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大战一触即发 习近平或启动第二方案?

【新唐人2015年07月05日讯】(新唐人记者秦川综合报导 )近期,中共当局接连出手十多种“利好”护盘,仍未止跌,股市危机大战似乎一触即发。网传这次做空股市的罪魁祸首系江泽民、曾庆红两个家族,目的是摧毁股民信心,给习近平搅局添乱。外界认为,股市已成为习近平当局与江泽民集团政治博弈的焦点,危机时习近平当局是否会启动第二方案更让人关注?

7月3日,上综指开盘后在10点27分已暴跌近7.17%,1400余股跌停,收盘时跌幅达5.77%,大盘失守3700点。有股市分析师认为,从现在股市技术层面分析来看,这波以资金推动的牛市根基已经出现了动摇。

微博热传出股民喊起了股市卫国战,欲以爱国主义救市来唤起股民的信心,股市危机演变为政治危机将一触即发。

《明报》社评表示,6月中旬以来,在内因与外因并无特别变动的情况下,大陆股市崩盘式下跌,中共中央连续出招都未能遏止,反而出现中共中央愈护盘、股民愈无信心之势,股市弥漫恐慌情绪。

股市原本大好形势,为何急剧转变至大股灾边缘?

淘宝天猫客户经理朱庆业表示认同,他说,发现一个很有趣的规律:“A股沪市,总在最后一个或者半个小时跳水!没有人刻意做空?我是不信的。”

香港人帆lion也说:“盘尾8分钟悬崖跳水,不是机构和一般人的筹码能做到的!到底是谁?!”

《亚洲新闻周刊》总监黄金秋表示:“有一种说法,江泽民派系要操纵股市,把中国的经济搞乱,乱中取胜,股市的暴涨暴跌,造成人心不稳,造成经济的失序是不是对对手做的一种捣乱。”

山东的阎克文表示,“这是有人要迫使习书记与全民为敌吧?谁呢?”

广东的万先生则直接点名内鬼:“这绝对是蛤蟆、庆亲王。”

7月2日,旅居美国的中国媒体观察人士温云超在其推特上发了一幅微信截图,图中对话一方问:“熊市是不是来了呀?”,另一方答称给一个明确消息:“现在是江泽民、曾庆红两个家族在做空,这是一个政治博弈,习总会用尽各种手段的。”

温云超在微信上说:“他们(指江泽民和曾庆红)两家集合了几万亿在搞。”该用户还说,“上面给出的时间点是8月15号前解决所有问题。”

外界分析认为,江、曾祸乱股市,导致股民对股市信心崩溃,其目的是拆除对习李的信心。

那么股市危机时是否会抓捕江泽民和曾庆红,公布出江派系成员在这场股灾中的扮演的角色,有分析指出,这是解决这场股市危机的根本办法。

时政评论员李天笑分析认为,习近平当局从两年多反腐的轨迹看,苍蝇老虎一起打落网的大多是江派人物,而郭伯雄是江泽民军中头号大将,现对郭伯雄动手也已进入倒计时,目前打虎布局已越来越清晰。

李天笑指出,根据习近平当局打虎的惯性模式,对江泽民的围剿早已从周边就已开始,现已逐个突破收拾了苏荣、李东生、徐才厚、马建、周永康。郭伯雄早就传闻被抓,包围圈已缩小到曾庆红和江泽民本人。这可能是习近平打虎的第一方案。

不过,如果曾江狗急跳墙,不排除习近平启动第二个应急方案,闪电反击,一网打尽。至此,习王当局打虎已无回头路可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