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微博短讯:共党倒台 中国会如何?

【新唐人2015年06月24日讯】“如果共产党倒台,中国会出现什么后果吗?”这是最近在中国的微博转载的一条短讯,内容还提到如果军队群龙无首,没人维持治安,一旦发生颜色革命,中国可能会肢解。对于这番话,网友又有什么看法呢?一起来了解。

6月22号,一条网络上的短讯,正在被许多网友转载。

短讯的内容写到,“你想过如果共产党倒台,中国会出现什么后果吗??如果共产党倒台,中国谁有能力顶上去?谁能保证军队不会乱?如果军队一旦群龙无首,新疆,西藏,台湾,东海,南海,内蒙古趁机做乱,谁去维持制安?所以说一旦发生颜色革命,中国是有可能发生肢解。”

随着讯息的传播,网友陆续发表意见。不过,大部分的看法是,“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

有网友汪觉民说,“把垬党说的跟恶性肿瘤似得,敢切除的话你小命就不保,这套说辞正好应证了垬党是‘中国之癌’说。”另一名网友说,“中华上下五千年历史告诫了我们:搞集权专制者,无一个王朝有好下场。”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越来越多的中国人,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的真相,越来越多的人对于共产党的统治,对它一贯欺骗的伎俩,已经有了比较正确的认识了,那我想,这种现象才会出现。”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认为,以前的中国社会,这个问题是不能说的,是所谓的大逆不道的话题,但现在就不一样了。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那现在呢,其实不仅仅是在民间敢提这个事情,现在高层它也是很多人意识到这个事情,也就是说,现在整个社会大家都认为这个东西(灭共),已经是可能会发生,所以这个事情会有人提出来,无论这个人是一个什么目地,但是问题被提出来了,才会有那么人会去参与,会去讨论。”

随着近年来大陆民众街头运动、游行抗争的事件不断增加,“颜色革命”一词开始在中共媒体上频繁出现,尤其在香港“雨伞运动”爆发后,“颜色革命”更是令当局闻之色变。

6月14号,中共官方喉舌《人民日报》高调的整版文章,严厉抨击“颜色革命”。文章还警告说,“‘颜色革命’危害深重”。22号的这条微博短讯,又再度提到“颜色革命”。

中国历史学者傅国涌:“什么叫颜色革命,那共产党革命是用红旗,那是不是叫做红色革命?红色革命不就是颜色革命当中最典型的一种革命。”

中国历史学者傅国涌在微博发表短文,他说,做过17年北大校长的蒋梦麟先生预言,“共产的教条与中国社会和传统背道而驰,终将证明不可行,因此,共产主义在中国不可能存在超过三十年或四十年。”当时恐怕不大有人当回事。如今回头看1978年后的转变,从共产主义到“中国特色”。果然不出三十年。

中国历史学者傅国涌:“真正的历史,它不是由某一小部分人策划出来的,设想出来的,整个的历史或者是文明社会它是生长出来的,而不是设计出来的。我相信历史当中,有一股自我生长的力量,这股自我生长的力量,不是任何的原子弹或者是任何的坦克可以阻挡的。”

北京外国语大学传媒副教授乔木,2011年在北京基层人大代表选举中,以独立候选人身份获得所在选区的第二高票。今年1月,他在英国广播公司《BBC》发表文章说,中国如果不民主,即使崛起了,也会像苏联一样垮塌。

采访/易如 编辑/黄亿美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