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130中国学生假结婚骗身份 加华妇获刑

【新唐人2015年06月01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加拿大一名来自中国大陆的妇女,帮助至少130名中国学生假借结婚骗取身份被定罪,5月28日在多伦多被法官处以在家拘禁729天的刑法。

贪婪商人枉法敛财

《大纪元》5月31日报导,来自中国、在加拿大育有3个孩子、现年48岁的任薇(Wei Ren,音译,其英文名为Christine Ren或Christine Molson),曾经是一名成功房地产中介,在为顾客推销房产时,她看到很多中国人苦于在加没有身份,并从7年前转行。

“这个计划包含多个层面的欺骗,充满了欺诈。我毫不怀疑,她(任薇)完全明白她的行为是违法的。”报导引述法官伊恩‧麦克唐奈尔(Ian MacDonnell)的判决词。

报导介绍,任薇向中国学生收取3万到3.5万加元(2.41万到2.81万美元),使用其中的7千到8千加元(5630到6430美元)雇用加拿大人,其余为其服务费,安排系列假结婚程序,结婚程序中的所有其它相关费用则由中国学生支付,其中包括摄影费、化妆费、餐饮费、雇用演员费、餐饮费等。



假结婚程序化

首先,任薇向加拿大人支付一半的费用,安排其与中国学生外出拍照一天,“在拍照过程中,衣服和发型会变换,让人感觉这对‘夫妻’在一起的时间不短。”法官介绍。

之后,在任薇的指导下,加拿大人和中国学生向加拿大政府申请结婚,领取结婚证,办理共同银行账户、手机账户等,前往交通运输厅更改地址,制造两人已结婚的假象。

在市政厅举行仪式的当天,任薇会指导“新婚夫妇”在中餐馆举行传统婚宴,当然宾客均为雇请的群众演员,费用由中国学生支付。在这期间,任薇会安排录像、拍照等,以收集办理身份的证据。婚宴当天,“新婚夫妻”还需穿普通服装在另一家餐厅拍摄订婚宴的照片。

材料准备好,加拿大人帮助中国学生申请假婚移民,证明材料则为之前拍摄的照片,结婚的手续以及开设的共同银行账户、手机账户等信息,而为保证不“穿帮”,任薇会对两人提前进行培训。

中国学生拿到加拿大永久居民的身份后,任薇向加拿大人支付剩余的一半费用,安排两人签署离婚协议。

报导介绍,这些中国学生有的现在已经成为加拿大公民,有的因故被遣返中国,也有一部分失踪了。

中国人结婚移民 逾半被怀疑造假

加拿大移民部数据显示,5年前,中国人结婚移民申请案例中有70%涉嫌造假,因此当局不断实施各种新政策,打击这种犯罪,其中包括:2010年,以结婚为目的的签证申请可以被拒签;2011年,抵达加拿大5年内的移民,不能做担保人;2012年,婚姻移民增加2年见习期等。

报导表示,因任薇曾罹患脑瘤,且在本次判决前向法院写信,表达自己“真诚的忏悔”,所以被轻判,仅为总计在家拘禁2年,第一年除医疗或其它紧急情况,每周离开住宅不得超过2小时,第二年为宵禁。

相关文章
评论