在江泽民及其发起这场迫害的所有的机制。”

如今,江泽民被4万多人刑事控告,指控他下达的灭绝政策,触犯了故意杀人罪、群体灭绝罪等多项国内和国际法律,要求法办元凶。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中国逾4万人告江 加国议员赞赏

(新唐人记者周荔敏渥太华报导)据明慧网消息,至今已有超过4万法轮功学员及亲属,向中共最高检察院、最高法院控告江泽民对法轮功的迫害。加拿大国会议员对法轮功学员的勇气表示赞赏。

加拿大国会议员戈丹(Yvon Godin):“任何人对人们的信仰自由犯下反人类罪,我想他都应该付出代价。他(江泽民)应该受到审判。人们有权选择自己信仰的权利。”

国会议员肯特(彼得•肯特)则认为,逾4万人起诉江泽民标志着人民的觉醒,法轮功学员在遭受迫害的情况下,起诉元凶的勇气应受到赞赏。

肯特表示,现今已因贪污被判无期徒刑的周永康之流,“人们希望看到他(周永康)因迫害法轮功而受到刑事起诉,因为他的名声早已和那种迫害联系起来了。”“(到将江泽民绳之以法)会需要一些时间,我们应为人们起来起诉的勇气感到鼓舞。”

港股狂泻 创3年最大跌幅 每人账面蚀16万

中国股市连日震荡,周一,中共当局推出1.7万亿救市,加上希腊公投否决国际债权人的抒困方案,双重原因导致香港股市周一大跌827点,跌幅高达3.2%,在亚洲股市下挫最多。

香港股市再遭遇黑色星期一,在希腊和中国两大因素影响下,港股最多跌1314点,全日跌3.2%,创三年来的最大跌幅。

希腊公投否决国际债权人方案,加上大陆救市不灵,港股随A股走势波动,1500支股票下跌,全日市值蒸发1.1万亿元,平均每人账面损失15.7万元。

信诚证券副总裁何智威:“其实今天A股市场曾经托了几百点,但收市时只有80多点的升幅,证明托市的效应都不一定大。”

不少散户都面带愁容,有股票经纪也奉劝股民,不要借钱炒股。

信诚证券经纪林小姐:“不要借孖展,没有多余的钱,你不要炒。到你要用钱的时候,如果今天这样的大跌市,你不是倒楣?”

大陆股市连跌三周,大跌三成,到香港旅游的大陆民众也表示,损失惨重。

北京股民梁太:“损失不少,有50%。当时看到股市形式大好,还想往里面投一些,现在看到这个形式,差不多就出来吧,就不能太贪心了。”

有分析师认为,中共当局虽然推出多项救市政策,但股市仍然不能回稳,是因为A股泡沫化的风险偏高。

花旗银行环球个人银行服务投资策略及研究部主管张敏华:“沪深指数由三千多点短短几个月升到五千点水平,当中很大部分都是由孖展仓的融资部分来带动,所以4300点至5000点会有一个短期泡沫的情况,因为企业盈利根本符合不到。”

另外,香港今天上市的三支新股票都跌破了募股价,国联证劵公司更是大跌了31%。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7月6日全球看中国

1.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
中共反腐:新疆前中共高官栗智遭查处

中共中纪委网站公布,前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栗智由于涉嫌收受贿赂,已经遭到立案调查。栗智被指控涉嫌档案造假、隐瞒真实年龄,违反道德,并与他人通奸。

2.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前央行行长戴相龙女婿车峰涉嫌色诱政经高官

中国前央行行长戴相龙的女婿车峰,因涉嫌腐败遭到调查,如今再传出车峰在舞蹈学院、电影学院用高薪招聘美女大学生,用来色诱中共党政高官,借此换取政商利益回报。

3. 美国广播公司ABC
中国东部鞋厂倒塌 14人死亡

中国浙江省温岭市的一家鞋厂厂房上周六发生倒塌事故,截至周一为止,已经有14人死亡,33人受伤。事故原因,目前还在调查中。

4. 美国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抗生素年使用超过16万吨

一项最新研究发现,2013年中国民众使用的抗生素高达16.2万吨,几乎是全球使用量的一半,其中52%用在动物身上,48%用在人身上。并且有超过5万吨的抗生素被排放进入水土环境中,形成严重污染。

大数据时代 天气预测为产业加分

在物联网与大数据时代,企业都在思考,如何将这些庞大数据,准确分析转化为商机。而与每个人每天生活高度相关的,就是天气预报。来看看欧美日各国,如何智慧的运用天气大数据,为产业加分。

今天天气如何,是再简单不过的一句问候,是每天出门前一定得了解的重要资讯,对大部分人而言非常重要。因此天气预报,是每天绝对少不了的新闻栏目。现在,已经有企业看到分析天气数据,所带来的商机。

行动新闻媒体Newsy:“身为物联网的一部分,有了重大计划。IBM星期二(3月31日)宣布,将与Wheather Company合作,提供IBM关键的材料,为IBM物联网的未来数据。Wheather Company的数据将会包含,来自全国数千个观测器,用IBM的分析及云端服务,有望帮助当地各业者采取行动。”

Wheather Company每秒可产生70万个天气预测数据。IBM预估,这些天气数据,将带来数百万美元商机。除了协助看天吃饭的行业,也能帮助能源、物流、零售和保险等行业节省成本。尤其是提前精准预测冰风暴或热浪,降低灾害损失。

2014年,APEC峰会在北京开幕。开幕当天,有别于一如往常的雾霾垄罩,天空一片湛蓝。原来是专家利用IBM的大数据分析,预测了未来七十二小时的空气品质,并在空气品质可能会较差的地区,要工厂停工,就怕在国际盛会期间,引来雾霾批评。

再来看到日本。日本气象厅早在1996年,就开始将50多种观测数据,便宜提供给民间。目前已经被气象预测公司,成功运用在数千个工地现场,预测一平方公里内的降雨量及风速,确保工安。

利用使用者上传的情报,民间气象公司能够提供,比官方还精准的天气预报。

Weathernews:“明天以后,比起下雨,台风的动向还是比较令人注意。”

甚至在地图上就可以看见云雨动向,以五分钟为单位表示天气状况。让人随时掌握天象。分析天气大数据,已经带出相关产业的庞大应用,未来还会有什么进展,令人拭目以待。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妤、卢天常编译

7月6日财经速瞄

1. 希腊资本管制 旅游业陷入困境

希腊身陷债务违约僵局,使得主要的经济支柱旅游业陷入困境。希腊政府加强资本管制,限制民众在银行提款金额每日不得超过60欧元,使得游客也被迫只能使用现金在酒店与餐馆消费,许多游客也不得不取消前往希腊旅游。

2. 游客挤爆巴塞罗那 市长禁建旅馆一年

曾经举办奥运的西班牙巴塞罗那,以观光业为经济命脉。根据万事达卡2013年调查显示,观光占当地经济收入40%。但是,每年高达2700万人的游客,严重影响居民生活,引发反弹。新任市长也因此下令,未来一年内暂停兴建观光旅馆,以改善城市环境。

3. 夏威夷税高消费高 全美最难讨生活

美国哪个州最难讨生活?夏威夷排名第一。根据统计,夏威夷居民的平均收入虽然与美国其他州相当,可达到46,230美元,但是当地的消费偏高,而且个人的缴税金额每年高达3073.77美元,因此生活不易。

4. 法拉利将在美上市 市值或破110亿

今年10月,意大利顶级跑车制造商法拉利,准备在纽约证交所挂牌上市。市场评估,法拉利股票上市后,可能让该公司市场总值突破110亿美元。目前法拉利的90%股权为飞雅特(FIAT)公司持有,员工超过3000人。

7月6日全球股汇市

一、亚洲主要股指收盘

日本日经 20112.12 跌427.67
上海综合 3775.91 涨89.00
台湾加权 9255.96 跌102.27
香港恒生 25236.28 跌827.83
印度BSE 28208.76 涨115.97

二、欧美主要股指收盘

德国DAX 10890.63 跌167.76
英国FTSE 6535.68 跌94.49
道琼斯 17683.58 跌46.53
标普500 2068.76 跌8.02
纳斯达克 4991.94 跌17.27

三、国际主要货币汇率

美元:澳币 1.3337 跌
美元:日圆 122.521 涨
美元:人民币 6.2092 涨
欧元:美元 1.1055 涨
英镑:美元 1.5606 涨

乌克兰“情人节” 载歌载舞欢乐多

7月6日的伊凡库帕拉节是斯拉夫人的传统节日。虽然这个节日的目的是庆祝夏至,但是对乌克兰人来说,它更像是西方的情人节。

伊凡库帕拉节是乌克兰的传统节日,男孩女孩们在这一天为自己挑选伴侣。

每年盛大的庆祝活动从7月6日的夜间开始。在这一天,男女老少穿上传统服饰,头戴美丽的花环,围绕着篝火载歌载舞。

对这对新人来说,这一天多了一份特殊的意义。

新郎Igor Tynko :“她很美丽,又很贤慧。她知道如何烹饪美味的甜菜根汤。对于哥萨克人来说,还有什么可要求的?”

在伊凡库帕拉节,未婚的女孩子们会采摘植物和花朵,编织成花环,保护她们免遭恶灵侵袭。

庆典参加者Anna Latysh:“在伊凡库帕拉花环上应该有12种不同的植物,包括长春花,艾草,洋甘菊以及那些有保护作用的草。”

之后女孩们会在花环上点上蜡烛,将花环放在河上。据说,花环漂得越久,女孩未来约快乐。而蜡烛燃烧得时间越长,女孩越长寿。而男孩们呢?则在下游等着,希望有机会捡到心爱女孩的花环。

在庆典中,人们还会跳过火堆,以及到湖里沐浴,他们相信这会帮他们去除罪业,带来健康。

传说,只有在伊凡库帕拉节晚上蕨类植物才会开花,找到它就会带来好运。因此走入漆黑的森林寻找蕨类花朵也是必不可少的一项活动。

新唐人记者安娜乌克兰基辅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