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茅于轼质疑“吃党的饭 砸党的锅”

【新唐人2015年06月26日讯】天则经济研究所荣誉理事长茅于轼23号在英国媒体刊登文章《是谁养活了谁?》,针对近年来,外界经常提及的“吃党的饭砸党的锅”这一说法,提出了质疑。

茅于轼先生这篇刊登在《金融时报》的文章,开篇就说:“最近一些党内人士批评不与党保持一致的人说:吃党的饭,还砸党的锅。于是有人反唇相讥说:谁吃党的饭?是我们纳税人养活了党政官员。”

天则经济研究所荣誉理事长茅于轼:“因为现在有争论啊,有的说是共产党养活了大家,也有说是大家养活了共产党,到底谁养活了谁呀?”

“父母养活了子女”谁都没有争议,但执政党、官员、和纳税人之间到底谁养活了谁呢?茅于轼先生认为,前一种“养活”是无私奉献,而后面这种“养活”,则是一种交换。不等于出钱的人,养活了收钱的人。

茅于轼:“经济学里头,证明了交换是创造财富的。官员为大家服务,通过他的服务得到了报酬,所以他是自己养活自己的。你不能说资本家雇佣工人,出钱,就养活了工人,这个话没道理。工人自己养活了自己。”

在现代正常的社会中,公众需要公共交通、公共安全、环境保护、城市规划等等政府的公共服务。政府因此雇佣相关的专业人士,并支付报酬,让他们为公众服务。而这笔报酬来自居民的纳税。茅于轼先生说,这种雇佣关系和企业雇佣工人没有本质的区别。

不过,以上这些都是假设政府官员是纳税人通过公平竞争,招来为自己服务的。茅于轼先生说,事实上,有少数的政府官员并不是为纳税人服务的,而是专门来干涉百姓自由的,甚至侵犯百姓的宪法权利的。公民的言论和出版自由,集会结社自由都受到侵犯,甚至被剥夺财产和人身自由。这些官员还肆意在法律允许之外发号施令。

茅于轼:“党政官员,如果你不为大家服务,你挣那个工资,就是别人养活了你,而且是多余的。你赶紧出去,不要当党政官员了。还干涉人民的自由,侵犯人民的宪法权利,这些人是社会的寄生虫。”

中国的纳税人显然绝不会愿意花钱雇一批人,来侵害自己的自由。然而他们缴纳的税金却被抽走庞大的部分,用于维稳,雇佣国保,截访人员,来镇压维护自己权利的公民。

茅于轼:“这是共产党迷惑老百姓。‘老百姓是共产党养活的’,‘毛泽东是大救星’。这是共产党的宣传机构模糊了是非。”

中国社会民主党秘书长、美国国际出版社社长刘因全:“共产党把国家当成了一党的私产。它认为这个‘饭’也是共产党的。这就显出了第一,他们把谁养活谁这个是非颠倒了。第二,他们还是有那种‘家天下’的思想。”

中国社会民主党秘书长、美国国际出版社社长刘因全指出,因为中共不是民选的政府,是用武力夺权,所以才会漠视人民。

刘因全:“你看美国的立国精神就是人民是主人。任何的官员,包括总统,他们都要听人民的,最后是人民用选票来决定一切。任何的党,任何的总统,他都不会说,他养活了人民。他也不敢那样说。哪个总统敢说这样的话,我相信,马上他就要被选下台去。”

大纪元社论《解体党文化》中分析,“中共强行攫取所有资源与财富,造成人们必须依靠中共才能管理国家的假相。事实上没有中共,中国人照样还是中国人,中国的国家该怎么管理还怎么管理。中国社会几千年没有共产党,不还一样好好地走过来了吗?”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