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不送乔石 中共欲盖弥彰 怕一事丢脸?

【新唐人2015年06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中共前人大委员长乔石去世,19日其遗体在北京八宝山公墓火化。引发外界猜测的是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却没有露面。据海外媒体报导,江泽民没有送乔石一程事出有因,就在乔石去世到火化,乔石当年反对江泽民做的一件事,如今被上万民众控告到最高司法机关。有分析认为,江泽民不送乔石或许是不许其露面,当局怕丢脸。

19日乔石遗体火化,除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张高丽出访外,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和其他常委以及上一届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出席追悼会,而前中共总书记、乔石的同事江泽民并未现身八宝山。中共官媒新华社的报导还欲盖弥彰地专门提到,江泽民在外地送了花圈,对乔石逝世表示哀悼。

连日来,江泽民的未露面,舆论界众所纷纭。有评论说,众所周知,凡是类似中共高层集体露面的场合,谁出现或不出现,都是外界藉以窥视中共密室政治的窗口。

联合新闻网6月21日报导称,与乔石不同届的胡锦涛出席追悼会,同乔石同事多年的江泽民不露面,仅在“外地送了花圈”,让外界瞩目。早前外界疯传江泽民同乔石有心结,却并未预料到乔石死后,江泽民选择避而不见,让人意外。

时事评论员李昱分析指出,乔石当年反对江泽民迫害法轮功,今年5月份起大陆民众开始控告江,目前已经有近上万人。乔石去世后,中共或怕丢脸,因此并不希望江泽民露面引发更大的争议浪潮,只能称江在外地来掩饰。

乔石生前反对镇压法轮功 乔石火化前一天 大陆有上万民众控告江泽民

1999年7月份之前,江泽民坚持要镇压法轮功。在中共政治局7个常委中,除了江泽民之外,其他人都明确表达了反对意见。

据《江泽民其人》一书介绍,1998年下半年,以乔石为首的部分全国人大离退休老干部,根据大量民众来信反映中共公安非法对待法轮功炼功民众的问题,对法轮功进行了一段时间的详细调查、研究,得出“法轮功于国于民有百利而无一害”的结论,并于年底向江泽民为首的政治局提交了调查报告。

但江泽民一意孤行,开动了整部国家机器在精神和肉体上对法轮功学员进行惨无人道的群体灭绝性迫害。

就在乔石去世当天,大陆有近4千名大陆民众将江泽民控告到最高检察院和最高法院。截至乔石火化的前一天,控告江泽民的人数已经上升到近万人。

“法轮大法明慧网”20日报导,一周内,5761人(4704案例)递交的刑事控告状中,已有3282人(2660案例)得到中共最高检察院、法院的签收(妥投)确认信息。6月18日一天内,明慧网收到1199人的刑事控告状副本。从今年5月到6月18日,明慧网已收到9729人控告江泽民的刑事控告状副本及相关控告讯息。目前人数还在持续增加。

江泽民发动的这场对法轮功的镇压,目前已持续长达16年之久。据报导,1999年7月,江泽民出于妒嫉,开动中共的整部国家机器,以“名誉上搞臭、经济上截断、肉体上消灭”的灭绝政策,发动了对上亿修炼“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的镇压,致使难以计数的家庭被毁,无数人被酷刑致伤、致残、致死,数万人被活摘器官。

报导说,近万名起诉江的控告人主要来自中国大陆29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1400多个县市。另有64位因迫害被迫流亡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法国、英国、马来西亚、泰国、日本、韩国、香港等地的法轮功学员,也向中共最高司法部门投递了诉江状。

时事评论员周晓辉表示,目前大陆控告江泽民的浪潮方兴未艾。不管江泽民想要如何折腾,其罪恶都无法逃脱历史的审判。


2015年5月至6月18日,9729人诉江情况按省、地区分布图。(明慧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