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告江人数飙破两万 章天亮:前所未有

【新唐人2015年06月30日讯】《法轮大法明慧网》在27号公布了对控告江泽民人数的最新统计,仅在上星期,就有超过一万三千多名的法轮功学员及家属,递交对江泽民的控告, 这使得告江的人数已经突破了两万。有学者指出,这在中国历史上,还没有先例。

土改、三反五反、反右、文革……一直到1989年的天安门大屠杀,尽管中共从49年建政后,对于敢发出不同声音的中国人,发动了一次又一次的运动和镇压,但民众却很少有起来去诉诸法律,要求审判那些迫害他们的人。

旅居德国的著名学者、自由作家仲维光:“这个现象是不正常的。为什么会如此?是民众慑于共产党的残暴。”

这种不正常的沉默如今已经被打破,对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提起控告的人数仅在6月19号到25号的一个星期之内,就激增了13,109名。

《明慧网》27号的报导说,“从5月底到6月25日,《明慧网》已收到22818人(18244案例)控告江泽民的刑事控告状副本。由于网络封锁和信息传输的不便,实际数字不止于此。其中,10972份邮政快递控告状已得到中国最高检察院、法院的签收信息。”

其中大陆以外的17个国家的160位法轮功学员,也向中国最高司法部门投递了诉江状。

温哥华法轮功学员田宇:“诉状邮寄到最高检察院去了。从1999年开始镇压法轮功,我去上访被关押,前后被关押了四次。”

洛杉矶法轮功学员时振华:“我双手用手铐子吊在床上五天五夜。江泽民犯下了反人类罪、群体灭绝罪、酷刑罪、非法抄家罪。”

急剧增加的控告人数也揭示出迫害的残酷,《明慧网》说,尽管他们十几年来一直在信息严重封锁的情况下,反映大陆法轮功学员受迫害的事实,但收到的两万多份诉状副本中,有很多冤案鲜为人知,很多当事人和家庭所承受的痛苦让人不忍心读下去。

然而同样是经历迫害,为什么法轮功学员的声音没有被压制住,还勇于依法起诉前国家元首呢?

仲维光:“我觉得,第一个是信仰的力量。邪不压正,所以他们能够在经历了这么残酷的镇压以后,还能够坚持自己的信仰,去控诉那些迫害他们的人。另外一个,同时我们也看到,这个信仰他是源于中国的文化传统。那种对于真善忍,对于过去几千年来,中国人生活方式的坚持和追求。”

“不畏强权”在中国历史上是受人称道的美德,留下许多口耳相传的故事。例如春秋战国时期,不肯替相国崔杼掩盖杀害国君齐庄公的事实,而相继殉职的三位太史官伯、仲、叔。以及明朝时,在魏忠贤把持朝政的情况下,上书弹劾他的东林党人杨涟等等。

大型讲史系列《笑谈风云》的主讲人章天亮博士认为,虽然秉持了“不畏强权”的精神,但目前的告江大潮,是中国历史上前所未有的。

大型讲史系列《笑谈风云》主讲人章天亮:“现在中国大规模的民间去起诉江泽民,实际上是他们过去非暴力抗争的一种延续。通过这种方式形成一种声势,使得迫害者知道,有很多人是在强权下压不垮的。他们还是愿意不断的坚持自己的信仰,而且不是默默无闻的坚持,他还是要公开的去实践自己的信仰,同时也通过和平的方式来寻求社会尊重。中国历史上这种事情,以前都没有先例的。”

旅居德国的著名学者仲维光认为,迫害法轮功不仅涉及中国公民,还涉及到外国公民,是对人类一个很重要群体的迫害。同时,起诉江泽民,顺应了这个时代的历史潮流,随着世界各国对“反人类罪”的认识,诉江是绝对不可能停止的。

采访/骆亚、常春 编辑/尚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