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5年06月30日讯】6月29日全球看中国

1. 路透社
综述:中国股市再坐“过山车” “降杠杆——下跌”恶性循环令投资者悲观

大陆央行意外降息降准被认为是针对股市的救市措施,但中国股市在遭遇连续暴跌后,周一再现“过山车”行情。分析人士指出,杠杆资金踩踏的连锁效应正在愈演愈烈,如果有更多的融资平台劝客户清仓离场,将对股市造成进一步打击。

2. BBC中文网
台湾金曲奖歌曲《岛屿天光》遭大陆官方封杀

台湾歌曲《岛屿天光》上周六在台湾金曲奖颁奖礼上获得最佳年度歌曲。但中共宣传部门下令,所有网站都不能报导其获奖的新闻。《岛屿天光》是2014年为“太阳花学运”创作的台语歌曲。

3. 大纪元时报
新疆“打虎”提速五高官落马政府秘书长被查

6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秘书长阿力木江•买买提明被调查。这是新疆近三个月内第五名落马的厅级官员。阿力木江•买买提明曾任新疆日报社党委副书记、社长,而新疆日报社原党委书记、总编辑赵新尉也在5月底被查。

4. 美国之音
中国草根维权人士“屠夫”被报捕引发关注

网名“屠夫”的中国草根维权人士吴淦,自5月底被以“寻衅滋事”的罪名刑拘后。星期六追加一个“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报请逮捕。北京维权律师刘晓原认为,增加的罪名除了给当事人施加精神压力,同时也是为了控制律师会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