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新疆火药桶再燃 武警射杀十余维人

【新唐人2015年06月22日讯】新疆南部的喀甚及和田地区,近期连续发生警察与维族人冲突事件,造成至少11人死亡。此前中共媒体称,新疆警方在“严打专项行动”开展的一年中,已经打掉181个所谓的“暴力恐怖团伙”。外界都在分析,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新疆越严打,局势越紧张呢?请看报导。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本月10号,和田地区皮山县武警开枪至少射杀8名维族人。报导引述当地官员称,事发当天,公安接到陌生人报警,有身份可疑者聚集在一条河床,一百多名武警前往围捕。

报导还引述当地派出所一名公安的话说,开枪前,没有任何警告。当地人则称,被打死的总人数为8到12人。

其实,一周前,在喀甚地区疏勒县的一个检查站,4名维族男子与武警发生冲突,一名武警被刺死,两名维族人被射杀,两人逃亡。

据喀甚居民称,从18号起,当地进入戒严状态,连计程车司机、骑自行车的人都要接受检查,过往的维吾尔族人的手机、身份证都要被检查。

世界维吾尔大会发言人阿里木:“中国政府除了镇压之外没有其他的措施,因为中国政府知道,只有屠杀维族人、镇压这帮维族人,他们(才)可以永远侵略,也就是吞掉这一块土地。”

世界维吾尔大会发言人阿里木指出,那块地方被中共称为“新疆”,也指明了是新开辟的疆土,就是在前苏联的支持下侵略得来的。所以,为了统治这片土地,中共就把自己的殖民主义、种族主义强加到了维族人身上,不断剥夺他们的权益。现在是维族人传统的斋月,中共对这也要进行限制。

阿里木表示,中共现在对维吾尔民族的政策就是镇压,军警可以任意杀人。

今年3月,位于华盛顿的维吾尔人权(UHRP)组织,根据中外媒体报导中的资料进行分析并指出,去年新疆此类事件中被打死人数在457人到478人之间,这一数字是2013年的两倍多。

不过,阿里木认为,中共反而把自己说成是受害者,面临什么恐怖主义攻击,导致现在维族人正在被逼上梁山。

美国国务院本月19号向国会提交的“2014年各国反恐怖主义报告”也指出,中共当局对待维吾尔族人反恐活动的做法,使新疆内部民族关系更紧张,还鼓励了极端主义。

美国国务院报告还认为,去年发生的云南昆明火车站袭击案、新疆乌鲁木齐火车站袭击案和乌鲁木齐露天市场汽车炸弹案,属于恐怖袭击,但质疑中共对其他袭击案是恐怖袭击的说法。

《北京之春》杂志主编胡平:“这个问题是非常明显的,中共在新疆搞的反恐,从我们了解的情况来看,大部分事件都不能算作恐怖袭击,包括这次这个事件也是。”

《北京之春》杂志主编胡平认为,中共为了维护专制,对维族、对汉人都是一样的高压维稳,但由于新疆、西藏有自己的信仰基础和特殊的宗教文化,再加上对自己民族的认同感,使得中共对待他们更加严厉。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新疆存在的暴力不是因为某个恐怖组织制造的,而中共恰恰是这种暴力的制造者。它制造了暴力,它在把人往恐怖组织的方向去推。”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表示,中共的整个统治,都是强烈的依赖于这种暴力的,它把所有民族,所有的传统与文化都看作是它统治的敌人,现在更是想借反恐的名义使镇压合法化。

阿里木则认为,中共这个暴政一直在不断侵犯维族人、藏族人与广大中国人民的合法权益,它不可能长久。

采访/陈汉 编辑/宋风 后制/萧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