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26周年 拒绝遗忘 记住历史

【新唐人2015年06月07日讯】新闻周刊(478)又值六四事件纪念日来临之际,中共一如既往地在所谓敏感期间加大了封锁言论的力度,竭力删除一切有关“六四”的字眼,并对受害者家属进行严密监控。而大陆内外的民众则坚持年复一年地纪念六四事件,拒绝遗忘,等待着中共屠杀民众的罪行接受审判的那一天。

1989年6月3日晚间至4日凌晨,中共军队开枪镇压在北京呼吁民主改革的学生和民众,震惊世界,史称天安门事件或六四事件。这一事件对中国乃至世界的政局产生了极为深刻的影响,并在无数中国人的思想和人生轨迹上烙下不可磨灭的印迹。

26年过去了,中共对当年屠杀无辜学生的独裁暴行没有丝毫悔悟,并仍在以近乎歇斯底里的方式试图阻止人们回忆、谈论和纪念六四。近日大陆微信无法发送带有八九或者六四数字金额的红包,而大陆媒体也报导称中共网警在6月2日封掉了20万个QQ群,网友表示目标也是有关六四的言论。

大陆知名网友秀才江湖:“微信群我亲眼看到他们正在群里聊天,突然就没有更新了,几小时没有更新了,停滞了,这才发现是封群了。我觉得很气愤,说话都不让说,这样的政权还有必要存在吗?”

对于六四事件的受害者家属,中共更是严加监控,不允许他们为逝去的儿女申冤、问责和索赔。据香港媒体披露,著名的六四事件死难者家属群体“天安门母亲”的发起人丁子霖,就遭到中共当局以卑劣手段监控、恐吓。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政治秘书鲍彤,则在5月30号,就从北京的家中被国保带走。

“天安门母亲”之一张先玲:“以我本人来说,反正是从25号开始,就已经是24小时只要我出门他们都跟着,在我的电梯口,有两个岗,两个便衣在那里。然后在我的楼门口,也有一个便衣,楼下边还有还两个警车,还有四个值班的警察。”

与国内每年六四前后的紧张气氛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大陆以外的华人民众年复一年的以各种方式纪念六四事件,从无间断。其中规模最大的当属香港每年维多利亚公园举办的烛光悼念晚会,而今年的参加者也坐满了六个足球场。香港市民不分老少,共同用烛光为六四的遇难者默哀。更有不少大陆游客现场宣布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

大陆民主人士秦东明:“因为大陆目前这个专制的政权,它钳制六四的真相。因为这个真相一旦公开,大陆政权丧失了合法性。愿意退出中共的所有组织。”

此外,在香港大学、台湾、澳大利亚、纽约、旧金山、多伦多、马拉西亚等地也举行了各种活动纪念六四、希望人们不要忘记中共的暴行。同时,也有更多亲身经历六四事件的中国人站出来讲述当年的真相,更有力地揭穿当年中共国务院发言人所谓“天安门没有死一个人”的无耻谎言。其中包括曾在事件发生时接受国外记者采访的前CNN记者唐路。

记者:有人被杀吗?
唐路:当然。我确定,非常确定。很多学生都被杀害了。
记者:你现在是什么心情?
唐路:有1000个学生(被杀了)。
记者重复:你现在是什么心情?
唐路:现在的心情吗?我非常愤怒!

前CNN记者六四学生唐路:“当时坦克(上)的士兵是驾着机枪的,带着钢盔,我印象很深。我是从枪口底下匍匐前进,爬到坦克的另一面,那边较松一点,这么逃走的。”

另一位站出来说话是中共坦克下的幸存者王宽宝。

六四事件幸存者王宽宝:“在六四早晨,从天安门广场撤退的时候,在六部口和我一个系的林仁富同学当时(场)被坦克撞死。我是当时被送到急救中心,后来到宣武医院。”

原六四学生领袖周锋锁:“我们知道方政,他当时是一个活的见证。他的出现、他的证词彻底打破了中共的很多谎言。那么王宽宝今天愿意站出来,这是第二个坦克下的幸存者,这个意义非常重大。”

星期三,在西班牙媒体记者向中共提问,何时能正视六四事件历史的时候,中共外交部发言部发言人华春莹反指记者“缺乏逻辑”,并避重就轻地回答说“党和政府早已给予明确结论”。就是这短短几句并无实质内容的问答记录,也很快从中共外交部网站上被删除。而此前中共喉舌媒体《环球时报》高调斥责讽刺中国留美学生揭露六四真相公开信的文章,也在当天被删除。显然,虚弱的中共能做的,已经只剩下竭力淡化六四事件,试图让大陆民众、尤其是年轻一代将这段历史遗忘。

古懿:“它删了的原因,就是因为这个事情到现在为止,对中共最有利的就是:‘淡化历史,忘记过去’,大家‘团结一致,向前看’。也就是它杀了人就白杀了,大家都把它遗忘掉,不要用历史撕裂现实。而环球时报这篇反驳会激起人们的好奇心——到底历史上发生了什么事儿?人们只要一旦开始追求事实,一旦开始争论真相,这就不是它们能控制的。所以它必须压制这个讨论。”

《九评共产党》中说,共产党所有的努力,就是要人们“忘记”;而人民所有的挣扎,则是要努力“记住”。对人民犯下累累罪行的中共已经失去了平反的资格。而其在六四事件中犯下的罪行将和其他罪行一起,在不久的将来接受历史的审判。

撰稿:于淼
剪辑:明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