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国财长:中共改革迟缓拖垮经济

【新唐人2015年6月16讯】据大纪元电子报6月16日的报导,美国前财政部长、高盛集团前主席亨利•鲍尔森说,如果中共政府不加快国企改革和改变债务驱动的成长模式,它将对经济造成“真实损害”。

据《金融时报》报导,中国经济成长今年放缓到1/4世纪以来的最低水平,并且债务高达GDP的250%,大陆国企改革仍然进展寥寥。

作为90年代中期的银行家,鲍尔森参与了中国国营巨头的首次公开募股。然而,中共政府通常保留逾3/4的股权,不允许私营公司涉足所谓“战略领域”,更不用说减持占据经济制高点公司的股份。

“就业和成长一定来自于私营领域。”鲍尔森说。“你必须放开诸如金融和能源以及电信等领域,真正开放服务业市场。当他们这样做,会展现真正的魔力。”

在努力遏制中国危险的债务泡沫的过程中,北京最近首次授权地方政府发行债券,以便再融资约人民币22兆元的地方政府融资工具积累的表外债务。在全球金融危机以后,中央政府寻找地方政府融资工具等方式来大笔借贷投资基础设施并支撑经济成长。

鲍尔森说,地方政府的债务不可持续。他认为,虽然今天债务仍然可控,但是当局拖延越久,债务将造成越大的损失,并且对经济造成真实的损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