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動了一個比中共中央警衛局還重磅的單位

【新唐人2015年06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2014年12月,中共武警部隊政委和武警司令雙雙換人,被認為是習近平去年歲末對軍隊人事新布局中的一個最大亮點。分析認為,習近平動了一個比中共中央警衛局還重磅的單位。

2014年12月22日,中共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到軍科院宣布決定:中共武警部隊政委許耀元上將與軍科院政委孫思敬上將對調。同期,中共《軍報》消息,武警司令王建平也離任中共武警部隊司令職位。

中共武警部隊司令政委雙雙換人,一時成為媒體界熱議焦點。有評論認為,武警是習近平的「心腹之患」。

早在2014年2月初至4月20日,經中共中央軍委批准,軍委巡視組就開始對中共武警部隊黨委班子及其成員進行巡視,北京軍界人士披露說,其實巡視組主要是查王建平及其嫡系的問題。

當時正值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因涉嫌違紀問題被決定進行調查前後。據悉,位居中共中央委員的王建平出身瀋陽軍區,2009年晉升武警司令員時,正是徐才厚如日中天之時;進入武警後,王先是武警參謀長,2009年成為武警司令;2012年7月30日晉升武警上將。

新任中共武警政委孫思敬,歷任中共軍隊總政副政委兼紀委書記、中共中央軍委紀委副書記和中紀委委員頭銜,據說,將中共武警部隊政委與其對調,這種安排正是為了進一步幫助清查中共武警問題。

王建平離任中共武警部隊司令職位後,轉任中共軍隊總參。2015年1月19日,北京軍界人士對外媒透露,剛從武警總部調任中共軍隊副總參謀長,王建平就被調查。

不過,中共《環球網》1月25日報導,王建平兼任中共全軍軍事訓練監察領導小組組長,22日召開全軍軍事訓練監察領導小組電視電話會議,王建平發言講話。據此推測,王建平暫時並無大礙。

署名張也的文章分析,其實中共武警的指揮系統,編制和指揮團隊都不是警察,而是現役軍人,享受現任軍人待遇。

張也指出,如果中共發生政變,或者鎮壓政變,武警將是一個不可忽視的力量,這個力量比中共中央警衛局還重要,因為其兵力部署非常廣,全國各地都有。

從政變層面看,中共武警的位置比北京軍區還重要,北京衛戍區只拱衛北京一地,而中共武警是全國都有。這可能正是習近平將其視為「心腹大患」,進行大換血的原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