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病来如山倒 中国股灾酝酿更大爆发?

【新唐人2015年07月07日讯】有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三个星期里,中国股市蒸发的市值,相当于“10个希腊”。虽然北京当局对大陆A股打出“保卫战”,但效果并不理想。严重的股灾会不会给中共带来一场政治危机,甚至造成政权的更迭,已经成为人们开始谈论的议题。

过去的三周,可说是大陆股民近期经历的最惊心动魄、刻骨铭心的一段日子。

不过,喊话、放消息或恫吓, 官方接连祭出的各种救市措施, 都没能“止泻”。

据大陆媒体消息,中共国务院7月4号召集一行三会、财政部、国资委及主要央企负责人开会,商讨应对之策。

微信更传出当天的“救灾”会议上,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不同意部分财金官员“挤牙膏”式救灾措施,拍台要求“暴力救市”。

在周末消息面偏向利好的刺激下,周一沪深两市仍有超过900只个股跌停。

大陆企业观察员何军樵:“总体来讲信心不是太足。现在资金面其实并没有太多的改变,实际上真正的问题还是在信心,所谓的改革预期没有兑现,目前总体来看经济还在下行。所以这一轮救市的话,如果说真的造成了重大金融危机的话,恐怕的话,一定会有替罪羊。”

北京《国情内参》首席研究员巩胜利:“如果它(政府)真的这样一意孤行下去,那中国的金融海啸就不可阻挡的要爆发了。 政府直接进入市场去操作,按道理来讲,它的能量是无限的,但是,中国的资本市场和国际首先不接轨,还有一个,你政府干预,能一竿子插到底,长期干预下去吗?”

香港媒体5号刊发的署名评论文章,进一步分析说,中国股市还从没有像今天这样,成为一个政治问题,令中共高层相当忧心。严重的股灾极有可能给中共带来一场政治危机

评论文章说,《人民网》在股市狂跌几天后,转发的一篇文章提到,100多年前,一场全球金融危机引发中国上海股市崩盘,是如何导致了清王朝由兴盛走向灭亡。评论认为,从中可以看出当局的担忧。

何军樵:“只要是经济灾难,一定酿成执政危机,这是毫无疑问的。”

大陆的5名教授7月2号联名刊文,认为这次暴跌,轻则导致股市“猝死”,重则将引发社会动荡。

他们还认为,股市存在着强大的做空力量,这股力量来自境内,而不是境外,它们资金充足,经验丰富,尤其从做空的手法看,绝非一般的散兵游勇,而是战法老道联手作战的专业力量。

前美国大唐集团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谢作诗:“前期涨的太高了,给了一个做空的机会。苍蝇不叮无缝的鸡蛋。另一方面,这一次股市带有一种杠杆市,杠杆市它做空的成本低啊。”

一则被大陆删除的微博,显示了对“股灾”黑幕的另一种推测:“一场经济政变被粉碎了 通俗吧 不能说得太细 你懂的”。

网上流传的微信截图,则说的更为“大胆”:“现在是江泽民曾庆红两个家族在做空,这是一个政治博弈,习总会用尽各种手段的”,“他们两家集合了几万亿在搞”。

也有评论认为,散户股民认清中共利用股市圈钱的伎俩后,开始从经济上远离。

时事评论员杰森博士:“这个事情可能是中共最害怕的。因为如果这一次人心一散,上一次就是暴跌之后,多少年,七八年都是2,000点徘徊,一路就是熊熊熊!”

港媒评论文章认为,由于中共的蒙蔽和掩饰能力很高,爆发尚在酝酿之中。当真相被揭露的那一天,相信便是中共政权“病来如山倒”的那一天。

采访/易如 编辑/王子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