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传统到有机 面包店转型 走健康路线

【新唐人2015年07月05日讯】社区广角镜(349)新北市有一间面包店,老板的女儿对奶制品面包过敏,为了做出女儿也能吃的面包,开始改用有机材料来烘培,转变成有机面包店,也走出一条自己的经营之路。

桌上摆的特制面包,看起来跟一般的虽然没什么两样,打开面包玄机就在面包里,香草面包,里面用的乳酪,老板娘说不用化学添加剂,让顾客吃到天然的味道。

面包店老板娘禇美玲:“义式的香草面包,它里面的乳酪就是选用天然发酵的,它是没有乳化剂、没有改良剂,也没有香料,用植物性凝乳酵素去发酵的一个天然乳酪。”

这间有机面包店,原本是经营传统面包店,因为老板的女儿,从小对奶制品面包过敏,完全不能吃自家生产的面包,因此让他萌生改变原料的想法。

面包店老板娘禇美玲:“我女儿也是满精灵,就是客人走了之后才告诉我说,妈妈,那客人阿姨说,那个面包好,那个蛋糕好,啊你都说好,我要吃你怎么不给我吃,其实我心里就开始在挣扎了,就觉得是啊!只有我的孩子是自己的孩子吗?”

经由女儿的一番话,于是开始研究,“不加奶油、奶粉跟不加蛋”的面包,她把酥油改成橄榄油、葡萄籽油来做面包﹔这个菠萝面包,就是老板娘特地为女儿所研发的,用的是进口的有机椰子油来取代奶油。

改变原料后,成本大增,1条面包要价上百元,一开始吓走不少客人,但因为老板的坚持,加上食安问题后,民众对吃的安全更加重视。他们的有机面包才渐渐受到客人的青睐。

老板娘禇美玲:“哇!我现在真的是,也真的一批很死忠的客人跟着我,甚至于他可能是在通路买到的,他也会给我电话,他们都会希望我可以一直做下去,因为他们怕没有东西吃。”

单纯想做面包给自己女儿吃的一个念头,老板的坚持到客人的支持,促成这家传统面包店,转型成功。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良翰、张年洁台湾新北市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