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女童肚餓吃荔枝 一斤半下肚進醫院

【新唐人2015年06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湖北武漢的一名7歲女孩,在等待母親做飯時,吃下一斤半荔枝後突然昏厥,送去醫院搶救,醫生診斷為低血糖。

「日啖荔枝三百顆,不辭長做嶺南人」,蘇東坡的這句詩與杜牧的「一騎紅塵妃子笑,無人知是荔枝來」,都從某種角度體現了荔枝的美味,武漢的這名小女生同樣也逃不過荔枝的誘惑。

6月13日上午,武昌的吳女士,因女兒然然沒吃早飯,吵著肚子餓,而拿來荔枝,讓女兒先「墊墊肚子」,自己則忙著下廚做飯。

一頓飯做好了,女兒那邊已經吃下去一斤半(0.75公斤)的荔枝。這時,原本看著做好的香噴噴的飯很高興的然然,只吃了一口飯就昏倒在地。

吳女士連忙送孩子到醫院,檢查後發現,然然因為大量進食荔枝導致低血糖,通過口服葡萄糖、點滴注射等,然然很快出院了。

兒科醫生介紹,荔枝含糖量很高,大約為16.6%,且大部分為果糖。大量的果糖進入身體,會刺激胰島素分泌,從而大量分解體內的葡萄糖,造成人頭暈、心慌、昏厥等低血糖症狀。

醫生建議,成年人每天吃荔枝量不要超過300克,兒童每次不要吃超過5顆,此外盡量避免空腹食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