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狂泻 创3年最大跌幅 每人账面蚀16万

【新唐人2015年07月07日讯】中国股市连日震荡,周一,中共当局推出1.7万亿救市,加上希腊公投否决国际债权人的抒困方案,双重原因导致香港股市周一大跌827点,跌幅高达3.2%,在亚洲股市下挫最多。

香港股市再遭遇黑色星期一,在中国和希腊两大因素影响下,港股最多跌1314点,全日跌3.2%,创三年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希腊公投否决国际债权人方案,加上大陆救市不灵,港股随A股走势波动,1500支股票下跌,全日市值蒸发1.1万亿元,平均每人账面损失15.7万元。

信诚证券副总裁何智威:“其实今天A股市场曾经托了几百点,但收市时只有80多点的升幅,证明托市的效应都不一定大。”

不少散户都面带愁容,有股票经纪也奉劝股民,不要借钱炒股。

信诚证券经纪林小姐:“不要借孖展,没有多余的钱,你不要炒。到你要用钱的时候,如果今天这样的大跌市,你不是倒楣?”

大陆股市连跌三周,大跌三成,到香港旅游的大陆民众也表示,损失惨重。

北京股民梁太:“损失不少,有50%。当时看到股市形式大好,还想往里面投一些,现在看到这个形式,就不能太贪了吧,差不多就出来吧。”

有分析师认为,中共虽然出台多个救市措施,都不能令到股票市场回稳,是因为A股泡沫化的风险偏高。

花旗银行环球个人银行服务投资策略及研究部主管 张敏华:“沪深指数由三千多点短短几个月升到五千点水平,当中很大部分都是由孖展仓的融资部分来带动,所以4300点至5000点会有短期泡沫的情况,因为企业盈利根本符合不到。”

另外,香港今天上市的三支新股票都跌破了募股价,国联证劵公司更是大跌了31%。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