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动了一个比中共中央警卫局还重磅的单位

【新唐人2015年06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2014年12月,中共武警部队政委和武警司令双双换人,被认为是习近平去年岁末对军队人事新布局中的一个最大亮点。分析认为,习近平动了一个比中共中央警卫局还重磅的单位。

2014年12月22日,中共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到军科院宣布决定:中共武警部队政委许耀元上将与军科院政委孙思敬上将对调。同期,中共《军报》消息,武警司令王建平也离任中共武警部队司令职位。

中共武警部队司令政委双双换人,一时成为媒体界热议焦点。有评论认为,武警是习近平的“心腹之患”。

早在2014年2月初至4月20日,经中共中央军委批准,军委巡视组就开始对中共武警部队党委班子及其成员进行巡视,北京军界人士披露说,其实巡视组主要是查王建平及其嫡系的问题。

当时正值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因涉嫌违纪问题被决定进行调查前后。据悉,位居中共中央委员的王建平出身沈阳军区,2009年晋升武警司令员时,正是徐才厚如日中天之时;进入武警后,王先是武警参谋长,2009年成为武警司令;2012年7月30日晋升武警上将。

新任中共武警政委孙思敬,历任中共军队总政副政委兼纪委书记、中共中央军委纪委副书记和中纪委委员头衔,据说,将中共武警部队政委与其对调,这种安排正是为了进一步帮助清查中共武警问题。

王建平离任中共武警部队司令职位后,转任中共军队总参。2015年1月19日,北京军界人士对外媒透露,刚从武警总部调任中共军队副总参谋长,王建平就被调查。

不过,中共《环球网》1月25日报导,王建平兼任中共全军军事训练监察领导小组组长,22日召开全军军事训练监察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王建平发言讲话。据此推测,王建平暂时并无大碍。

署名张也的文章分析,其实中共武警的指挥系统,编制和指挥团队都不是警察,而是现役军人,享受现任军人待遇。

张也指出,如果中共发生政变,或者镇压政变,武警将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力量,这个力量比中共中央警卫局还重要,因为其兵力部署非常广,全国各地都有。

从政变层面看,中共武警的位置比北京军区还重要,北京卫戍区只拱卫北京一地,而中共武警是全国都有。这可能正是习近平将其视为“心腹大患”,进行大换血的原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