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國財長:中共改革遲緩拖垮經濟

【新唐人2015年6月16訊】據大紀元電子報6月16日的報導,美國前財政部長、高盛集團前主席亨利•鮑爾森說,如果中共政府不加快國企改革和改變債務驅動的成長模式,它將對經濟造成「真實損害」。

據《金融時報》報導,中國經濟成長今年放緩到1/4世紀以來的最低水平,並且債務高達GDP的250%,大陸國企改革仍然進展寥寥。

作為90年代中期的銀行家,鮑爾森參與了中國國營巨頭的首次公開募股。然而,中共政府通常保留逾3/4的股權,不允許私營公司涉足所謂「戰略領域」,更不用說減持占據經濟制高點公司的股份。

「就業和成長一定來自於私營領域。」鮑爾森說。「你必須放開諸如金融和能源以及電信等領域,真正開放服務業市場。當他們這樣做,會展現真正的魔力。」

在努力遏制中國危險的債務泡沫的過程中,北京最近首次授權地方政府發行債券,以便再融資約人民幣22兆元的地方政府融資工具積累的表外債務。在全球金融危機以後,中央政府尋找地方政府融資工具等方式來大筆借貸投資基礎設施並支撐經濟成長。

鮑爾森說,地方政府的債務不可持續。他認為,雖然今天債務仍然可控,但是當局拖延越久,債務將造成越大的損失,並且對經濟造成真實的損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