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6月23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6月24日讯】【中国禁闻】6月23日完整版

提要
告江人数近万 陆法律界开始准备
公安系统大换血 为依法审江铺路?
微博简讯:共党倒台 中国会如何?

股市大跌 中共广电总局令减少报导

河北再有五千多民众签名反活摘

在中共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恶,在国际社会引起广泛关注的同时,中国大陆民众也有越来越多的人了解了真相,并公开签名按手印谴责中共的罪行。据“法轮大法明慧网”报导,近期,河北省保定、秦皇岛、张家口等地,又有5038人签名反对活摘器官,呼吁中共当局法办活摘器官元凶。据统计,大陆民众签名反对活摘器官的人数,已经达五万多人。

据征签义工透露,很多民众在签名过程中,对中共犯下如此罪行都表示愤怒,有的说“共产党怎么这么坏,做这么缺德的事。”也有的说“共产党怎么这么两面三刀的,当群众的面说的比唱的还好听,背地里却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还高价出售,真是没有一点人性了。”还有一位老太太拿着征签表,看着血腥的图片就哭了,并说:“共产党真万恶!”。

股市大跌 中共广电总局令减少报导

中共广电总局日前发出“禁令”,要求大陆的广播电视台要大幅减少关于股市的报导,并禁用“暴跌”、“崩盘”等字眼,防止因报导引起股市大涨大跌。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报导,禁令已经陆续下达到各广播电视台,一些广播电视机构上周五已经收到,而有些则在本周二(23号)收到。

禁令共有4点,其中包括对股市波动情况“一律不再组织评论言论、专家访谈、现场连线,不做深度解读,不猜测、评价股市走向,不渲染恐慌、悲情气氛,不使用‘暴跌’‘暴涨’‘崩盘’等煽情用语”。

中共公布天安门阅兵 外媒提六四

6月23号,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宣部副部长王世明宣布,中共将于9月3号在天安门广场举行阅兵式,届时也会要求一些外国军队参加。

据《美国之音》报导,记者会上,有外媒记者问,西方许多人对1989年6月4号在天安门广场上发生的流血事件仍留有记忆,邀请外国军队在此参与阅兵,会不会对中共国家形象带来问题。

不过,王世明没有直接回答这个问题。

编辑/周玉林

告江人数近万 陆法律界开始准备

控告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人数正在急速增加,据《法轮大法明慧网》统计,到上个星期四(6月18号)已经累积到9729人。一位律师告诉我们,国内法律界人士也开始为诉江做准备。而深知迫害内幕的前中共官员更是认为,这波浪潮,会给中国人带来灵魂的苏醒。

端午节刚过,身在美国的谢东得到了噩耗,母亲谢兆琦在22号去世了。

美国法轮功学员谢东:“很难受,非常难受。因为我爸爸被迫害,瘫痪了那么多年,我也没去照顾他,也是流亡海外,见不到他,最后去世,我也不能回去送他。等到我妈妈,又是这样。”

谢东和母亲从99年以前开始修炼法轮功,谢兆琦老人多年的胃病、妇科病、神经衰弱、风湿等等都不翼而飞。但在99年中共开始迫害法轮功以后,谢东被非法劳教,之后辗转逃到了海外。而谢兆琦老人几次被抓,迫害到奄奄一息才被放出来。在警察长期的骚扰恐吓,强迫亲属监视,不让修炼的情况下,老人的身体每况愈下,直到去世时电话仍被监听。

谢东:“我的爸爸妈妈都是被迫害死了。不修炼的丈夫被迫害,也是被迫跟我离婚。孩子上了学还不给毕业证。我也是被非法关在马三家,非法劳教,酷刑,又抽了那么多血,差点被活摘器官。我们全家都被迫害,真正的家破人亡,有冤无处诉。在大陆不让你请律师,连法官都说,你不要跟我讲法律。”

谢东目前已经对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提起了刑事控告,成为近期海内外掀起的“诉江”大潮的一份子。加入这波浪潮的人数正在急速的增加,《法轮大法明慧网》说,仅仅在6月12号到18号的一个星期之内,又有5761位法轮功学员及亲属,通过各种渠道向中国最高检察院、最高法院,递交控告江泽民的《刑事控告状》。这使得控告人数在6月18号就累积到9729人。

湖北省仙桃市前农业局局长王平:“江泽民应该被控告,他迫害法轮功是非法的。他滥用权力,对法轮功学员进行迫害打击,弄死了很多法轮功学员。”

十七集团军副军长彭敬之孙子、前水产局干部彭骥云:“他是违反法治,把法轮功搞的像敌人。但是这些炼法轮功的人,只是为了善、忍。”

告江不仅得到许多老干部的支持,更有律师表示,国内法律界人士已经开始做法律上的准备。

上海著名律师郑恩宠:“从这么多人起诉江泽民,应该说是大势所趋。中国真正到了诉江的那一天,我们必须做好法律上的准备。我告诉你的好消息,我们中国好多法学教授,他也在做诉江的准备。”

了解迫害内幕的官员,更是深感这一波浪潮对中华民族来说是一种救赎。陈用林曾是中共驻悉尼总领馆的一等秘书,当年主要工作之一就是针对海外的法轮功。他非常厌恶这份工作,最终在十年前听从良知,从中领馆出走。

前中共外交官陈用林:“(诉江大潮)唤醒了更多百姓恢复人性与良知。因为对法轮功的迫害,实际上是对中华民族的精神灭绝的过程,实际上是毁灭人性啊。这种政策不光是在中共的主导下,还有许多普通的百姓也默认了这么一个大迫害。那么现在这些百姓从被愚弄,到知道真相,觉醒,实际上等于是灵魂的苏醒。”

湖北知名网络作家杜导斌:“到今天法轮功学员上书,提出控告,对于每个公民这样的行为,我个人认为是受益的,从他们的抗争之中,我间接受益。对于任何一个恶法、暴政,都需要相当多的人付出代价,才能够使它得到矫正。现在的这些公民,他们的申诉行为,就是在矫正迫害法轮功的这个恶法、暴政。”

而在美国的谢东表示,要进一步关注自己的控告在中国的进展。她认为以后控告的人会越来越多,因为这场迫害到现在一直都没有停止。

采访/骆亚、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郭敬

公安系统大换血 为依法审江铺路?

中共的公安系统“大换血”目前已接近尾声。多个省份的公安厅厅长直接从公安部“空降”,或从异地调任,也有不少省份的的公安厅厅长同时担任政府副职,引发外界关注。评论指出,北京当局的这一举动,是在清洗周永康余党,削减政法委和公安的权力,为依法审判江泽民铺路。

目前中国的31个省份中,除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和宁夏回族自治区两省的公安厅厅长暂时空缺外,其他29个省份中,有7个省份的公安厅厅长直接从公安部“空降”,17个省份的公安厅厅长从异地调任。

值得一提的是,23个省份的公安厅厅长同时担任政府副职。而公安厅厅长不再担任政法委书记这一现象,尤其受到关注。目前唯一一位兼任省政法委书记的湖南省公安厅厅长孙建国,已在今年1月开始,同时兼任政协副主席,以后是否继续兼任政法委书记,不得而知。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这样的话,就比较容易的在法律的框架下来控制它,作为一个行政的执法机构来行使它的权力。”

中共十八大前,政法委书记通常由政治局常委担任,现在的政法委书记只是政治局委员。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认为,十八大后,等于把政法委的权力下降,而现在把公安厅、公安局和政法委隔开,实际上是把周永康建立的权力机构彻底打碎。

李天笑:“彻底清洗周永康等势力,这是第二点;第三点,我觉得,是习近平在围剿江泽民这个犯罪集团中,依法治国的一个步骤,这样就能够保证有案必立,全民的大诉江通过法律系统进行的话,至少不受到地方公安的干扰,打碎当地的势力范围。”

有香港媒体评论说,以往公安厅长通常兼任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相当于成为检察院、法院等机构的直接上司,对本省政法系统的人权与财权一言九鼎,造成极大的腐败空间,很多冤假错案正是由此而生。现在公安厅长只兼任政府副职之后,虽然仍然是高配为副部级,但失去了对检察院、法院等机构的人事建议权,公安在司法系统一家独大的局面也由此扭转。

在周永康执政政法委期间,全国各地冤民访民遍地,异议人士、社会团体、信仰群众遭到打压,这种现象至今仍在继续。

评论说,过去不少公安厅长之所以腐败缠身,就是因为与当地利益集团形成千丝万缕的关系,权力的屁股坐在权贵的一边,导致社会矛盾愈发激烈,所谓的“敌对势力”愈打愈多。而空降或异地调任,办起案来不会有那么多顾忌,也会更加主动地执行公安部的指令,这种人事安排,是中央加强地方控制权的手段。

哈尔滨蒙冤警察王滨生:“因为好些事情都是政府在参与,所以(警察)起不到保护人民的作用,而是一切按政府意志去办事,现在中国遍地是灾,原因就在这儿。司法不能独立,如果这样继续下去的话,它这个执政党也是要受到危害。”

去年10月,笔名国平的评论员,在党媒发文称“向宪法宣誓坐实法治责任”,随后,中共媒体宣称,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已决定,要建立国家工作人员就职时向宪法宣誓制度。

李天笑:“换句话说,党的领导人犯了法的话,检察官照样可以起诉你,因为他只对宪法负责,对法律负责,这都是习近平依法治江的一个组成部分。”

李天笑指出,中共的公检法系统从1999年开始迫害法轮功以来,不仅破坏了司法公正,还沦为破坏宪法的犯罪团伙。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陈建铭

微博短讯:共党倒台 中国会如何?

“如果共产党倒台,中国会出现什么后果吗?”这是最近在中国的微博转载的一条短讯,内容还提到如果军队群龙无首,没人维持治安,一旦发生颜色革命,中国可能会肢解。对于这番话,网友又有什么看法呢?一起来了解。

6月22号,一条网络上的短讯,正在被许多网友转载。

短讯的内容写到,“你想过如果共产党倒台,中国会出现什么后果吗??如果共产党倒台,中国谁有能力顶上去?谁能保证军队不会乱?如果军队一旦群龙无首,新疆,西藏,台湾,东海,南海,内蒙古趁机做乱,谁去维持制安?所以说一旦发生颜色革命,中国是有可能发生肢解。”

随着讯息的传播,网友陆续发表意见。不过,大部分的看法是,“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

有网友汪觉民说,“把垬党说的跟恶性肿瘤似得,敢切除的话你小命就不保,这套说辞正好应证了垬党是‘中国之癌’说。”另一名网友说,“中华上下五千年历史告诫了我们:搞集权专制者,无一个王朝有好下场。”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越来越多的中国人,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的真相,越来越多的人对于共产党的统治,对它一贯欺骗的伎俩,已经有了比较正确的认识了,那我想,这种现象才会出现。”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认为,以前的中国社会,这个问题是不能说的,是所谓的大逆不道的话题,但现在就不一样了。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那现在呢,其实不仅仅是在民间敢提这个事情,现在高层它也是很多人意识到这个事情,也就是说,现在整个社会大家都认为这个东西(灭共),已经是可能会去发生,所以这个事情会有人提出来,无论这个人是一个什么目地,但是问题被提出来了,才会有那么人会去参与,会去讨论。”

随着近年来大陆民众街头运动、游行抗争的事件不断增加,“颜色革命”一词开始在中共媒体上频繁出现,尤其在香港“雨伞运动”爆发后,“颜色革命”更是令当局闻之色变。

6月14号,中共官方喉舌《人民日报》高调的整版文章,严厉抨击“颜色革命”。文章还警告说,“‘颜色革命’危害深重”。22号的这条微博短讯,又再度提到“颜色革命”。

中国历史学者傅国涌:“什么叫颜色革命,那共产党革命是用红旗,那是不是叫做红色革命?红色革命不就是颜色革命当中最典型的一种革命。”

中国历史学者傅国涌在微博发表短文,他说,做过17年北大校长的蒋梦麟先生预言,“共产的教条与中国社会和传统背道而驰,终将证明不可行,因此,共产主义在中国不可能存在超过三十年或四十年。”当时恐怕不大有人当回事。如今回头看1978年后的转变,从共产主义到“中国特色”。果然不出三十年。

中国历史学者傅国涌:“真正的历史,它不是由某一小部分人策划出来的,设想出来的,整个的历史或者是文明社会它是生长出来的,而不是设计出来的。我相信历史当中,有一股自我生长的力量,这股自我生长的力量,不是任何的原子弹或者是任何的坦克可以阻挡的。”

北京外国语大学传媒副教授乔木,2011年在北京基层人大代表选举中,以独立候选人身份获得所在选区的第二高票。今年1月,他在英国广播公司《BBC》发表文章说,中国如果不民主,即使崛起了,也会像苏联一样垮塌。

采访/易如 编辑/黄亿美 后制/周天

6月23日维权动态

下面来关注一下大陆各地的维权事件。

1. 3000参战老兵聚中共军委 要福利待遇

6月23号,来自大陆云南省、浙江省、福建省等24省自治区的3000多名参战老兵代表,前往中共中央军委总政信访局,要求落实老兵福利待遇政策。但遭到驱散,据“六四天网”报导,当天中午12点多,有800多名老兵被送往北京久敬庄黑监狱。

2. 刘建军妻子发求援书律师转发被威胁

中共多个喉舌媒体22号一起报导了刘建军律师等人,因为涉嫌所谓的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被山东省潍坊巿公安机关刑拘的消息,并指刘建军等是“有组织的犯罪团伙”,大陆律师和维权人数都指出,中共官方是在抹黑他们。23号,刘建军的妻子在网上发表公开求援书,希望各界关注刘建军。据北京律师李方平透露,山东淄博律师张维玉因为转发这封求援书,收到潍坊警方电话警告,声称如不删帖将采取强制措施(抓人)。

3. 深圳制衣工厂工人维权15天多次被驱散

大陆劳工学者王江松23号在推特上爆料说,深圳庆盛制衣公司工人维权已经进入第15天,工人们追讨社保公积金权益,并要求因为搬厂引起的劳动权益补偿,但是工厂方面拒不进行谈判,政府多次派警察驱散和抓捕集体守厂的工人。23号工人在厂区挂起横幅,但是被警察撕下。

4. 开发商跑路 业主维权 多人被抓

6月22号,辽宁省大连市开发区保税区苏荷壹号的业主堵路维权,遭到警察镇压,多人被殴打抓捕。据了解,因为开发商跑路导致楼房长期无水电、电梯,苏荷壹号数百业名主两年来已多次维权,但是一直没有结果。

中共代表联合国称网络自由 挨骂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29届会议目前正在日内瓦举行。联合国在中国新浪网站上开设的官方微博,日前发表了几条中共代表在会上的讲话,不料引起大陆网民“疯狂”吐槽——各种讽刺、调侃甚至谩骂呈一面倒之势。这条被网友称为“本年度最大笑话”的微博内容是:中共声称国内的互联网是自由、开放、有序的。

联合国的新浪官方微博6月19号发布的消息显示:中共代表在人权理事会表示,中方不接受“言论自由问题特别报告员”报告中关于“中国政府对互联网进行限制”的说法,并声称这是基于不实信息得出的结论。中国的互联网是自由、开放、有序的。中共代表希望言论自由问题特别报告员能采取可靠信息,摒弃点名施压的做法。

有媒体统计,消息仅仅发出19个小时,已获得1.6万次转发和1.1万条评论,成为端午节最热门的微博之一。

然而,实际情况是,目前联合国这条微博下显示的评论数仅有不到4000条。而且,点击开长达195页的评论会发现,除了 寥寥几页表情以外,几乎所有评论都被删除了。同样被删的,还有2万多条转发微博。

人们不禁好奇:究竟什么样的评论,可以让新浪这样不给联合国“面子”,这样疯狂的删贴?从下面仅存的微博评论中,不难找出答案。

一位有着180万粉丝的新浪微博“大V”,在转发了中共代表在联合国的言论后,得到了网友们近百条内容惊人相似的吐槽,并最终汇集成了一个问句:能要点脸吗?

著名网友“秀才江湖”:“它们这样做——钳制言论自由,已经是很离谱了,它们还敢堂而皇之的,颠倒黑白的说出来,我就佩服它们的厚脸皮了,‘中国网路是自由的?’这是睁着眼睛说瞎话。3它们知道自己在说谎,它们也知道我们知道它们在说谎。练就一张厚脸皮了,我觉得它们不怕老百姓嘲笑。”

从一些媒体保存的截图中不难看出,被删贴前,大陆网友们对于“中国的互联网是自由、开放、有序的”这句话的吐槽有多么“热情”。

有香港媒体发表评论文章形容:揭露、嘲讽、怒斥,甚至谩骂,成了这条微博评论的“主旋律”。文章指出,中国的互联网自由不自由,开放不开放,中国网友最有发言权,因为他们天天都在使用互联网,每个人都有最切身的体会。

互联网网路自由观察人士野渡:“实质上,从网民对这条微博的反应已经看得出了。因为所有在中国能够应用网路的人都清楚,中国互联网所面临的那个@@情况。”

秀才江湖:“网上封贴、删号、禁言层出不穷啊,比如,表达观点,揭露政府的黑暗,批评一党独裁,就很容易账号被封号,而且帖子被删除,我在新浪微博封号被封了几百个了。还有上谷歌、上推特、上Facebook,它都设置防火墙的,不能直接上的,这在全世界来说,几乎是绝无仅有的。”

这篇题为《中国政府撒谎“互联网很自由”》的文章还说,感谢联合国微博运营者的智慧,它以帮助中共发言的形式,把中共代表的这段无耻发言,原原本本地公布给了中国民众。

野渡:“当然一般来说,在国际社会里面,中国官方的表态,因为信息封锁,防火墙的原因,还是知道的网民比较少,而这次联合国通过官方微博把官方反应披露出来,就让网民们大开眼界,一般来说,这个状况大家也是早有所闻,只不过现在联合国利用官方微博把这种反应这样公布出来,让网民更清楚了官方这种指鹿为马的面目。”

有网民一针见血的指出,中国互联网是否“开放”、“自由”,从联合国微博被删除的上万条留言就可以得出答案。

采访编辑/张天宇

6月23日退党精选

在工作上表现优异的人,往往率先被要求加入中共组织,可是如今他们明白,优秀的是自己的努力和能力,而并不是中共的组织。

贵州的小平说:
我是在中共监狱系统工作多年,而且无数次被评为优秀先进工作者。深知中共这个邪党对正义、公平、良知的摧残,幸好我没有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个邪恶的党组织。

现在终于明白了“中国共产党亡”的必然性,为了能有个美好末来的明天,我自愿退出中国共产党这个邪恶的组织,少先队与团员。

山东的静好说:
我一向工作认真,爱岗敬业,善良真诚,领导多次劝说我入党。我本来对这个组织并无好感,不想加入,但碍于领导所谓的好心好意,无奈之下才入党。

入党后,本人对这个组织有更深的了解,它独断专行,禁锢人的思想,根本没有民主人权可言。迫切在此声明,退出该邪恶组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