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人权报告:中国上万政治犯被关押

【新唐人2015年06月27日讯】6月25号,美国国务院发布2014年世界人权报告,批评了中国人权状况,说成千上万的政治犯被关押。第二天中共国务院发布《美国人权记录》抨击美国。评论指,中共抨击美国人权的部分,恰恰是中共侵犯国民权利最严重的方面。

为期两天的“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24号刚结束,美国国务院发布一份总结2014年世界主要国家人权状况的报告。在有关中国的部分,报告说,中共当局对政治活动人士的打压还在持续,成千上万的政治犯被关押。然而中共否认监狱中有政治犯。

北京律师唐吉田:“现实当中发生的这些案例来看,确确实实人权状况令人忧虑,越来越多的人仅仅是因为行使公民权利,要求恢复自己应有的一些权利,或者让自己的权利不被剥夺等等,就被构陷入罪。”

3月中旬,设在美国的人权组织“维权网”发表年度报告说,中共当局对维权人士的打压越来越严厉。大批活跃人士、律师、记者与自由派知识份子,遭到关押、软禁、噤声,少数人被迫流亡海外。

报告还说,那些敢于挑战压制的人“正面临中共的报复,比如使用酷刑、任意拘禁、强迫失踪、恐吓,以及其它形式的虐待”。

2月份,“中国民生观察工作室”也发布报告称,据不完全统计,去年中国有2270人次被维稳监控,文中还提到,因为推动公民非暴力不合作运动而被起诉的维权律师唐荆陵、大学教授袁新亭和自由撰稿人王清营。

唐荆陵妻子汪艳芳:“唐荆陵他所从事的工作,他所推进的非暴力公民不合作运动,按照中共的宪法来说,是没有违反中国的宪法,他也是说希望中国的老百姓能够通过非暴力,法律的途径去解决存在的问题,很平和的来解决这些事情的话,对整个中国来说,是有好处的。”

汪艳芳说,逮捕唐荆陵等三人,会让更多民众认为,通过和平方式、法律的途径在中国已经行不通,从而以暴制暴,对整个社会都是极其危险的。

唐吉田:“反正你只要是不接受官方的非法安排或非法的条件,为自己或者是为他人的权利,你去发声或者是抗争,那就有可能被以‘寻衅滋事’、‘非法经营’、或者是以‘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等等,反正一些莫须有的名义,轻则给你拘留,再则逮捕,重则就有可能送上法庭。”

5月2号,黑龙江庆安访民徐纯合被警察枪杀后,当局连续抓捕前去要真相的公民与律师。知名网友“屠夫”因声援徐纯合案、江西乐平冤案,5月19号被抓捕拘留,至今还没有放出。

6月24号,“屠夫”的父亲徐孝顺被福清公安通知去撤销多年前的一个案子,第二天家人却收到“刑拘通知书”,徐孝顺也被警方刑事拘留。

北京律师谢燕益认为,中共不仅随意抓捕、关押政治活动人士,还株连家人,是倒行逆施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北京律师谢燕益:“这个是丝毫动摇不了民间追求真相、寻求公道的决心和意志,想以此来恐吓公民社会,想恐吓这些良知正义的这种民间的力量,包括律师,这个是不能得逞的。”

然而中共在26号发布《2014年美国的人权记录》,批评美国警察暴力执法、失业和贫穷问题严重、收入越来越不平等、医疗系统未能保障,公众、民众未能得到平等教育权利等等。

中国网民纷纷嘲讽,中共报告中指责美国人权的这些方面,恰恰是中共侵犯国民权利最严重的地方。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