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人權報告:中國上萬政治犯被關押

【新唐人2015年06月27日訊】6月25號,美國國務院發佈2014年世界人權報告,批評了中國人權狀況,說成千上萬的政治犯被關押。第二天中共國務院發佈《美國人權記錄》抨擊美國。評論指,中共抨擊美國人權的部份,恰恰是中共侵犯國民權利最嚴重的方面。

為期兩天的「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24號剛結束,美國國務院發佈一份總結2014年世界主要國家人權狀況的報告。在有關中國的部份,報告說,中共當局對政治活動人士的打壓還在持續,成千上萬的政治犯被關押。然而中共否認監獄中有政治犯。

北京律師唐吉田:「現實當中發生的這些案例來看,確確實實人權狀況令人憂慮,越來越多的人僅僅是因為行使公民權利,要求恢復自己應有的一些權利,或者讓自己的權利不被剝奪等等,就被構陷入罪。」

3月中旬,設在美國的人權組織「維權網」發表年度報告說,中共當局對維權人士的打壓越來越嚴厲。大批活躍人士、律師、記者與自由派知識份子,遭到關押、軟禁、噤聲,少數人被迫流亡海外。

報告還說,那些敢於挑戰壓制的人「正面臨中共的報復,比如使用酷刑、任意拘禁、強迫失蹤、恐嚇,以及其它形式的虐待」。

2月份,「中國民生觀察工作室」也發佈報告稱,據不完全統計,去年中國有2270人次被維穩監控,文中還提到,因為推動公民非暴力不合作運動而被起訴的維權律師唐荊陵、大學教授袁新亭和自由撰稿人王清營。

唐荊陵妻子汪艷芳:「唐荊陵他所從事的工作,他所推進的非暴力公民不合作運動,按照中共的憲法來說,是沒有違反中國的憲法,他也是說希望中國的老百姓能夠通過非暴力,法律的途徑去解決存在的問題,很平和的來解決這些事情的話,對整個中國來說,是有好處的。」

汪艷芳說,逮捕唐荊陵等三人,會讓更多民眾認為,通過和平方式、法律的途徑在中國已經行不通,從而以暴制暴,對整個社會都是極其危險的。

唐吉田:「反正你只要是不接受官方的非法安排或非法的條件,為自己或者是為他人的權利,你去發聲或者是抗爭,那就有可能被以『尋釁滋事』、『非法經營』、或者是以『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等等,反正一些莫須有的名義,輕則給你拘留,再則逮捕,重則就有可能送上法庭。」

5月2號,黑龍江慶安訪民徐純合被警察槍殺後,當局連續抓捕前去要真相的公民與律師。知名網友「屠夫」因聲援徐純合案、江西樂平冤案,5月19號被抓捕拘留,至今還沒有放出。

6月24號,「屠夫」的父親徐孝順被福清公安通知去撤銷多年前的一個案子,第二天家人卻收到「刑拘通知書」,徐孝順也被警方刑事拘留。

北京律師謝燕益認為,中共不僅隨意抓捕、關押政治活動人士,還株連家人,是倒行逆施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北京律師謝燕益:「這個是絲毫動搖不了民間追求真相、尋求公道的決心和意志,想以此來恐嚇公民社會,想恐嚇這些良知正義的這種民間的力量,包括律師,這個是不能得逞的。」

然而中共在26號發佈《2014年美國的人權記錄》,批評美國警察暴力執法、失業和貧窮問題嚴重、收入越來越不平等、醫療系統未能保障,公眾、民眾未能得到平等教育權利等等。

中國網民紛紛嘲諷,中共報告中指責美國人權的這些方面,恰恰是中共侵犯國民權利最嚴重的地方。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