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trak脱轨初步调查 排除设备故障

【新唐人2015年06月03日讯】星期二,美国联邦事故调查人员就今年5月12日费城发生的Amtrak火车脱轨事件公布了初步调查结果,没有发现火车制动系统、信号灯以及事故发生地点的铁轨存在任何异常。

国会费城列车事故调查委员会主席Bill Shuster:“目前为止我们没有发现任何铁轨、列车或其他相关基础设施存在任何缺陷或问题。”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在此前的调查中发现,列车在启动刹车系统前,列车时速高达106英里,而列车的记录仪显示,驾驶员在列车出轨前几秒钟才启动了刹车系统。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主席Christopher Hart:“紧急制动系统虽然启动,但列车的运行时速才降低到102英里就出事了。”

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正调查了驾驶员的手机通话记录,但还在厘清事故发生当时,驾驶员是否正在使用手机﹔此外,也在调查列车脱轨前是否曾被人投掷石块或其他物品。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