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琳將任大唐集团副总 傳赴港系特批

(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日前,有陸媒報導「電力一姐」李小琳被邊控不得出境後,關於她「被貶」的傳言一時盛起。各界對能源系統的人事動向猜測不斷,雖李小琳此後極力闢謠,但局面仍一度撲朔迷離。陸媒7月6日報導稱,已經有確切消息表明李小琳將赴任大唐集團總經理,關於她去向的猜測或許將暫告以段落。

7月6日,《新浪財經》稱得到獨家消息,李鵬之女李小琳已確定赴任大唐集團副總經理。消息人士稱,「如無意外,本週她會正式到大唐集團報到,並在本週四大唐集團年中工作會上亮相」。目前大唐集團有三位副總經理,分別是鄒嘉華、王森、金耀華,其中兩位是黨組成員。消息人士指出,因為李小琳資歷較老,所以她在赴任後的排名不會太靠後。

6月初,李小琳未能入榜新組建的國電投「第三把交椅」,於是,關於她被貶的傳言塵囂直上,「摔門」、「邊控」等輿論四起。有陸媒引述消息人士分析稱,李小琳被限制出境或許與李鵬家族有關,或被中電集團高層涉貪受查所牽連,因此特別限制她的香港身份自由出入境。幾乎與此同時,一些關於大唐集團、國家電網、南方電網等多家能源央企高層人士變動的流言也頻頻傳出,一時讓局面變的撲朔迷離。

李小琳的動向之所以能夠受到各界關注,又屢受質疑,與她所在行業的特殊性不無關係。黨媒人民日報旗下《環球人物》此前刊發題為《輿論漩渦中「電力一姐」李小琳》的長篇報導分析認為,作為整個國民經濟的基礎和命脈,電力行業與每個人的日常生活、各行各業的生產建設乃至國家安全息息相關。

因此,儘管她在6月18日亮相中電國際舉辦的「三嚴三實」專題黨課,並以董事長身份作了專題講話,但這並不能消除此間對她去向的種種猜測。而此次露面,也是她自國家電力投資集團公司領導班重組近半月後的首次亮相。

隨後,在6月26日,她又以中電國際黨組書記、董事長身份在香港出席某項簽約儀式,似乎有意向媒體展示此前被限制離境的報導所言非實。不過,博聞社6月27日則有消息稱,此次李小琳出席香港的簽約儀式,其出境為「經上邊特批,上邊有人看著,完成有關活動後已返回北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