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新疆火藥桶再燃 武警射殺十餘維人

【新唐人2015年06月22日訊】新疆南部的喀甚及和田地區,近期連續發生警察與維族人衝突事件,造成至少11人死亡。此前中共媒體稱,新疆警方在「嚴打專項行動」開展的一年中,已經打掉181個所謂的「暴力恐怖團夥」。外界都在分析,到底是甚麼原因導致新疆越嚴打,局勢越緊張呢?請看報導。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本月10號,和田地區皮山縣武警開槍至少射殺8名維族人。報導引述當地官員稱,事發當天,公安接到陌生人報警,有身份可疑者聚集在一條河床,一百多名武警前往圍捕。

報導還引述當地派出所一名公安的話說,開槍前,沒有任何警告。當地人則稱,被打死的總人數為8到12人。

其實,一週前,在喀甚地區疏勒縣的一個檢查站,4名維族男子與武警發生衝突,一名武警被刺死,兩名維族人被射殺,兩人逃亡。

據喀甚居民稱,從18號起,當地進入戒嚴狀態,連計程車司機、騎自行車的人都要接受檢查,過往的維吾爾族人的手機、身份證都要被檢查。

世界維吾爾大會發言人阿里木:「中國政府除了鎮壓之外沒有其他的措施,因為中國政府知道,只有屠殺維族人、鎮壓這幫維族人,他們(才)可以永遠侵略,也就是吞掉這一塊土地。」

世界維吾爾大會發言人阿里木指出,那塊地方被中共稱為「新疆」,也指明了是新開闢的疆土,就是在前蘇聯的支持下侵略得來的。所以,為了統治這片土地,中共就把自己的殖民主義、種族主義強加到了維族人身上,不斷剝奪他們的權益。現在是維族人傳統的齋月,中共對這也要進行限制。

阿里木表示,中共現在對維吾爾民族的政策就是鎮壓,軍警可以任意殺人。

今年3月,位於華盛頓的維吾爾人權(UHRP)組織,根據中外媒體報導中的資料進行分析並指出,去年新疆此類事件中被打死人數在457人到478人之間,這一數字是2013年的兩倍多。

不過,阿里木認為,中共反而把自己說成是受害者,面臨甚麼恐怖主義攻擊,導致現在維族人正在被逼上樑山。

美國國務院本月19號向國會提交的「2014年各國反恐怖主義報告」也指出,中共當局對待維吾爾族人反恐活動的做法,使新疆內部民族關係更緊張,還鼓勵了極端主義。

美國國務院報告還認為,去年發生的雲南昆明火車站襲擊案、新疆烏魯木齊火車站襲擊案和烏魯木齊露天市場汽車炸彈案,屬於恐怖襲擊,但質疑中共對其他襲擊案是恐怖襲擊的說法。

《北京之春》雜誌主編胡平:「這個問題是非常明顯的,中共在新疆搞的反恐,從我們了解的情況來看,大部分事件都不能算作恐怖襲擊,包括這次這個事件也是。」

《北京之春》雜誌主編胡平認為,中共為了維護專制,對維族、對漢人都是一樣的高壓維穩,但由於新疆、西藏有自己的信仰基礎和特殊的宗教文化,再加上對自己民族的認同感,使得中共對待他們更加嚴厲。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新疆存在的暴力不是因為某個恐怖組織製造的,而中共恰恰是這種暴力的製造者。它製造了暴力,它在把人往恐怖組織的方向去推。」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表示,中共的整個統治,都是強烈的依賴於這種暴力的,它把所有民族,所有的傳統與文化都看作是它統治的敵人,現在更是想借反恐的名義使鎮壓合法化。

阿里木則認為,中共這個暴政一直在不斷侵犯維族人、藏族人與廣大中國人民的合法權益,它不可能長久。

採訪/陳漢 編輯/宋風 後製/蕭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