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运人士聚纽约 纪念六四26周年

【新唐人2015年06月03日讯】临近6.4,各种纪念活动陆续启动。今天,纽约的民运人士举办座谈会,纪念六四26周年

“铁幕锁不住真相,六四血泪。”1989年,发生在天安门广场的“六四大屠杀”已经过去26年。

旅美政论家陈破空:“每一年的六四纪念日,都是对中共的一次审判,每一年的六四,都是对中共的一次谴责。因为六四事件她不止是中国的一次事件,她是一个世界的事件,是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民主运动。”

6月2号,多位知名民主运动人士,和来自美东的一百五十多位爱好民主自由的民众,齐聚纽约,悼念六四事件的死难者。

民主中国阵线主席盛雪:“一个悲剧,经过了26年,应该说是一个很长的时间了,特别是,这样的一个悲剧,在它的发生地、在中国,还是一个不能够谈论的禁忌,而且那些死去亲人的人,竟然还不能够祭悼,这样的事情在人类历史上是很少很少的。”

与往年一样,与会者中,有很多年轻人的面孔。

民主运动人士包斯力:“遗忘,是对历史的最大的不公平,就将来的所有中国人都不公平。所以我们有必要每年在这样的活动的时候,让年轻人、年长的人,听闻他们当年经历的这个事件,从心中得出一个判断,对将来的中国,能够走上一个自由民主的道路是非常有帮助的。我们相信,真相终有一天是要公布于世的。”

中国民主运动海外联席会议主席魏京生:“确实有很多人担心说,这个民主运动是不是后继无人啦?不会的,我一开始就说不会的,为什么?因为民主是大家都需要的东西,要的是每个人的尊严,幸福的生活,不受人家欺负,受法律保护,这个人人都需要啊!你(中共)可以不让大家知道六四这个故事,但是这个精神她永远会有的,所以年轻人自然而然地就会跟上来。”

与会嘉宾在发言中,声援近年来遭到中共打压的异议人士,期盼中国大陆的民主、自由早日来临。

旅美政论家陈破空:“如果说今年我们有什么诉求的话,我们仍然是要将六四的元凶、六四的屠夫李鹏绳之以法,以及踩着六四鲜血、踏上所谓宝座的江泽民。当然我们知道,江泽民上台之后,不仅是摀着六四的盖子,也大规模地迫害法轮功,制造了新的罪行。这些都是人们应该记住的,新帐旧账一起算。不是不报,时候未到,我相信这样的报应是迟早会发生的。”

26年过去了,纪念六四的浪潮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流逝而销声匿迹,世界各地的纪念活动陆续开展。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