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女童肚饿吃荔枝 一斤半下肚进医院

【新唐人2015年06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湖北武汉的一名7岁女孩,在等待母亲做饭时,吃下一斤半荔枝后突然昏厥,送去医院抢救,医生诊断为低血糖。

“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做岭南人”,苏东坡的这句诗与杜牧的“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都从某种角度体现了荔枝的美味,武汉的这名小女生同样也逃不过荔枝的诱惑。

6月13日上午,武昌的吴女士,因女儿然然没吃早饭,吵着肚子饿,而拿来荔枝,让女儿先“垫垫肚子”,自己则忙着下厨做饭。

一顿饭做好了,女儿那边已经吃下去一斤半(0.75公斤)的荔枝。这时,原本看着做好的香喷喷的饭很高兴的然然,只吃了一口饭就昏倒在地。

吴女士连忙送孩子到医院,检查后发现,然然因为大量进食荔枝导致低血糖,通过口服葡萄糖、点滴注射等,然然很快出院了。

儿科医生介绍,荔枝含糖量很高,大约为16.6%,且大部分为果糖。大量的果糖进入身体,会刺激胰岛素分泌,从而大量分解体内的葡萄糖,造成人头晕、心慌、昏厥等低血糖症状。

医生建议,成年人每天吃荔枝量不要超过300克,儿童每次不要吃超过5颗,此外尽量避免空腹食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