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的儿童节不是6月1号 你知道吗

儿童节的由来最早是在1925年于瑞士日内瓦召开的关于儿童福利的国际会议上,由国际儿童幸福促进会首次提出的,目的是为纪念保障儿童权利、反对虐待儿童或毒害儿童,并号召各国设立自己的儿童纪念日。该倡议得到世界许多国家的赞同。

1954年联合国教育科学文化组织把每年的11月20日定为“国际儿童节”(The Universal Children’s Day)。

而中国人过的“儿童节”是66年前,国际民主妇联在莫斯科会议上决定的。国际民主妇联如今依然还是联合国非政府组织成员,但其影响力已经日渐式微。不过,它所倡导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却在一些前社会主义阵营国家被保留下来了。

其他国家的儿童节,比如西班牙是1月5日,韩国5月5日,英国7月14日,印尼7月23日,印度11月14日,新加坡是10月的第一个星期五,美国是6月的第二个星期天。瑞典按孩子的性别划分,男孩8月7日,女孩12月13日。日本跟瑞典类似,男孩女孩分别过儿童节,男孩5月5日,女孩11月15日。大多数的伊斯兰国家把斋月后的第14天定为儿童节,也称“糖果节”。

但加拿大却没有明确规定儿童节的日期。如果按制定儿童节的初衷“保障儿童权利,反对虐待儿童和毒害儿童”来看,加拿大的儿童大多数都在无忧无虑的环境下快乐地成长。某种意义上来说,这里的孩子天天都在过儿童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