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病人手术后死亡 医生端出一盘子器官

【新唐人2015年06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贵州省贵阳市65岁的谢友容,因偶发间断性无痛性肉眼血尿而住进贵阳医学院附属医院。据其家人称,病人被推进动手术后,医生端着血淋淋的膀胱、子宫和阑尾等内脏器官出来,而谢友容却离开了人世。家属认为,医院违规手术、活取器官、谋财害命。

谢友容的女儿对新唐人记者爆料称,2013年1月23日上午9时他们陪同母亲谢友容到贵阳医学院附属医院看病,接受了例行门诊膀胱镜检查,进行了照片、肺功能、心电图等4项常规检查,结果全部正常、良好。后来医生说母亲的膀胱里面长了几个小小的瘤子,叫立即住院医治。

谢友容的家人认为检查结果都还没有出来,怎么就安排动手术了呢?医生唐开发解释说:“这属于诊断性手术,所以也可以做,那就先做一个膀胱镜病理切片手术吧!”。手术很顺利,谢友容自己走回了病房。病理切片分析结果还没有出来,1月25日晨又有医生跑来病房通知谢友容去做手术。

这次手术前全天禁食,连续喝下医生安排的一温瓶洗肠水,晚10点后即滴水不进。医生要求谢友容家属必须献血1600毫升、家人实际组织献血2000毫升。

2013年2月1日晨07:30谢友容进了手术室。手术进行到下午14:30,主治医生孙发的助手雷鸣惊慌失色跑出来,惊恐告知门口的家属“手术发生了意外,你母亲的血管被割破了大出血了,现正在抢救”。

谢友容的女儿说,17:05,孙发又告知家属:“经专家会诊、决定采用增加切除子宫和阑尾的办法进行抢救”,要家属赶紧签字。18:30,大出血四个小时后,医生端着装着血淋淋内脏器官的盘子出来给家属看,说盘子里装的是从谢友容身上切割下来的膀胱、子宫和阑尾。

家人对孙发话中“子宫和阑尾没用了可以切除”和“在肚子里填塞纱布止血”的说法和做法感到疑惑,20:40,又过了两个小时,医生们才把谢友容从手术室里推出来,径直推进了重症监护室隔离起来,此后没有露面也再没有任何交代。

2日晨7点,重症监护室的医生开门出来,通知家属“你们的母亲情况危急、心跳骤停”,直至08:00时许,才得允许家属靠近谢友容身边,只见谢友容躺在床上,下身盖着被子、上身赤裸,腹部绑满纱布和绷带,纱布和绷带上血迹斑斑,手术前扁平凹陷的肚子被撑得圆圆鼓鼓,腹部有深深的勒痕,身上及口鼻插满仪器和管子;头歪向左边,鼻腔里积满血水,原本红润紧致的脸颊变得浮肿蜡黄毫无血色,白色的枕布上血迹斑斑,

死者家属称,奇怪的是:拆除仪器后,医生仍用纱布紧紧遮住谢友容的嘴部。后当医院通知的丧葬服务人员给谢友容擦洗装殓时,才看见死者谢友容左大腿内下侧还遗留有一约2厘米长的、早已干透的褐色血迹;其舌头伸得老长、上下牙紧紧地咬住自己的舌头,丧葬人员用自带的大铁剪刀使劲反复撬,才撬松紧咬的牙齿,把外伸的舌头硬塞回嘴里。

谢友容的女儿说,家属索要病历,医生却回答:“病历搞丢了不知放哪里了”,家属再三坚决要求医院出具死亡鉴定报告和进行尸体检验,院方代表一再推诿、拖延,拒不出具。2014年家属通过法院查看到病历,里面却没有术后和ICU心电图,院方也拒不提供电子版病历手术影像等资料。

家属质疑:谢友容死亡到底是意外还是故意人为?是正常违规还是隐秘犯罪?是故意伤害过失杀人还是客观谋杀?贵医附院如此丧尽天良、草菅人命、违规手术、活切器官、残害人命、编造谎言、隐瞒真相、拖延时间、有恃无恐、胡作非为,他们的动机、目的何在?底气何来?人性、人道、人伦何存!

目前,家属已将所有材料寄送中纪委、最高检、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2013年起,家属反复报送贵州省委、省政府、省检察院、省公安厅(回答对贵医附院没有管辖权、不予立案)、省卫生厅-卫计委(回答不予受理)-卫监局(梁处长回答不归他们管,并擅自将行政举报材料移交一民间组织“医疗纠纷调解委员会”,同时反复推诿拒不给予书面正式回复)、法院诉讼步步艰难!

家属在《血泪控告书》中称,惨绝人寰、罪恶滔天、贵医附院丧尽天良、故意伤害、欺骗住院、违规手术、活取器官、谋财害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