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琳将任大唐集团副总 传赴港系特批

(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日前,有陆媒报导“电力一姐”李小琳被边控不得出境后,关于她“被贬”的传言一时盛起。各界对能源系统的人事动向猜测不断,虽李小琳此后极力辟谣,但局面仍一度扑朔迷离。陆媒7月6日报导称,已经有确切消息表明李小琳将赴任大唐集团总经理,关于她去向的猜测或许将暂告以段落。

7月6日,《新浪财经》称得到独家消息,李鹏之女李小琳已确定赴任大唐集团副总经理。消息人士称,“如无意外,本周她会正式到大唐集团报到,并在本周四大唐集团年中工作会上亮相”。目前大唐集团有三位副总经理,分别是邹嘉华、王森、金耀华,其中两位是党组成员。消息人士指出,因为李小琳资历较老,所以她在赴任后的排名不会太靠后。

6月初,李小琳未能入榜新组建的国电投“第三把交椅”,于是,关于她被贬的传言尘嚣直上,“摔门”、“边控”等舆论四起。有陆媒引述消息人士分析称,李小琳被限制出境或许与李鹏家族有关,或被中电集团高层涉贪受查所牵连,因此特别限制她的香港身份自由出入境。几乎与此同时,一些关于大唐集团、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等多家能源央企高层人士变动的流言也频频传出,一时让局面变的扑朔迷离。

李小琳的动向之所以能够受到各界关注,又屡受质疑,与她所在行业的特殊性不无关系。党媒人民日报旗下《环球人物》此前刊发题为《舆论漩涡中“电力一姐”李小琳》的长篇报导分析认为,作为整个国民经济的基础和命脉,电力行业与每个人的日常生活、各行各业的生产建设乃至国家安全息息相关。

因此,尽管她在6月18日亮相中电国际举办的“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并以董事长身份作了专题讲话,但这并不能消除此间对她去向的种种猜测。而此次露面,也是她自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领导班重组近半月后的首次亮相。

随后,在6月26日,她又以中电国际党组书记、董事长身份在香港出席某项签约仪式,似乎有意向媒体展示此前被限制离境的报导所言非实。不过,博闻社6月27日则有消息称,此次李小琳出席香港的签约仪式,其出境为“经上边特批,上边有人看着,完成有关活动后已返回北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