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食品 5种最毒物应回避

【新唐人2015年07月05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生活在欧美等的中国人最喜欢在亚洲食品超市购买中国制造的家乡味产品,但中国食品安全事故频发,就算是普通欧美超市贩售的中国产品,也无法避免“带毒”。以下5种“中国制造”的产品最可能有毒,应尽量避免“中国制造”。

大纪元英文报报导,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对进口食品的抽检率只有2.3%,为了自己的安全,最好避免以下5种中国制造食品。

1. 罗非鱼(Tilapia)

为保证罗非鱼的快速生长和运输中的存活率,中国生产的罗非鱼,通常都会有大量的抗生素和生长素残留,且生长和运输的水体通常不够洁净,很可能已经受到污染。

2. 鳕鱼(Cod)

美国市面上的鳕鱼,大约有一半是从中国进口的,其存在的问题与罗非鱼相同。

3. 苹果汁

中国是世界上使用农药用量最多的国家,中国现行标准允许的农药残留非常高,所以盛产苹果的中国,制造加工的苹果汁,采用的苹果原料难免存在很高的农残

4. 蘑菇罐头

美国市场上,34%的蘑菇罐头来自中国,这些蘑菇并非野生菇,而是人工种植的,所以购买这种商品的时候,最好看清产地。

5. 大蒜

美国市场大约31%的大蒜是从中国进口的,想想媒体曝光的河北、山东菜农使用滴滴涕(DDT)种植大蒜的食品安全灾难吧,尽管这些菜农种植出口产品的土地和种植国内销售产品的土地,使用不同的农药,但剧毒的农残仍然难以避免。

来自中国的农产品,就算是标记着“有机产品”(Organic或Bio)也难逃农残、重金属含量超标的厄运,因为浇菜用的地下水、种菜的土地等都与使用剧毒农药的内销田相连,不受污染的可能性很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